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濃度太高,經常喝水是不是可以稀釋呢?

2023-02-18 05:35:09 字數 633 閱讀 4054

1樓:網友

多喝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稀釋血液的粘 稠度,蘋果是「血液清道夫」能夠幫助清理血液的垃圾。當血液黏度增加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出現小栓子,引起心、腦缺血、心肌梗死等缺血性疾病。 多飲水是防止 血 液 黏 稠 度增高,預防血管栓塞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2樓:淺藍

可以的,水會進入血管,經常喝水就能增加血液裡水的含量,也就是血液濃度裡的分母,分母降低了整個比值自然就小了,血液中的物質分子和液體量的比值變小,就是血液濃度降低,也就是稀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可以起到稀釋血濃度的作用。這是因為機體攝入足夠多的水分之後,水分就會被腸道吸收,進入到血液迴圈系統中,從而增加血容量,達到血液中各血細胞的濃度相對性的發生減少現象,從而達到稀釋血液的作用。

4樓:超級小郭闖天下

多喝水能稀釋血液,因為多喝水以後,水分就會吸收到血液迴圈中,使血容量增加,血液就得到了稀釋,血液稀釋以後,各種血細胞的密度,以及溶質中各種成分的密度都會相對性減少,比如大量喝水以後,紅細胞的數量和血紅蛋白濃度會下降,容易造成貧血的假象。同時多喝水以後,血脂濃度也會下降,病人就不容易發生血栓或栓塞性疾病。所以說,對於高血脂的病人,適當的多飲水,可以防止血栓性的疾病。

經常喝水好不好,經常喝水對人體好嗎?

經常喝水當然的,可以將所經之處的垃圾及時帶走,促進水分快速流出,補充人體所需物質。經常喝水是好,但是不能喝的太多了,對腎功能有影響。經常喝水當然是挺好的,對新陳代謝排洩很好。個人認為經常喝水是非常好的,因為這樣能,能補充身體所缺的水,而且還能幫助身體更好的得到有效的清除血液中的垃圾。經常喝水肯定好了...

短時間內喝水無法稀釋血液中的酒精濃度

是的。人體對水和酒精的吸收比例是由人體機能自動控制的,不是短時間內喝水就會將水大量吸收到血液中。大量喝水對於體內的酒精含量來說並不會有較大的影響最多隻有微小的改變,因為酒精喝入體內將會在體內迴圈,除非過量的喝大量的水,不過短時間不會有明顯的效果。人體的血液大約有5升,要大量降低酒精的含量,也得使人體...

人喝水有什麼好處,人經常喝水有什麼好處?

水有十大好處 1 促進新陳代謝 消化吸收 2 運輸營養 3 排洩廢物 4 利於通大便 5 解熱降溫 6 潤滑關節 肌肉和器官 7 保持 溼潤 8 鎮靜 9 增加元氣 10 利尿。一個人一天大約需要1000毫升 1500毫升水,加上飲食中的水,總量共2500毫升 3000毫升,也就是說,每人每天應喝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