已經打疫苗的狗咬人後需要打疫苗嗎

2023-02-18 11:50:09 字數 4911 閱讀 5943

1樓:蟲火若星

已經打疫苗的狗咬人了後是需要打疫苗的因為狗屋裡。這嘴裡是有菌細菌的,所以它咬人以後你一定要打疫苗,這樣對自己的人身安全是最好的,而且也是以防萬一,所以一定要打的。

2樓:wwg123123時代

已經打疫苗的狗咬人後,一般不需要打預防針。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打防疫症為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狗打疫苗了,但是不帶表它沒有狂犬病,你還是趕緊去醫院檢查一下,預防為主。

4樓:生活中的無厘頭

需要打,會有細菌進入人體,保險起見可以打疫苗。

5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打了疫苗的狗狗,如果咬傷的話,還是需要去打疫苗的。

6樓:方鴻羲

不需要,狗在規定時間打過疫苗咬人,人就不需要打疫苗了。

7樓:臺桖晴

為了保險起見 打過疫苗的狗咬住人後,還是需要打疫苗的。

8樓:乘如心

,已經打疫苗的狗咬傷了,以後還需要打疫苗嗎?當然了,因為狗咬人了,把你咬破了,現在有沒有病毒讀你並不清楚,所以為了安全期間還打金淼比較穩妥些,以免後來彌補都來不起了。

9樓:拱昱

動物用狂犬疫苗的保護率不是100%。一部分打過疫苗的動物並不能產生充足的保護性抗體,或者抗體的持續時間較短,動物仍有感染(攜帶)狂犬病毒的風險。

打過狂犬疫苗的狗,疫苗保護率僅為70%,仍有感染(攜帶)狂犬病毒的風險。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的「10日觀察法」中,也明確指出,被打過狂犬疫苗的狗或貓咬傷,在觀察動物的同時,要及時接種狂犬疫苗。

10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即使咬人的狗已經打過疫苗,也難以確定是否存在感染的風險。

為確保身心健康,免受無妄之災。因此,應立即到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疫苗為宜。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保險起見,還是打疫苗吧,無法確定狗的體內還有沒有抗體,打了安心。

打過疫苗的狗狗咬人後需要打針嗎

12樓:血祭殘虹

需要,打過疫苗的狗仍然有幾率攜帶狂犬病毒,要防患未然。

健康的狗不會帶狂犬病毒,不傳播狂犬病,但約20%的狂犬病毒陽性率,可能是處於潛伏期或發病前期,世界衛生組織檔案釋出的公認最長潛伏期是6年。

疫苗生效具有時效性,需要一定時間才能使得疫苗藥效顯露出來,此外也需要防止疫苗失效的意外情況發生。

現在我國的城市基本上沒有狂犬病報告,這是因為城市的條件不符合狂犬病的生態學,即沒有傳播狂犬病的條件,這是流行病學的重要原則之一。想要創造像城市那樣不利於狂犬病的生態,只要通過努力為狗接種狂犬疫苗就可以可以做到。

13樓:木子一角

打過疫苗的狗,由於不能確定免疫成功,也不能確定打的是不是狂犬疫苗,這樣仍然有攜帶並傳播狂犬病毒的風險。如果是被這樣的狗狗咬了以後,先對傷口進行徹底的清洗和消毒,然後按照暴露的情況處理並注射狂犬疫苗,或加用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另外,就是如果是自己家的狗狗,在確定每年都有接種狂犬疫苗,由於風險程度不高,最好是先處理傷口後打一針,如果十天後,狗狗是健康的,後面的針就可以不打了。

如果是自己家的狗狗,狂犬疫苗應該每過11個月就接種一次,現在新瑞鵬寵物醫療集團下常年都有活動,適齡的寵物可以免費接種1針疫苗,可以找「百萬新寵」相關的資訊瞭解。

而且目前人用的狂犬疫苗**在80元左右,為了健康,建議保守處理。

狗打完疫苗咬人 人還需要打疫苗嗎

14樓:枚若煒

打完疫苗咬人人還需要打疫苗,當然需要打,只要被狗咬了就必須要打疫苗。

15樓:揚幼安

我打完疫苗咬人還需要打疫苗嗎?如果沒有出血的話,是不需要打疫苗的。

16樓:蔡懷

多塔沒幾秒咬人了,之後人還是需要打疫苗的,因為狗嘴裡還是有狂犬病的。

17樓:上海頑皮家族

通常來講,如果狗狗帶有狂犬病毒,咬人後,自己大概會在2周左右死亡,狂犬病毒是一種非常可怕的疾病。因此建議可以先按未打狂犬疫苗被咬的情況進行緊急處理,打1針狂犬疫苗,如果狗狗2周後沒什麼大礙,那就可以放心了,就不用再打後面的狂犬疫苗。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這是打完疫苗後多久了,如果說是剛剛打完那人是需要去打疫苗的,因為狗體內的抗體還沒產生。

19樓:網友

一定的打疫苗,狗狗打了疫苗狗狗是有抗體了,但是依然帶有狂犬病菌。

20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打完疫苗以後咬人。

要看打完疫苗多少時間,狗狗體內產生抗體需要一定時間的,到時間有抗體了就人用不著打,不然還是要打的,具體建議諮詢打疫苗都地方醫生。

打過疫苗狗狗咬人後需要打針嗎

21樓:釁悅遠揭勤

你說的那個狗咬您媽媽如果狗有狂病的話是兩天三天後死的是正確的,如果你的狗打針好了而且咬您媽媽後還沒死,那您媽媽不用去打針的。如果隨便打針是不好的。我告訴您一個方法,如果您被狗咬後就要立刻去洗傷口,洗的時候要拿我們洗衣的肥皂粉洗傷口就好了。

那我們等看那個狗死嗎?如果幾天後死,就要立刻去打針了。

祝您好運!

22樓:馬若星昂奕

需要接種疫苗。

即使狗打過疫苗,但疫苗的保護率不是100%,仍有攜帶狂犬病毒的風險(風險很小)。狂犬病的致傷動物最主要的就是狗,其次是貓。因此,被打過疫苗的狗咬傷、抓傷後仍應該接種狂犬疫苗。

23樓:天之品品

以下文字來自於關於狂犬病的一個權威專家:祖述憲教授。

1 健康的狗不會帶狂犬病毒,因此不傳播狂犬病。所以,各種狂犬疫苗的說明書,在【接種物件】一條都明確地說用於「被狂犬或其他瘋動物咬傷、抓傷」的人,而不是指健康的狗。如果你那地方狂犬病多發,為了防患於未然,也可以進行暴露前接種,那是另一回事。

或許有人說我們檢查10%或30%的狂犬病毒陽性率,是「表面健康的」狗,可能是處於潛伏期或發病前期,外國書上不是也說狗貓在神經症狀出現前短短數天唾液排毒嗎?這種說法也難以解釋。即使在疫區,也不可能有這麼高比例的狗感染狂犬病毒的,這也不能解釋狂犬病零散發生的事實。

2 如果被自家或鄰居家的健康狗貓抓咬了,觀察10天,它還是健康如常,你完全可以放心。有些提問者說他/她是數月或多年前的接觸,或者被狗貓抓咬的,那動物後來是好好的,那就更無需擔心,也不要接種疫苗。如果是流浪狗或者咬你的狗跑了,不知道狗的情況,請立即去疾控中心諮詢。

3 根據現在可靠的研究,並由世界衛生組織檔案釋出的公認最長潛伏期是6年。過去書上說的二三十年,缺乏嚴格的證據,所以不被採信。今後如果狂犬病人證明其潛伏期不止6年,那也是可能的,但必須有確鑿的證據,得到公認。

有些人所問的問題其實與潛伏期關係不大,而是你是否是被患狂犬病的動物咬了?

4 最後請大家記住一個事實:現在我國的城市,特別是大城市基本上沒有狂犬病報告,即使有,也屈指可數。但這不是說城裡的狗和人具有特別的免疫力,而是因為現在的條件不符合狂犬病的生態學,通俗地說就是沒有傳播狂犬病的條件。

這是流行病學的重要原則之一。其實任何地方都可以創造像城市那樣不利於狂犬病的生態,那就是把狗關到院子裡去,接種狂犬疫苗。通過努力是可以做到的。

狗打了疫苗咬人了,人還需要打疫苗嗎

24樓:繁華落盡也有時

可以適當的可以適當地注意傷口的衛生適當的用碘伏生理鹽水進行消毒,並且也可以及時的注射狂犬疫苗進行調整。

25樓:國色天香

只要是破皮了,就要去打狂犬疫苗。

狗狗打了狂犬疫苗,只是它產生抗體,不會發病。

它體內很可能還有狂犬病毒潛伏,有可能感染人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只有打針以後才能放心。

26樓:拓跋懌

寵物犬、貓已經按規定足量接種了符合要求的獸用狂犬疫苗後,在疫苗的免疫期內,人被這樣的犬輕微咬傷,可以只進行傷口區域性的清洗消毒,不用注射人用狂犬疫苗。但是若咬傷嚴重的,或者成年犬沒有打夠針數,或者疫苗接種早已過了免疫期、疫苗不合格或者失效,人就最好進行人用狂犬疫苗的接種才比較安全。

打過疫苗的狗咬人要打針嗎

27樓:網友

打過疫苗的狗咬人後,仍需要打狂犬病疫苗。這是因為打過疫苗的狗,仍有可能攜帶狂犬病毒。有很多報道,被健康的狗,甚至打過疫苗的狗咬後,患者發生狂犬病死亡的報道。

因此,無論被什麼樣的狗咬傷後,都需要立刻由近心端向遠心端擠壓傷口,儘量擠出血來,然後用流動水沖洗15分鐘以上,再去醫院進行進一步的專業消毒清創處理,然後打全程的狂犬病疫苗。這是每一個被狗咬傷後的患者的基本處理步驟,即擠壓、沖洗、打疫苗。

28樓:網友

我覺得為了自己的安全還是要打的,不要留有隱患。

29樓:天使貝貝

這還用問嗎?毫無疑問,當然要打了!人命大於*命!網上看看狂犬病的危害就知道了。個人觀點!

30樓:知寵百科

需要。

被打過疫苗的狗咬傷之後,實際被傳染上狂犬病的風險較低,但仍有可能感染,通常建議接種狂犬病疫苗,再觀察情況。通常只有對狗健康有信心的情況下,才可以不打疫苗,直接採用10日觀察法。10日觀察法的實施有先提條件,如連續2年狗都打過狂犬病疫苗,平時較少接觸野生動物、流浪動物,被感染的風險小,被打過疫苗的狗咬傷才可以不用打疫苗,只需要沖洗傷口、消毒傷口,觀察狗10天,超過10天狗仍然是健康的狀態,通常就可以排除風險,可以認為10天前的狗沒有問題,即沒有傳染性。

因為獸用疫苗的安全性、可靠性,並沒有人用疫苗的保證,所以要具體情況需要具體分析,考慮到狂犬病的特殊性,通常建議先接種疫苗再觀察狗的情況。

被狗咬了需要打疫苗嗎?

小孩子被狗咬了疫苗已經打了還要打免疫球蛋白會傳染各種病嗎

首先疫苗是必須打的。如果疫苗是正規疫苗,球蛋白可以不打。至於球蛋白的問題,到正規醫院是沒有問題的。打狂犬疫苗是必須的,還有小孩的話打一針破傷風也是有必要的,你說的這個不知道應不應該必須打,但是你只要在正規的防疫部門打應該沒問題的。被狗咬了打了狂犬疫苗還要打免疫球蛋白嗎?被狗咬後如果傷口不嚴重只需要注...

沒有被狗咬過,可以打狂犬疫苗嗎,被沒打疫苗的狗咬了不打狂犬疫苗可以嘛?

墨無疆,請你普及一下醫學常識 不要拿無知當個性 狂犬疫苗是一個歷史悠久的疫苗,最早製造狂犬疫苗的是法國的巴斯德。1882年它成功地應用連續傳代減弱病毒毒力的方法,用適應毒種來製造疫苗。我國現在製造的狂犬疫苗系用狂犬病毒固定毒接種於原代地鼠腎細胞,培養後,收穫毒液,經濃縮 純化 精製並加氫氧化鋁佐劑,...

被狗狗咬了第二次,第一次已經打了疫苗,還要打嗎

需要的!狂犬病疫苗的有效期僅6個月,如果6個月後又被犬咬傷,還需再次注射疫苗。還是去注射一次吧,也不貴!不要給以後留下隱患!這樣多的都去了!純屬意見,還望採納!不用了,已經有抗體了,注意傷口消毒就行 如果在一個月就不需要打針的,因為疫苗可以在人體產生抗體,時間長了就沒了 被狗狗咬了,打了狂犬疫苗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