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完佛唸經,咒需要做幾遍迴向,每次唸完經咒或是佛菩薩名號都要回向嗎?

2022-05-29 17:00:18 字數 5312 閱讀 4086

1樓:小李的星座

唸完佛經咒需要做幾遍回一下,不太清楚的不太知道。

每次唸完經咒或是佛菩薩名號都要回向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

「什麼是迴向」 ?

你可以留意到寺院中,早晚課後大眾或個人的迴向?你可見過佛教發心善信所因的各種書刊的後面,每一本都有迴向偈或詞?它的用意,就是要把個人或大眾所修的善業功德,指定方向或目標,去做某種你所希望要做的用途的意思。

也就是把我們自己做好的善行功德,希望自他皆成佛果,迴向菩提。[大乘義章九(卷)]說:「言迴向者:

回自善法,有所去向(目標),故名迴向」。往生論下卷說:「迴向者,把自己所已行之功德,普施眾生,共見阿彌陀如來,生安樂國」。

止觀第七卷說:「眾生無善,我有善失,施眾生已,正向菩提,如回聲入角,音聞則遠,迴向為大利」。

由於迴向對自他都有很大的利益,所以一切菩薩之所行,無不悉皆迴向眾生與菩提。

在法華經化城喻品中,十方梵天讚歎大通智勝佛偈文的後面,易行品彌陀章贊彌陀偈、起信論……等之後面課誦本早晚課誦後,各種經典完了時,都有迴向,古德們和今天先進大德們發心所印的書刊之後,更是各人有各人自己不同的迴向偈或迴向文。

迴向,也就是發願,所有大德們的迴向文中,以雲棲巨集大師的迴向文最長也最完善,大德們不妨找來參考參考。所以,無論是念了經、持了咒、拜了懺或持了佛菩薩的聖號,或做了什麼慈善好事之後,都要趕快回向。這比我們在世間積蓄財寶的利息不知要大多少倍呢!

真可說是「舍一得萬報」,受惠無窮,千萬不可疏忽放棄。

不過要注意:若僅為個人的福德迴向,所得的只不過是人天福報而已!必需為十方法界所有眾生著想,這樣才有超乎人天的更大利益。

3樓:霖然飄乎

印祖開示

冤親債主的說法是有一定的方便的,真正的迴向是希望自己一切的善根能夠幫助眾生,利益眾生,而非功德直接贈予!

如果看完我的回答對佛教有興趣,可看末學個人簡介中我推薦的佛教資料。

4樓:易重生

1,念一句佛號,持一句咒就有一句的功德,不管散念,還是專念都一樣。

2,迴向偈:「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願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3,真心念上面的迴向偈,就是會想冤親了,也是迴向法界一切眾生,功德無量。

呵呵,希望對您有幫助。

我是個學生我每天堅持念文殊菩薩心咒108遍唸完後一定要讀迴向文嗎?

5樓:引經據典正法

是的,唸佛,唸咒,唸經後,需要回向,這樣更好。念普通的迴向文,把功德迴向給一切眾生,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就好。

如果真發菩提心,真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念阿彌陀佛佛號可以不用迴向。

迴向偈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1 佛法裡面對於迴向非常重視,為什麼要回向?迴向是破執著,你就曉得這個很重要!

2 我們要把自己修學的功德、佈施的功德,一生當中所作大大小小的善業,都回向給「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3 「上報四重恩」是迴向給我們有恩德的人,「下濟三途苦」 是迴向給我們累劫的冤親債主。

4 常念三寶恩、常念眾生恩、常念父母恩、常念國家恩,這是我們迴向偈上天天唸的「上報四重恩」。

5 一個人能常常念恩,德行就會愈積愈厚,我們常講積功累德,這是累德。

6 這個「下濟三途苦」,是叫我們看現代的人,造了這個業因,但還沒有墮落下去的,我們可以幫他忙;已經墮下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去的,就沒法子了。

7 迴向偈我們天天都念,從**下手?要怎麼做法?上報四重恩就要從「孝親尊師」這裡做起,下濟三途苦就要從「慈心不殺」做起。

8 做的善事統統迴向,就是還無量劫來一切眾生的債。

9 把自己所修的一切福德、功德,都送給一切眾生,這叫回向。

10 不迴向,你所修的福報、功德是有範圍的、有限的。

11 一回向,你的福德、功德變成無限的。

12 做任何善事都回向,則功德無量。

13 一切善根悉皆迴向,供養功德才能圓滿。

14 我們修行,不是為自己修,而是為眾生修;只要有這個心,就是迴向。

15 我們以智慧善巧方便將佛法傳播,推薦給一切大眾;這樣去做,做了不求人間任何的福報,只有一個目標,求生西方淨土,這叫回向。

16 唸佛這個法門,經上還有說這個法門叫「不迴向法門」。

17 為什麼叫「不迴向法門」?因為念佛人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念佛求生西方淨土!換句話說,他雖然不迴向,他念念都是迴向。

18 我們斷惡修善不是為自己,破迷開悟不是為自己,成佛也不是為自己,乃至於我們生活、吃飯、喝水也不是為自己;只要有這個心,就是迴向。

19 有恩的,我回向給你,這是報恩。

20 有怨的,我回向給你, 這是解除怨結。

21 冤業病,是冤親債主纏身。以誦經、唸佛的功德迴向,這是調解。他若接受,問題就解決;若不接受,就有麻煩。

22 佛教我們每天唸佛、聽經,都將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希望他們明瞭,我們成就了,就是報恩、還債;這樣,就可以減少冤親債主的障礙。

23 我們拜佛、誦經、唸佛,都希望迴向給歷劫冤親債主,更應當發願:將來自己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首先我來度你們。

24 超度不需要具備什麼儀式,真正功夫成就了,以自己的誠心誦經唸佛,把這個功德迴向給他,就超度了,他就得利益了。

25 迴向,就是不著相;不著相,心才清淨!

26 迴向的意義是「作而無作」,我所作的這個無心,就當作沒作一樣。

27 如果你做樁好事,常常唸到做了多少多少好事,那功德又沒有了,又迷了,愈迷愈深。

28 迴向是幫助你覺悟,所做的一切功德統統不要,統統把它忘掉。

29 福報、善行,是一切眾生的,不是「我」的;把「我」給忘掉,這叫做迴向。

30 人生很短!在這極短的時光當中,我們要能忍受,縱然有福,不能享盡!

31 我們要認真修福報,所修一切善根福德統統迴向求生淨土,這樣才能保住我們臨終時候清清楚楚。

32 福報享三成就夠了,其餘的佈施給一切眾生,迴向無上菩提,這才是求生淨土唯一正確的方法。

33 普賢十願,實在講只有七個誓願,從禮敬到請佛住世這七條,後面三條是屬於迴向。

34 迴向裡面第一個是「常隨佛學」,這一條就是迴向菩提;「恆順眾生」,這是迴向眾生;「普皆迴向」是迴向實際,實際就是法界,就是真如本性。

35 「常隨佛學」是迴向菩提;菩提是覺,菩提是智慧,菩提是大徹大悟。

36 學佛一定要找一個榜樣,最好的榜樣是佛。一切諸佛當中,阿彌陀佛是最殊勝的榜樣,本師釋迦牟尼佛對彌陀的讚歎是「光中極尊,佛中之王」。我們跟誰學?跟阿彌陀佛學。

37 我們學佛要以佛做標準,我們要跟佛學。佛不在世了,那我們依靠什麼?諸位要知道,就是依靠經典,經典就是佛的法身。

38 我們除了學佛之外,還要面對社會的現實。在現實社會裡,我們如何來處事待人接物,如何來過我們現前這一段生活,那你就要懂得「恆順眾生」,這個日子過下去才沒有障礙。

39 要順他,不能不順。順的裡面要有智慧,不是一昧感情的順,是要有理性的順,這樣才沒有錯。

40 「恆順眾生」,眾生無論作善作惡,你要能夠忍得過,你 要能夠在這個境界裡頭如如不動,這就是「恆順眾生」。

41 唯有恆順眾生,心裡才不起煩惱,心才會平靜。眾生惡,旁敲側擊誘導他,實在不能的,隨他去!幾時他回心轉意,幾時再來度他。

42 「普皆迴向」是總迴向,就是將自己所修的一切功德迴向眾生,同生淨土。

43 「普皆迴向」是迴向實際,實際是真如本性,真如本性一法不立,清淨無為。

44 「普皆迴向」,是把心量拓開;心量拓開,就可恢復自性。

45 「普皆迴向」,心量拓開跟虛空法界一樣,這樣的功德才是圓滿功德。

46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將無量劫的恩人、冤親債主都包括在其中,這是最圓滿的迴向。

47 很多唸佛人雖然天天念迴向偈,「願生西方淨土」,那是口皮上的發心,心裡是實在不想去。他們發的是凡夫心,沒有發菩提心。

48 要真正發心願生西方,那才是無上的菩提心;這個心很難發,為什麼?真正發菩提心的人,貪嗔痴慢、是非人我統統舍掉了,他一心一意就想西方極樂世界。

6樓:aaa**王

必須唸誦迴向文

唸誦普門品、心經 做其他功德(比如 放生 供養三寶等等)加持迴向!

迴向文:願意此功德迴向給(出生在年月日的名字---農曆生日) 願他安心學習,學習進步 成績提高 智慧開啟 記憶增強。

在家居士早晚課能否念楞嚴咒和大悲咒,唸完楞嚴咒和大悲咒怎麼迴向? 80

7樓:引經據典正法

早晚課按自己的修行法門唸經唸咒唸佛,一向專念即可,不要雜修,用下面迴向文,功德迴向給一切眾生,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即可。

你可以修淨土法門,下面有祖師大德開示的淨土法門每日定課

迴向偈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早課)

1、可以唸佛號,至少念半小時,有時間的應該多念,半小時還少了。

2、把《阿彌陀經》念一遍到三遍,這個花不了多少時間。

3、念《無量壽經》念第六章,就是四十八願,這也花不了多少時間。 (有時間就念全經)

早課就這麼多就夠了。

(晚課)

1、唸佛號半小時到一小時,

2、念《阿彌陀經》一到三遍,

3、念《無量壽經》的三十二章到三十七章。(有時間就念全經)

如果你的時間不夠,唸經可以減少,但是念佛不要減少。當然我們行住坐臥都要念佛,但是專念是很重要的。要保證每天有一定時間專念,把唸佛擺到修淨土法門的首要地位。

如果你安排了很多內容,念十幾種經咒,唸了那麼多年了。比如天天念《地藏經》一下把這它放下,擔心地藏菩薩會怪罪你。實際上, 這是凡夫的想法,你能專一念佛,地藏菩薩高興得很,怎麼會怪罪你呢?

當然,一心念佛,專念一句佛號,一般人做不到,原因很多,最關鍵的原因就是不明白這一句佛號起什麼作用,有好大的力量。歸根到底也就是理論上不了解,不明白,因而,產生了種種的懷疑。總認為這一句佛號太簡單了,太少了,小娃娃都會念,太不保險了,這完全是凡夫知見。

晚課是反省,已經做到的,要勉勵自己,明天要做得更好,沒有做到的,一定想法子做到,如教修行,這是早晚課,這早晚課才有真實的功德。

不是早晨念一遍給佛菩薩聽,晚上再念一遍給佛菩薩聽,而與自己生活行為毫不相關,那罪業就重了,都墮阿鼻地獄。

見了閻羅王還問:『我天天早晚課一堂都沒有缺,你怎麼教我下阿鼻地獄?』,閻羅王告訴你:『你早晨騙佛菩薩一次,晚上再騙佛菩薩一次,騙了一輩子,你不墮地獄,誰下地獄?』。

要知道啊,要是不懂早晚課的意義,那都是阿鼻地獄的業因,騙佛菩薩,佛菩薩不在世,泥塑木雕的形象,你都忍心騙他,你的心太狠了。

每次唸完佛後,必須念迴向偈嗎,唸完佛菩薩聖號後也需要回向嗎?怎麼回?求具體!南無阿彌陀佛!

問 下面的問題,每次唸完佛號後,是否都必須念迴向偈?請問,佛淨土本身已經是最完美,功德迴向佛淨土有何意義?若迴向六道眾生,是否更有意義?淨空法師開示 大乘究竟了義,要把分別執著斷掉,你這個想法是很好,你還依舊在分別執著當中。分別執著不斷,生到極樂世界是凡聖同居土,當然也不錯了。如果不執著這些,那你的...

佛最厲害的是什麼咒,道最厲害的是什麼咒

佛教與道教都是教育,雖然法門很多,但都是根據修持的形式達到,無我的境界。何為無我,就是自己沒有起心動念 沒有分別 沒有執著。但卻隨著眾生的分別而分別 隨著眾生的執著而執著。南無阿彌陀佛!沒有最厲害的,這些咒語都是宇宙本源力量。都是平等。這些咒語的作用各有不同的作用,有的擅長這個有的擅長那個。不是能夠...

請問父母過生日,我想給父母唸經或咒為父母增壽增福,念什麼經或咒如法?阿彌陀佛

首先讚歎bai樓主有個敬孝之心,du定是個心zhi地善良之人。可賀樓dao主得聞佛法專,又有讀經為父母 父母不會因為您唸經或者咒而增加壽命的。而是根據 業 包括行為上的 業 比如說吃過多的膽固醇食物而導致累計。您認為念經或者咒會消除膽固醇嗎?一心稱念南無阿彌陀佛 把功德迴向給父母。求佛保佑他們身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