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魚膠那麼幹淨 魚膠為什麼像小沙子一樣

2023-02-18 00:15:08 字數 1544 閱讀 7973

1樓:網友

因為商家都會進行一次清水加純手工粗洗,洗完後拿醫用酒精刷一遍晾乾等酒精揮發,這時候有些商家為了圖低成本和省時間就會放食用鹼,有極個別會放雙氧水,使得魚膠洗的既乾淨又漂亮,而且雙氧水還能除腥,不過連營養也給除去了而已。

中醫學認為,魚膠味甘性平、養血止血、補腎固精,可用它配合中藥**風溼性心臟病、脈管炎等;魚膠具有補氣血、養容顏之功效,可用於氣血不足、神疲體倦、肌膚不澤、面部皺紋者;魚膠可助人體消除疲勞,對外科手術病人的傷口恢復也有一定幫助。

每天5克魚膠,10克幹銀耳,加上點冰糖,紅棗,百合。

2樓:網友

要乾淨的才好阿,如果油沒弄乾淨,效果不好的。

魚膠為什麼像小沙子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啊?不會呀。魚膠其實就是魚鰾曬乾了的呀,煮了之後,湯是粘稠的,魚膠變軟了而已呀。這幾天剛好正在吃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魚膠的歷程:漁民把殺魚取膠,開始是把魚膠放在沙灘上曬的,沙子和血凝固在一起了,一般魚膠賣家都會把魚膠洗乾淨的,有沙只不過是沒洗乾淨或者是有些地方洗不掉而已,放心吃吧沒問題的!我家就是賣魚膠的(另外提醒你下,魚膠有一點點沙是正常的,那種看上去非常乾淨好看的,一般都是用藥水洗過的,才不敢吃呢)

新鮮魚膠真有那麼好嗎?

為什麼花膠會有點苦,乾澀?

5樓:網友

這是花椒的本性阿,少放點,你說為什麼香蕉是甜的阿。

6樓:塞塞

花膠沒把鹼泡乾淨。哈哈。下次買乾貨自己用高湯發。然後煲來吃。

7樓:辰楚楚

花膠苦澀的原因:

一、花膠在加工製作之前有被膽汁汙染到,在製作的過程中沒有洗乾淨,這種花膠一般會有一點綠顏色,在泡發的時候把綠色的地方刷洗掉就行了。

二、花膠在曬乾之前就是壞的,這樣的花膠在泡發好了的時候看起來就是腐爛的,而且腥味會很重。

三、花膠可能有膠血或者膠膜沒有去除,也可能是表面的鹼沒有清洗乾淨。

花膠:又叫魚膠、魚肚,為魚鰾乾製品,是魚在水中調節升降沉浮的器官,而不是魚的胃或者魚的肚。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魚膠的主要成份為高階膠原蛋白和粘多糖物質、多種維生素及鈣、鋅、鐵、硒等多種微量元素,其蛋白含量高達84.

2%,脂肪僅為。魚鰾中含有的大量生物大分子膠原蛋白,是人體補充、合成蛋白質的原料,且易於吸收和利用。

可有效提高免疫力、抑制癌細胞、活化細胞、防止**老化去除皺紋,活化筋骨減緩關節炎及痠痛,特別在補血、止血、滋陰、潤燥等方面更有明顯功效。

魚膠為什麼會有哈喇味

8樓:苦苦的掙扎

那是變質了,不能吃了。

材料魚膠50克,紅棗7個,銀耳半個(1人份的量)做法1先把魚膠泡軟(大概2個鐘頭)直至變軟用剪刀剪成條狀!紅棗銀耳洗乾淨!

2將魚膠 紅棗 銀耳一起放入燉盅,加入適當的水!再隔水燉煮2個鐘頭左右!

3燉好後加入少許的白糖或冰糖調味!

魚膠片,瓊脂有何區別,瓊脂 魚膠粉和明膠有什麼區別

明膠 gelatine譯過來就是 吉利丁 又叫魚膠粉或吉利丁,是從動物的骨頭中提煉出的膠質,半透明黃褐色,有腥味。使用時需要用冷水充分泡開漲大,然後再隔水溶化。一般用來製作慕斯蛋糕 果凍和布丁。明膠的凝結點較低,需要放冰箱冷藏。用明膠做出的點心的特質 口感比較滑爽,並且入口即化。明膠片 就是魚膠片啦...

魚膠可以和什麼一起燉魚膠阿膠能一起燉嗎

可以的,做法很簡單哦,一般隔水燉,然後可以清燉,也可以跟肉類燉。清燉一般就是什麼都不加或加紅棗蓮子冰糖這些輔料。另外,跟肉類燉,比如跟廋肉,豬肚,烏雞,雞翅,排骨等等這些都合適哦。魚膠北芪紅棗枸杞板栗可以一起燉嗎 可以的,經常吃魚膠的人做事情有力氣 說話有底氣 好 精神好 睡眠足。去掉北芪可以長吃,...

小孩子管炎和咳嗽好了吃什麼魚膠好

冰糖燉梨的功效 功效與作用 滋陰潤肺,養胃生津。適用於慢性氣管炎 百日咳 慢性咽炎等病症。每口早 晚分食。冰糖燉梨確有止咳作用,但需吃一段時間.經常吃冰糖燉梨,可祛除痰熱 滋陰潤肺.有條件加貝母同燉更好.此外,梨,可減輕咽乾喉癢 喉痛失音的症狀 肺結核患者經常吃梨,可緩解肺熱咳嗽 喉癢痰多的症狀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