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陽是幾線城市?濮陽是幾線城市,濮陽屬於幾線城市

2023-02-17 16:25:04 字數 2860 閱讀 1813

1樓:愛娛樂的小豬豬呀

濮陽是五線城市。濮陽市,河南省地級市,位於河南省東北部,黃河下游,冀、魯、豫三省交界處;東、南部與山東省濟寧市、菏澤市隔河相望,東北部與山東省聊城市、泰安市毗鄰,北部與河北省邯鄲市相連,西部與安陽市接壤,西南部與新鄉市相倚。全市總面積為4188平方公里。

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濮陽市常住人口為3772088人。

相關說明濮陽市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顓頊遺都」、「帝舜故里」之稱,被中國古都學會命名為「中華帝都」。曾出土距今6400多年的蚌塑龍形圖案,被譽為「中華第一龍」。總面積4188平方公里,轄濮陽縣、清豐縣、南樂縣、範縣、臺前縣和華龍區5縣1區,設有1個國家級經濟開發區、1個工業園區和1個城鄉一體化示範區。

濮陽市是河南的東北門戶,是國家重要商品糧生產基地和河南省糧棉油主產區之一,也是中**田所在地。先後榮獲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迪拜國際改善居住環境良好範例獎、國際花園城市、中國最佳文化生態旅遊城市、全國文明城市等榮譽桂冠、農村廁所革命先進市稱號。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屬於四線準備城市,還不屬於四線。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線北上廣直轄市,二線省會城市,三線珠海深圳類,四線才是地級城,五線為縣級市,六線為縣城市。

4樓:匿名使用者

南樂是八線小城市 尼瑪物價比濮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縣一級按照國家規定 不算城市 只能算鄉鎮。

6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恁搜尋的城市沒有上線。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5線附近,鄭州去年還是3線!自己想吧。

8樓:好學者百科

四線。

2023年城市商業魅力排行榜中,河南有6座四線城市,分別是許昌、安陽、開封、焦作、平頂山、漯河、濮陽。

濮陽市,河南省地級市,位於河南省東北部,黃河下游,冀、魯、豫三省交界處。

濮陽是幾線城市,濮陽屬於幾線城市

9樓:旅行者

濮陽是幾線城市呢?很多網友對濮陽並不是很瞭解。本文我將為你介紹濮陽的城市等級劃分。那麼濮陽到底屬於幾線城市呢?一起來閱讀本文濮陽城市劃分的相關知識吧。

一、濮陽城市常住人口劃分標準。

濮陽常住人口數量為:萬,屬於大城市。

城市等級劃分一般以城市區常住人口為統計口徑,將城市劃分為五類七檔。

小城市:城市區常住人口50萬以下的城市市為小城市。

中等城市:城市區常住人口50萬以上100萬以下的城市為中等城市;

大城市:城市區常住人口100萬以上500萬以下的城市為大城市,其中300萬以上500萬以下的城市為ⅰ型大城市,100萬以上300萬以下的城市為ⅱ型大城市;

特大城市:城市區常住人口500萬以上1000萬以下的城市為特大城市;

超大城市:城市區常住人口1000萬以上的城市市為超大城市。

二、濮陽是幾線城市。

濮陽是五線城市。

三、濮陽城市簡介。

濮陽,河南省地級市,位於河南省東北部,黃河下游平原,北與河北省邯鄲市交界,東與山東省泰安市、濟寧市、聊城市、菏澤市接壤,西與安陽湯陰縣、滑縣接壤,西南與新鄉長垣縣毗鄰,鶴濮高速將鶴壁與濮陽兩座城市緊密連線在一起。

濮陽是中**田所在地,石油、天然氣、鹽、煤等資源豐富,是國家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石油機械裝備製造基地、國家重要的商品糧生產基地。

濮陽先後榮獲中華龍鄉、國家衛生城市、全國造林綠化十佳城市、全國無煙草廣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全國建立文明城市工作先進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首屆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迪拜國際改善居住環境良好範例獎、國際花園城市金獎、全國文明城市等稱號。

濮陽是中國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之一,還是中國姓氏的重要起源地,盧、張、範、姚、秦、顧、孟、駱等姓氏均發源於此。作為「中國雜技之鄉」,擁有廣泛的群眾基礎。2023年2月被中國古都學會命名為「中華帝都」。

2023年10月,獲得「國家森林城市」稱號。;

河南濮陽發展水平怎麼樣?

10樓:小a聊教育

河南濮陽屬於四線城市,濮陽市是河南的東北門戶,是國家重要商品糧生產基地和河南省糧棉油主產區之一,也是中**田所在地。

2020全年全市生產總值億元,比上年增長。

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第二產業增加值583.

25億元,增長;第三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1.

8%。三次產業結構為:

1。全年財政總收入億元,比上年增長。

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億元,增長,其中稅收收入71.

82億元,下降,佔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的比重。

一般公共預算支出億元,增長,其中民生支出282.

20億元,佔一般公共預算支出的比重。

人民生活和社會保障說明

全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584元,比上年增長;居民人均消費支出13097元,比上年增長。

按常住地分,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643元,增長,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支出16946元,增長;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881元,增長7.

1%,農村居民人均消費支出10417元,增長。

年末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人數萬人。其中參保職工萬人,參保離退休人員萬人。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人數萬人。

其中參保職工萬人,參保退休人員萬人。

參加失業保險人數萬人。參加工傷保險人數25.

66萬人。參加生育保險人數萬人。

以上內容參考 濮陽市城鄉一體化示範區—2023年濮陽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1)

宜昌市是幾線城市,宜昌是幾線城市

新一線城市研究所於去年對中國338個地級以上城市再次排名,排名依據是以最新一年的160個品牌商業資料,17家網際網路公司的使用者行為資料和資料機構的城市大資料。在這次排名中,宜昌屬於三線城市。宜昌,多個殊榮傍身數個名譽加持,地理優勢環境造就光環籠罩,在2018年初,作為全國聞名的旅遊文明城市,宜昌被...

湖南長沙是幾線城市,湖南長沙算幾線城市

湖南長沙算新一線城市。一線城市和新一線城市分別 1.一線城市 北京 上海 廣州 深圳。2.新一線城市 不包含港澳臺 成都 杭州 武漢 天津 南京 重慶 西安 長沙 青島 瀋陽 大連 廈門 蘇州 寧波 無錫。長沙市隸屬湖南省,湖南省省會,簡稱長,地處湖南省東部偏北,湘江下游和湘瀏盆地西緣,是全國兩型社...

寶雞屬於幾線城市,寶雞是幾線城市,經濟如何

屬於三線城市。拓展 1 簡介 寶雞古稱 陳倉 雍城 典故 明修棧道,暗度陳倉 發源地,譽稱 炎帝故里 青銅器之鄉 公元757年因 石雞啼鳴 之祥瑞改稱寶雞。是關中 天水經濟區副中心城市,地處關中平原西部。全市下轄3區9縣,總面積萬平方公里。2014年末常住人口375.32萬。其中城市戶籍人口102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