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神話中的創世神有哪些,中國神話中創世神和五方守護神都有誰

2021-04-11 08:03:36 字數 3948 閱讀 2421

1樓:蘇勒個航的

中國的創世神話是由民間信仰、儒家、道家分為不同的體系與神靈,由於中國古版代神話體系過於龐大,導權致了不同的版本的敘述往往會有衝突的情況出現。

1、女媧傳於古代母系社會傳說中的創世神,是中國歷史上目前已知最早的創世神。

2、昊天上帝,是中國神話中天的尊號。周朝正式出現昊天上帝的尊稱。昊天上帝是帶有至高神之位的天,是華夏曆代國家正統祭祀的最高神。華夏的一位官方的至高神.。

3、盤古,盤古開天最早出現在三國吳人徐整的《三五歷記》,盤古化萬物最早出現在三國時代吳國人徐整所著《三五曆紀》。道教中人認為他是元始天尊的化身之一。

4、三清,即玉清、上清、太清,是道教最高尊神,太清之主乃道德天尊(即太上老君),玉清之主為元始天尊,上清之主是靈寶天尊,是重要的漢族民間信仰之一。

5、伏羲,是古代父系社會最早有記載的創世神,記錄於楚帛書中。

2樓:小斌傢俱

盤古開天地,女媧補天造人。

3樓:sunny願風載塵

1、女媧

copy傳於古代母系社會傳說中的創世神,是中國歷史上目前已知最早的創世神。

2、吳天上帝,是中國神話中天的尊號。周朝正式出現昊天上帝的尊稱。昊天上帝是帶有至高神之位的天,是華夏曆代國家正統祭祀的最高神。華夏的一位官方的至高神.。

3、盤古,盤古開天最早出現在三國吳人徐整的《三五歷記》,盤古化萬物最早出現在三國時代吳國人徐整所著《三五曆紀》。道教中人認為他是元始天尊的化身之一。

4、三清,即玉清、上清、太清,是道教最高尊神,太清之主乃道德天尊(即太上老君),玉清之主為元始天尊,上清之主是靈寶天尊,是重要的漢族民間信仰之5、伏義,是古代父系社會最早有記載的創世神,記錄於楚帛書中。

4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方來塊告訴我們

源犯下的錯誤會積累 獲得的成功就會消失;超級瑪麗告訴我們 成功看的不是你跳得多高 而是看你究竟跑得有多遠;魂鬥羅告訴我們 阻止你前進的往往不是前方的敵人而是背後的黑槍;貪吃蛇告訴我們 打敗自己的不是糖衣炮彈 而是越來越膨脹的自己;憤怒的小鳥告訴我們 當你失敗時 總會有幾隻豬在笑

中國神話中創世神和五方守護神都有誰

5樓:限量版鴉風

盤古開天闢地,而後身化萬物。

他撥出的氣息,變成了四季的風和飄動的雲;他發出的聲音,化作了隆隆的雷聲。他的雙眼變成了太陽和月亮;他的四肢,變成了大地上的東、西、南、北四極;他的肌膚,變成了遼闊的大地,他的血液,變成了奔流不息的江河,他的汗,變成了滋潤萬物的雨露......

所以東方人將盤古視為創世神。

五方守護神:東方乙木青龍,西方庚金白虎,南方離火朱雀,北方葵水玄武,**戊土黃龍。

人們常把麒麟看作**麒麟,這個是錯誤的,麒麟只有火水屬性,與**戊土無關。

麟、鳳、龜、龍、白虎為五靈,不是五方獸。

中國創世神話有哪些?始祖神話有哪些?

6樓:不避諱真心丶

1、《盤古開天闢地》

很久很久以前,天和地還沒有分開,宇宙混沌一片。有個叫盤古的巨人,在這混沌之中,一直睡了一萬八千年。有一天,盤古突然醒了。

他見周圍一片漆黑,就掄起大斧頭,朝眼前的黑暗猛劈過去。只聽一聲巨響,混沌一片的東西漸漸分開了。輕而清的東西,緩緩上升,變成了天;重而濁的東西,慢慢下降,變成了地。

天和地分開以後,盤古怕它們還會合在一起,就頭頂著天,用腳使勁蹬著地。

2、《女媧造人》

民間傳說,天地開闢之初,大地上並沒有人類,是女媧把黃土捏成團造了人。她幹得又忙又累,竭盡全力幹還趕不上**。於是她就拿了繩子把它投入泥漿中,舉起繩子一甩,泥漿灑落在地上,就變成了一個個人。

後人說,富貴的人是女媧親手摶黃土造的,而貧賤的人只是女媧用繩沾泥漿,把泥漿灑落在地上變成的。

3、《大禹治水》

大禹是黃帝的後代,三皇五帝時期,黃河氾濫,鯀、禹父子二人受命於堯、舜二帝,任崇伯和夏伯,負責治水。大禹率領民眾,與自然災害中的洪水斗爭,最終獲得了勝利。面對滔滔洪水,大禹從鯀治水的失敗中汲取教訓,改變了"堵"的辦法,對洪水進行疏導,體現出他具有帶領人民戰勝困難的聰明才智;大禹為了治理洪水,長年在外與民眾一起奮戰,置個人利益於不顧,"三過家門而不入"。

大禹治水13年,耗盡心血與體力,終於完成了治水的大業。

4、《精衛填海》

相傳精衛本是炎帝神農氏的小女兒,名喚女娃,一日女娃到東海遊玩,溺於水中。死後其不平的精靈化作花腦袋、白嘴殼、紅色爪子的一種神鳥,每天從山上銜來石頭和草木,投入東海,然後發出「精衛、精衛」的悲鳴,好像在呼喚著自己。

5、《女媧補天》

遠古時代,四根擎天大柱傾倒,九州大地裂毀,天不能覆蓋大地,大地無法承載萬物,大火蔓延不熄,洪水氾濫不止,凶猛的野獸吃掉善良的百姓,凶猛的禽鳥用爪子抓取老人和小孩。在這種情況下,女媧冶煉五色石來修補蒼天,砍斷海中巨鰲的腳來做撐起四方的天柱,殺死黑龍來拯救冀州,用蘆灰堆積起來堵塞住了洪水。天空被修補了,天地四方的柱子重新豎立了起來,洪水退去,中原大地上恢復了平靜。

7樓:匿名使用者

1、創世神話

上古時,混沌如雞子,盤古先用四肢撐開了宇宙,最後用斧頭開闢了天和地的分割。其脊椎化為了不周山,身軀化為大地,血脈化為了江河。

這個是漢族的創世神話。

2、始祖神話

夸父追日,女蝸補天,后羿射日,嫦娥奔月,共工觸不周山,女蝸造人,精衛填海,神農嘗百草,大禹治水。

8樓:夜貓子

創世神話:盤古開天地的盤古,女媧造人的女媧,伏羲與女媧結合所生的四個孩子

始祖神話:夸父追日,女蝸補天,后羿射日,嫦娥奔月,共工觸不周山,精衛填海,神農嘗百草,大禹治水。

祝健康!

9樓:舒適管家

夸父追日,女蝸補天,后羿射日,嫦娥奔月,共工觸不周山,女蝸造人,精衛填海,盤古開天地,神農嘗百草,大禹治水。

10樓:火毒武士

中國創世神話流傳下來的

只有盤古開天闢地,而後女媧伏羲造人,

始祖的話,還要算上三清,

11樓:匿名使用者

盤古開天,女媧造人,媧皇補天,伏羲制褂,夸父追日,后羿射日,這些基本是創世的神話,之後的都是後來的

12樓:麒麟之神

各個民族的創世神話都有所不同,漢族的創世神話有盤古的開天闢地,女媧的補天;;族的創造神叫密洛陀;彝族的創造神有4個:八歌 、典尼 、支格阿魯和結支戛魯;壯族神話《布洛陀與妹六甲》,納西族創世神話《人祖利恩》;

13樓:neo唐宋

盤古開天,一氣化三清是為道教之始,女媧補天捏土造人是人類的始祖。(漢文明的神話故事基本是從這裡開始的)

14樓:熱心網友

中國的神話特別多,什麼神話都有啊,有各種各樣的

15樓:伏者羲之

創世神話一般分為三類,分別是「神創世界」、「巨人化生」、「自然演變」三種;在中國最著名的漢族傳說是盤古開天闢地,屬於巨人化生,當然還有其他少數名族的創世神話傳說,如:瑤族的「密洛陀」創世神,阿昌族的「遮帕麻與遮米麻」神話,壯族的「布洛陀與妹六甲」等等就不一一列舉了。

始祖神話是指關於人類起源的神話傳說,大體分為:呼喚而出、原本存在、植物變的、動物變的和泥土造五種。中國的始祖神話的主流是以女媧捏土造人為主的漢族神話,包括之後的三皇五帝、女媧補天等等的一系列神話傳說。

16樓:劉餘小杰

創世神話有 盤古開天闢地,女媧造人。黃帝炎帝阪泉之戰。神話有很多:女媧補天,夸父逐日,精衛填海等

17樓:

封神榜這個基本都已經涵蓋了各路的神仙, 各路神仙的來歷,可以查資料,從盤古開天劈地開始的鴻鈞老祖開始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後彝射日,吳剛砍桂花樹,嫦娥奔月,玉兔搗藥

19樓:匿名使用者

盤古開天地,燭龍神,神犬盤瓠,始祖神話:女媧造人,神農嘗百草,夸父逐日,兄妹相配,女媧補天

不思議迷宮創世神試煉怎麼打創世神的試煉攻略

創世神試練簡單抄流程攻略 把鑰匙獻 襲祭,用掉石板,系,用聖光彈炸死 光系出到最終,攻擊雙次,復活也強殺沒問題 不思議迷宮創世神試練的過關難度不大,需要滿證創世神。不思議迷宮創世神雕像製作 天空幸運 5鍊金師雕像 鍊金師300碎 機帝30碎 不思議迷宮創世之門怎麼過 創世之門平民通關打法攻略 副本介...

誰能提供的點古代西方神話的創世神之類的知識,別的神也可以寫小

你說這的內容太多了,你想收集的話,可以去加那些作者群,他們群檔案裡有。西方神話中所有神的名字 1 宙斯 是古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王,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首,統治宇宙萬物的至高無上的主神 在古希臘神話中主神專指宙斯 人們常用 眾神和人類的父親 神王 來稱呼他,是希臘神話諸神中最偉大的神。羅馬神話中對應宙斯...

我的世界創世神怎麼用,我的世界創世神工具怎麼用指令拿出來

開創造唄,gamemode 1 手拿木斧,左鍵一角,右鍵一角,兩角之間的長方體為選擇區域 set id 將選中的區域變為某物品 如果是不可放置或者沒有放置點的物品會成為被扔出的狀態 undo 還原上一次的worldedit行動 redo 還原上一次的 undo 這個說明可能有誤 move x 將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