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佛經 佛咒,沒有師傅教,自學可以嗎?謝謝!

2023-02-17 22:05:06 字數 6064 閱讀 7810

1樓:紅苕藥

可以的。關鍵是。首先要守好佛門戒律。這個很重要。我覺得就是。

2樓:網友

這種情況下當然是可以自學的,現在網路上什麼都有,你可以上網搜一下,想學什麼樣的就學什麼樣的。

沒有師傅,只誦讀佛經可以成就嗎

3樓:8萬4千法門

學佛要看佛經和祖師大德的講經說法,不要自己亂看一些不知道出處的學佛資料,很多錯誤或不圓滿,壞了自己法身慧命。

你可修淨土法門。網路上很好找到淨空法師講經的「認識佛教」,無量壽經,十善業道經,等,1 我們每天聽經、讀經,為的是什麼?為的是斷疑生信。如果你已經相信了,決定沒有絲毫懷疑,這個經教就不要了。大勢至菩薩教給我們專修專弘,一句佛號唸到底。

2 往年印光大師的唸佛堂,就是一句佛號。起香的時候念一遍《彌陀經》,那是為什麼?為了攝心。在進唸佛堂之前,心是散亂的,一卷《彌陀經》念下來收心,意思在此地。

3 如果心清淨,心不散亂,連這一卷《彌陀經》都是多餘的,然後才知道,人家最上乘的功夫是怎麼用法。印光大師的唸佛道場,沒有講經、沒有法會、沒有經懺佛事,長年佛七,一句佛號唸到底。

4 我們今天唸佛,又想念《地藏經》,又想念《行願品》,還摻雜許多法門,一看就知道他是薄福之人,不是佛法裡面講的最上乘人。最上乘人,他就只念這一句佛號。

5 我們道場每天還講經,為的是什麼?為的是接引初機,幫助社幷會消除災難,所以講經就很有必要。

6 我們是幫助一切眾生消災免難,才每天講經;對於自己,決定是一句佛號唸到底,一定要懂得這個道理。

7 你如果信心不具足,還有疑惑,還有懷疑,遇到境界還會動心,就需要聽經、讀經。聽經、讀經,最好也是一部。就像蓮池大師所說的,「三藏十二部讓給他人悟,八萬四千行饒與別人行」。

他老人家一生就是一部《彌陀經》,一聲阿彌陀佛。

8 「廣學多聞」是為誰?為別人,不是為自己,這個一定要知道。我學得很廣泛,我能度很多不同根性的眾生,所以學是為別人,唸佛是為自己。

自利跟利他,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利他絕不妨害自利,自利也能幫助利他,這樣就好。

4樓:樹信而知上

不能的,建議多瞭解修行。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找一個正法道場,有次遞的學才好。

初學者怎樣學習佛法?

你好! 沒學過佛法沒修行過, 最基礎從**開始? 方便回覆謝謝。

6樓:悟待證

請你去看印度電視劇《佛陀》。

你想學佛,應先知道什麼是佛?誰成了佛?為什麼成佛?如何成佛?

當前……燒香、禮拜、唱贊、唸誦、祭祀、供奉、祈禱等儀式,不是真正佛教正法。我推介你去看國語版電視劇《佛陀》,那裡面比較真實還原地概括性的敘述了佛陀出生,成長,厭世,出家尋求真理,拜師求學,覺醒,實踐修行,體驗真理,徹底覺悟,直到涅槃。

佛教是覺悟教育,是讓我們覺醒,認識人生宇宙真理,不是宗教信仰,膜拜,祈求。

學佛好,學到佛教正法更好,學佛覺悟了真理最好!

佛陀說:我們一切問題根源,在於無明(無知不覺醒),我們一旦覺醒開悟,生死問題,命運問題,迷信問題,一切煩惱以及人生諸多苦問題,就能解決;覺醒者,會認識到真正自我,透過假象見真理,喚醒正覺正知正見,他的人生充滿慈悲、寬容、正能量,遠離貪婪、嫉妒、憤怒、傲慢、愚痴、迷信、恐懼。活出人生精彩!

7樓:aaa**王

出現各種不是經常聽到 醫學叫幻聽 宗教不這樣認為 其實是一種提示 因為五眼六神通每個人都有 只是被業力障礙住了 修行好的人 可以有各種神通 都是正常滴!!所以不用擔心什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從自身的點點滴滴做起。聽到任何有關幻想的聲音和看到幻想的身影都是著魔的表現,請把持心性。

9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大悲咒》是比較基礎的。依照經典,一門深入。關鍵是去踐行、驗證,而不是讀死書,空有一肚子理論。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首先從佛教的基礎釋義、詞語解釋開始入手。

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有一本《佛教常識》。可以去買一些看上去很素、設計很土的基礎釋義書籍,這些書籍一般不會亂說,搞清楚一些名詞的一般解釋。然後再選擇你要從**開始學習。

11樓:人玉風刀

佛法最基礎是六道輪迴與因果。瞭解了這些,當專心念佛,往生西方。

12樓:無量光無量壽

深入經藏,智慧如海。以戒為師,依佛願行,慈悲一切,福慧具足,成佛自然。

13樓:天貓君神

按你所描述已有菩薩領你入佛門了,先找個大悲咒自己念,或念心經,唸完迴向法界~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好好讀佛經,哪怕再難,都要去經典中獲取智慧,因為末法時代,確實是比較亂,切記不要道聽途說。學佛建議先學因果,因果從《了凡四訓》、《佛說十善業道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學起,佛教的因果報應搞清楚了,從身、語、意上下功夫,斷惡修善,平常多唸佛號。

南無阿彌陀佛 !

15樓:解疙瘩四為堂

建議先讀一下《覺海慈航》,從明白佛教的基本道理開始。

16樓:煩惱即菩提

在開始學佛之前,首先要發心,也就是樹立正確的學佛目標,也就是自度度他,在自我解脫的同時令他人解脫。那些求感應,求神通,求保佑的心態是不正確的。

開始學佛有三個步驟,即聽聞佛法,思考佛法,修行佛法。思考佛法的目的是開悟,也就是明心見性,學佛不能僅從形式上入手,要深入佛法的內涵。

17樓:網友

佛說末法時期淨土成就,不管有沒有學過佛法,只要能堅持念6字或者4字佛號,到臨命終時候佛都會來接引。在蓮花池中都有一朵寫著你的名字的蓮花,只不過是花的大小不同而已。只要不退心,花就會越來越大。

其他的法門也可以成就但是要有相應 的因緣與悟性。

最簡單的修行方法就是一句 阿彌陀佛 四十八願中的第十八願說。

我作佛時。十方眾生。聞我名號。

至心信樂。所有善根。心心迴向。

願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

不取正覺。唯除五逆。誹謗正法。

(十八。十念必生願。)

18樓:網友

從電影《了凡四訓》開始。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 《正信的佛教》《學佛群疑》

對佛教有個大概的瞭解。

學淨土的人,常唸的是《佛說阿彌陀經》、《觀無量壽佛經》、《無量壽經》、《藥師經》、《地藏經》、《妙法蓮華經》、《華嚴離垢地章》、《華嚴第一回向章》、《普賢行願品》、《普門品》、《金剛經》、《心經》等。其中,以《佛說阿彌陀經》為最重要。

佛經咒語普通人可以可以念嗎?有沒有念什麼什麼咒語,就是竊法的?,不懂誤入!

20樓:觀其音聲

樓主此時的心情我最能理解,十幾年前我有和樓主一樣的處境,但得一「觀音仙姑」的指點,叫我念【心經】,她說:「人有命運,命是由你累劫的善惡決定,但運可由你今生的行善行孝而改變,我現在教你不用花一分錢就可以改變你的運氣,不出三個月,定能事事順利,心想事成,就是念【心經】。「本來我也是信佛的,但不知道怎麼信,所以一直不得法,今有高人指點,何不認真去執行,當下我就認了,每天108遍的【心經】,也是一邊打工一邊唸經,也沒有佛像,每天有空就把經本拿出來,念一遍圈一圈,斷斷續續唸完108遍,那是以一顆真誠的心在唸,只想心與佛相應,念著念著,對以前的一切不順和痛苦,皆由貪念引起,當下就發願,以後碰到任何問題,以一顆平常心做任何事情,多做好事,多說好話,多孝順父母。

發願已,我一天一天運氣好轉起來,直到現在,真實不虛。佛法是心法,做人做事一定要與佛法相應,才能逢凶化吉,吉祥如意,心想事成。不知我的經歷能否對你有點啟發。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咒語都可以念,有一些密法需要上師灌頂才可以修。

黃財神,綠度母咒可以念。

如何改變命運。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淨土大經解演義》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阿彌陀佛。

22樓:匿名使用者

盜法的問題,一直都有爭議。

看你想持的咒,我覺得你比一般人更應該誦持大輪金剛咒(金剛部的)來解決盜法問題。因為盜法的問題提得最多的藏地的佛教,而樓主想持的咒基本都是藏地佛教推廣的。(藏地教派中有很多從古印度傳入的鬼神咒)鬼神咒要求發音準確,不然不太好。

不像佛菩薩的咒語真言發音準不準,口音等都不是問題,只要心到了就沒問題。建議樓主考慮一下。

補充:唸佛和唸咒的原理不同,不能說唸佛就是念咒。

2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咒語誰都可以念,有限制的會有說明,一般財神咒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儘管念好了。但財神咒不一定是招財的,其實念觀音心咒名觀音聖號,也是求什麼得什麼,雖然這不是佛教的目的,但確實是佛法中的方便,你可以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或「嗡嘛呢吧咪吽」。

24樓:可憐的荒草

念南無阿彌陀佛!

求佛菩薩!對佛菩薩祈禱

觀世音菩薩甘露咒的詳細出處。出自哪部佛經,佛經全稱是什麼

一 這個咒法出自 觀音陀羅尼經 經書中解釋說誦讀此咒身心愉悅,大有裨益,詳解如下專 觀音陀羅屬尼經 雲 誦此咒者,所有過去現在四重五逆,謗方等經一闡提罪,悉皆消滅無有遺餘。身心輕利智慧明達,若身若語悉能利樂一切眾生。若有眾生廣造一切無間等罪,若得遇此持咒人影暫映其身,忽得共語或聞語聲,彼人罪障悉皆消...

念什麼佛經咒變的大腦變更聰明,念什麼佛經咒變的大腦變更聰明

阿彌陀佛 有時聰bai明反被聰明誤du,佛教也有zhi世智辯聰一說,乃八難之一,dao總之回 聰明還是不徹底。我們真答正需要的是智慧,有智慧方可解脫,有智慧方可明瞭宇宙人生真相,六百卷 大般若經 包括心經 玄奘法師所譯,所闡述的正是這方面。般若,梵語音譯,義為智慧,所以求智慧者,不可不讀,念哪些佛經...

藥師七佛經咒需要每天念嗎,藥師七佛經五個咒需要每天念嗎

你如果能每天念當然很好,這幾個咒語的功德也是非常大的,具體內容七佛功德經裡面有廣述,如果你沒有時間,也可以直接念七佛如來的名號或者藥師咒也是可以的。具體情況看你自己的信心和時間安排等等,是很靈活的。藥師七佛經多少字 藥師七佛經多少字 不到一萬二千個漢字。貴在肯唸誦,不用去執著多少字。願吉祥 藥師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