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問題我妹妹出走,學校負責嗎

2023-02-18 11:20:07 字數 556 閱讀 4149

1樓:小蔥de佳

首先要看她的年齡了,如果已經年滿16週歲,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我認為學校就不需要承擔監護義務了,如果還沒年滿16週歲,學校有監護義務,應該對學生承擔一定的監護責任。

是她沒到學校就半路走了麼?

如果這樣我認為學校不承擔責任,又不是到了學校然後又走了至於通知問題,不是關鍵。

2樓:匿名使用者

1、無論你妹妹是否已滿18週歲,是不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只要你妹妹沒有進入到學校的監護範圍之內就出走了,學校就不用承擔責任。不過學校有通知義務。

2、如果你妹妹進入了學校,在上學期間偷跑的,要看學校是否盡到監護責任而定來決定學校應承擔何種責任。

3樓:曹構

是她沒到學校就半路走了麼?

如果這樣我認為學校不承擔責任,又不是到了學校然後又走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見你妹妹沒有到學校就出走了,還是有其他證明。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負責,因為學校沒有進到監護責任。

法律問題!我算不算犯罪收髒,法律問題!我算不算 犯罪 收髒!!!!

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條 明知是犯罪所得的贓物而予以窩藏 轉移 收購 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 隱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明知 的範圍很廣,你這種情況已經可以認定你是 明知 了。建議以後不再收貨。每一個公民都可以舉報犯罪...

法律問題 母親死後,我有義務撫養我的繼父嗎

你愛人16歲時,他繼父與他母親結合,此時你愛人還是未成年人。根據法律的規定,已經形成撫養關係。婚姻法 第二十七條規定繼父與繼母和受其撫養的繼子女間的權利義務,適用本法對父母子女關係的有關規定 既然你愛人和他繼父之間存在撫養關係與贍養關係,你們即具有法定的贍養義務。照你所述,肯定是不承擔贍養義務的 我...

有濟南律師在么,我要問個法律問題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二條明確規定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第四十一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四 女職工在孕期 產期 哺乳期的 這就把 在孕期 產期 哺乳期的 婦女,排除在裁員外,否則,用人單位的做法就是違法的,需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在孕期 產期 哺乳期的 婦女,有權按照 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