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一農戶家8頭牛走失,數十人踏著1米多厚積雪尋牛,最後找到了嗎?

2023-02-17 19:55:12 字數 902 閱讀 6101

1樓:精講社會百態

遼寧一農戶家的8頭牛走失,村子上幾十人踏著一米厚的積雪一起幫忙外出尋找牛,歷經幾個小時後終於將走失的牛找了回來。

家裡有牛走失的農戶姓蔡,是一名年紀60多歲的大爺,蔡大爺的老婆孩子都在外打工,他平時一個人就在家靠養牛過活。

這段時間遼寧下了暴雪,外出放牛不方便,蔡大爺就將所有牛都關在了牛欄裡,偶爾喂點乾草。前天蔡大爺早上起床後,想給牛欄裡的牛喂乾草時,發現牛欄的門倒在了地上,牛欄裡的8頭牛都不見了蹤影,牛走丟了,蔡大爺十分著急,一個人冒著大雪在村裡四處找牛。附近鄰居知道蔡大爺的牛走丟了後,紛紛加入蔡大爺幫他尋找走丟的牛,而村委會了解了蔡大爺的情況後,也組織了一部分人員幫助蔡大爺尋牛,在經歷了四五個小時的尋找後,這條尋牛小分隊終於在村子外的一片樹林中找到了蔡大爺走丟的牛,並一起合力將這群不聽話的牛重新關回了牛欄之中。

據瞭解蔡大爺的牛兒們之所以會離家出走,是因為連續吃了幾天的乾草,所以集體越獄去野外找青草吃,而經歷過這一遭的蔡大爺也十分後怕,趕緊去鎮上買了好幾包牛兒們吃的飼料回家,相信有了可口的飼料,蔡大爺的牛應該不會再離家出走了。

我認為這件事中,蔡大爺的鄰居和村委會的人都很溫暖,一人有難八方幫忙,雖然積雪高達一米,但是他們仍然好心的陪同蔡大爺找牛,無異於給這個寒冷的冬天新增了一抹溫情,給這些熱心的村民們點贊!

2樓:o姐林語菡

最後找到了,因為風雪很大,他們找得非常艱難,最後是經過了一天一夜才找到。

3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最後找到了,十多個人冒著大雪找了一天一夜才找到這走丟的八頭牛,他們非常不容易,為了找牛都特別的辛苦。

4樓:不爽的爽朗菌

最後找到了,這些人經過了一天一夜才找到了這頭牛,可以說是非常不容易了。

夢見買回一頭牛,夢見買得一頭牛

追求精神 來自由的一天!今天如源果有誰要把某種 bai道理強硬灌輸du到你腦子裡去zhi 的話,真是自尋死路!dao你座人,今天在思想上的反抗能力相當大呢,就算是面臨老師或上司 老師的強權壓制,也會堅持自己的想法,甚至你的想法只是一種構想 一種猜測,你也會像保護自家孩子一樣把它當成寶貝!夢見買牛,是...

一頭牛有多重,一頭牛大約多重?

以黃牛為例,體重200 350公斤。黃牛是中國固有的普通牛種。黃牛被毛以黃色為最多,品種可能因此而得名 但也有紅棕色和黑色等。頭部略粗重,角形不一,角根圓形。體質粗壯,結構緊湊,肌肉發達,四肢強健,蹄質堅實。其在中國的飼養頭數在大家畜中或牛類中均居首位,飼養地區幾乎遍佈全國。在農區主要作役用,半農半...

一頭牛有多少錢,一頭牛多少錢?

農村小夥把牛賣完,12頭賣了135000,給大家算算一頭牛能賺多少錢 一頭牛有多少錢?那也要看這頭牛多麼大了,也看看他的重量了,如果這個禮物是一頭牛的話,我覺得要旨2到3萬,因為在現在牛的 非常貴 現在牛的價錢很高,一頭大牛 的一萬六千元錢,小牛的 也待一萬多,大牛和小牛的 也不一樣,公牛和母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