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累計死亡190例,均齡82 52歲,為何年紀大的人死亡率更高?

2023-02-18 00:05:12 字數 1001 閱讀 5124

1樓:阿軍侃社會

上海此輪疫情死亡病例190例,平均年齡歲。年紀大的人死亡率更高,有兩個原因存在。

第一老人身體素質差,存在基礎疾病;第二很多老人未接種新冠疫苗,導致被感染後,症狀較為嚴重,最終出現死亡情況。

上海疫情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尤其在上海開始出現死亡病例時候,很多人更是感受到了疫情可怕,內心也出現擔憂情緒。因為新冠病毒死亡人員中,除了一例年紀只有33歲外,其餘大多是年齡偏大老人。老人身體抵抗力相比年輕人更差,他們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率更高,主要源自下面兩點。

我們在上了年紀後,身體素質會變差,對於病毒抵抗能力也在下降。這一點在小孩身上,也能夠看到。小孩免疫系統處於發育階段,還沒有發育完全,因此抵抗能力也較弱。

很多老人都有基礎疾病,這些基礎疾病平日裡不打緊,在關鍵時候可能就會併發,危及老人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感染新冠以後,老人一些基礎疾病併發,由此使得病情加重,最終帶走了老人生命。

新冠疫苗接種,是預防新冠病毒,一個有效方法。上海疫情死亡老人中,只有12例接種新冠疫苗,其餘死亡老人,並未接種新冠疫苗。疫苗能夠有效保護免疫能力低的老人,不被新冠病毒侵襲。

如果不幸被新冠病毒感染,也能夠減輕症狀,表現為輕症患者,或者是無症狀感染者。

通過上海疫情防控情況,也在告誡我們,新冠病毒不可小覷,「躺平」策略不可取。於老人群體而言,也應該積極接種疫苗,增強自身免疫病毒能力。

2樓:花兒朵朵

年紀大的人,一般都伴隨著基礎病,比如高血壓,心腦血管等老年病,本身身體弱,免疫力低下,如果感染新冠病毒,會增加基礎病的風險,所以死亡率較高。

3樓:隨遇而安

因為人年紀大了之後抵抗力低,並且有些人還伴有著一些其他的疾病,其他的疾病再加上新冠肺炎的感染,使患者病上加病,所以就會導致他們的死亡率增大。

4樓:南歌

因為本身年紀大了,以後身體就不好,經不起病痛的折磨,所以的話才會導致死亡的病例大多都是老年人。

我在上海獻血累計超過了3000毫升,血液中心對我應該有獎勵嗎

有輸血不要錢,你輸不輸哇,話不中聽,還是有好處!捐血到一定程度的話,那麼會給一個捐血相關的證,好像是個人在需要用血的時候是不需要付費,但對使用範圍是有限制的,具體不清楚。我想知道上海無償獻血的政策是什麼?時間間隔不小於18個月吧.上海血液中心 上海市獻血條例 規定 本人獻血後用血,五年內獻一還五 五...

太原到上海火車經過哪些站,上海到太原z196途徑哪些地方

z95 8 太原19.46 石家莊北22.04到22.08發 南京6.39到6.45發 上海9.07 車次 站次 站名 到達時間 開車時間 執行時間 里程 k372 k373 01 上海 21 44 21 44 0分 0 k372 k373 02 崑山 22 14 22 16 30分 49 k372...

居住證累計滿7年可轉戶口就是上海戶口嗎

胡延照說,上海調整戶籍政策的制度安排總體方向,是使居住證轉戶口逐步增加,而直接落戶相對減少。此前,上海市 於今年1月宣佈,關於居住證轉戶籍的帶有操作性的政策性檔案將於今年2月底前出臺。據瞭解,上海居住證轉戶籍在去除 指標限定 後的落戶條件,包括具有一定專業技能和職稱,或從事技術 管理等重要崗位 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