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近幾百年,外貌身材都不會進化下去了?

2023-02-17 23:15:12 字數 1273 閱讀 7657

1樓:巧婦9妹

我們知道,自然選擇是促進生物生存和死亡的環境,也是生存帶來的突變和進化。但在地球的尺度上,百萬年是衡量的尺度。但是地球在過去的一萬年裡並沒有發生很大的變化,人類的一些變化並不顯著。

如果有,基本就是體內抗病毒物種的變化。比如天花病毒在我們的努力下基本滅絕,有人指出歐洲人的藍眼睛是因為環境原因而改變的。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由於人類智慧的誕生,我們人類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自己活動的環境,所以人體更難隨環境進化,甚至在體內退化。我們的進化更多的表現在智力、社會倫理、道德文化、觀念進步的全面發展。所有這些方面都依賴於人類特有的邏輯思維能力,通過在不斷實踐的歷史現實中不斷曲折的反思而得到提升,直到創造出現實與虛擬網際網路交叉的今天的世界。

同時,我也相信,隨著我們對思維和意識的原理有了更好的理解,隨著我們認識到邏輯是從物理屬性到人性再到智慧的統一的「物」,那麼我們人類在藝術和想象力上會更受歡迎,然後這種受歡迎會結合人類更強的藝術創造力和更豐富的情感感知。人性與娛樂將緊密結合。

因此,在即將到來的智慧社會中,邏輯思維能力的普遍提高是人類繼續進化的必由之路。正因為如此,提高我們的邏輯思維能力是非常重要和有意義的。

其實人類一直在進化,這些進化不是體現在形式上,更多的是體現在智慧上。換句話說,人體沒有變,但人的智商一直在增長,這就是為什麼現代科學比古代更先進。但有專家發現,人類體質似乎在慢慢減弱,這與人類目前的生活方式和生存環境密切相關,這對人類來說並不是什麼好訊息。

一般來說,人類是在不斷進化的,因為人類的基因是在不斷變異的,只是有些變異的基因無法表達。所以認為人類已經變成了停止設定,但其實自然界的每一種生物都不會停止設定,基因突變一直在進行,但並不是所有的基因都會表達出來,所以很多進化是肉眼看不見的。

2樓:花花草草

因為人類外貌和身高已經進化相當完美了,沒有再進化空間了。所以近百年,應該都不會再有進化的可能 。

3樓:教育歲和導師

因為已經進化到了最終的狀態,便沒有進化的可能性,所以才不會進化下去了,因為沒有條件進化,已經達到了最極端的狀態。

4樓:大樹苗

因為現在的人類,能夠適應這個世界上各種不同的環境,而且科技越來越發達,幫助人類,適應這個社會,所以也不會出現一些進化現象。

5樓:風風學姐

我個人覺得之所以沒有進一步進化下去了,可能是因為現在的我們時間跨度還不是特別長,我們還沒有發現而已。

6樓:htf的生活回答

人類已經適應了環境。當人類已經適應環境之後,外貌和身材就不會繼續進化。

烏龜為何能活幾百年,烏龜為什麼能活幾百年啊

為什麼烏龜植物能幾百年,人卻只能活3萬多天,今天算長見識了!烏龜為什麼能活幾百年啊?烏龜是一種新陳代謝緩慢的動物,而且主要吃素的,所以長壽也不足為其,但是沒有幾百年的,頂多一百幾十年。主要是可以控制身體的新陳代謝。為什麼烏龜可以活幾百年?因為它是烏龜 所以可以活幾百年 靠 問烏龜去 嘿嘿 為什麼烏龜...

仙逆中。有句話說「我識一人」幾百年幾百年到什麼地步的那句全話怎麼說的

我識一人,二百年結丹,五百年嬰變,八百年問鼎,千年陰陽虛實,至我離開前,他修道不足兩千年,修為已然到了淨涅初期。他一生悟道,看破生死,轉化因果,天下之人,能與其相比者,罕有!這盧雲從,或許修為高於他,但若論道,則不如。即便是生死之鬥,也還是不如!仙逆中有一句 道友 什麼是天 求 整段 仙逆的等級 1...

國外判刑為什麼有幾百年,有的西方國家為什麼有期徒刑判幾百年

國外有些國家,或者說有些地區沒有死刑的,只有累加刑,所以根據犯罪情況,對其罪行進行累加,導致了幾百年刑期的出現。而中國最高20年,在上去就是無期徒刑,死緩和死刑了。有的西方國家為什麼有期徒刑判幾百年 因為不允許死刑 bai,就du把各種罪名一個一個挨個兒加,zhi加到幾百年dao。某些情況下,無期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