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神話中的神有多少位,分別是什麼?

2023-02-17 19:50:09 字數 1492 閱讀 4351

1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神話,應以中國傳統文化為代表,而中國自古來就是個多神的國度。古人認為,萬物皆有靈。就是說,神,並不神秘,甚至是以種廣泛的存在。既然萬物皆有靈,那麼神也就無處不在了!

中國神話中有幾位神?

封神榜中姜子牙封了多少位神?分別是誰·什麼神?請一 一對照

中國神話中的神有多少個?

2樓:匿名使用者

嫦娥:后羿的妻子,擁有傳說中「不死的神餚」(ambrosia,指經血,詳見「西王母」項)、掌管生命的魔法。由於嫦娥獨佔了神餚,使后羿非常嫉妒,因此嫦娥拋棄丈夫獨自一人居住在月亮上(類似莉莉斯拋棄亞當),並且只將神餚與女性分享,因此女性有月經,而男子則不能。

盤古 漢族創世神話中開天闢地的巨人。但在中國神話系統中的地位無法與上古初代神的女媧伏羲等退位神相比較,因為盤古開天地的說法是在漢以後才出現的,可以確定這是一位接受外族創世神話影響產生的上古神。三國吳徐整在自己的著作中提出了盤古雞蛋說和垂死化生說,描述了天地混沌如雞子,盤古生其中,與天地一同生長,並最終化生萬物的故事。

明人周遊《開闢衍繹通俗志傳》中則補充了非常華麗壯烈的盤古用工具開天闢地累死化生的劇情,形成了目前流行於世的盤古開天闢地說。根據《述異記》的說法,盤古氏墓在南海,被認為是後世追葬盤古之魂的地方。天之痕中所遭遇沉睡中的盤古大神,是否就是歸葬南海的盤古之魂呢?

太白金星。太白即金星,又稱「白帝子」,是天邊啟明星的神格化人物。為道教神,據《七曜禳災法》描述最初的形象是穿著黃色裙子,戴著雞冠,演奏琵琶的女性神,明以後形象變化為老邁年長的白鬚老者,手中持一柄光淨柔軟的拂塵,入道修遠神格清高,時常出現在一些有影響的古典**中,最著名的是《西遊記》,但多不被尊敬重視,最近的八流電視劇更有侮辱其存在的不良情節。同為太白星神的還有《唐逸史》中提到與孫思邈交遊親近的太白酒星,他們是四位遊歷在蜀地豪飲而健談的奇仙。

《廣異記》中也提到了一位同樣在四川出沒,自稱「太白山神」的能召喚神虎的老人。

九天玄女。又稱「玄女」、「元女」,根據《詩經。

東方的神和西方的神分別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根據自己的想象和愛好造出的神雖然有許多,神只有一位。

就是那從起初直到永遠一直不改變的神,他的屬性就是公義、良善、信實,全能全知即掌管宇宙又安慰人心的神。

4樓:般陽軍歌

神並無分別,是信仰的人有分別,如此而已。

神話中有那些神仙 分別掌管什麼

歐洲神話中有多少位神?名字是什麼?

中國神話裡有多少位神?拜託各位了 3q

5樓:阮筠抄代天

世界上沒有人知道,除非神自己,因為一個神,在不同傳說故事裡的名字、職業都有很多不同。

中國古時傳說神仙到底有多少位,分別是什麼呢?

希臘神話中十二主神分別是誰?有沒有冥王哈迪斯

奧林匹斯十二主神的故事早在公元前6世紀就開始創作。而在這十二位主神裡,有十位一定會出現,他們分別為 宙斯 赫拉 波塞冬 阿瑞斯 赫耳墨斯 赫斐斯托斯 阿佛洛狄忒 雅典娜 阿波羅及阿爾忒彌斯。赫斯提亞本來是十二主神之一,但為了與凡人一起生活,她把她的主神位置讓了給狄俄尼索斯 德米特爾有半年的時間為了要...

東方與西方的不同 神,東方的神和西方的神有什麼不同,他們之間誰最厲害

那是人為的曲解。神是一樣的。像凡人一樣的存在。但是神又是不一樣的,他們在教導所有的人向善。關愛周圍的人,關愛世界,關愛和平。出埃及記20 1神吩 抄咐這一切的話,說 2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3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4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什麼形象,彷彿上天...

希臘神話中的所有神分別是,希臘神話中的十二主神都有誰分別是什麼神

分別是 宙斯 赫拉 赫斯提亞 波塞冬 得墨忒耳 雅典娜 阿波羅 阿耳忒彌斯 阿瑞斯 阿佛洛狄忒 赫淮斯托斯和赫爾墨斯。1 宙斯 zeus 天神 古希臘神話中最高的神,羅馬神話中稱朱庇特 jupiter 為克洛諾斯 cronus 與瑞亞 rhea 所生的最小兒子。2 赫拉 hera 母神 天后 婚姻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