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 些詩句含有夢字,帶夢字的詩句有哪些?

2023-02-17 11:55:06 字數 1389 閱讀 4314

1樓:匿名使用者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滿載一船星輝,《再別康橋》

額, 裡面的。

窗外雨潺潺、春意闌珊。羅衾不耐五更寒,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

李煜降宋後的作品。

其他的, 不記得。

2樓:軒林悟士

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

帶夢字的詩句有哪些?

唯美的有夢字的古詩詞全首

帶「夢」字的古詩詞有哪些

帶「夢」字的詩詞名句有哪些?

3樓:帳號已登出

夢是心靈的思想,是我們的秘密真情——杜魯門·卡波特。

夢境是現實的反面——偉格利。

神話是眾人的夢,夢是私人的神話——坎伯。

人在學習時得到啟蒙,但在睡眠時得到靈感——古羅馬西彼拉佔語集。

神話和夢都是以相同的象徵語言寫成的——弗洛姆。

噩夢很可能是疾病的預兆——亞里斯多德曾預言。

夢不是一種軀體現象,而是一種心理現象。夢是一種願望達成,它可以算是一種清醒狀態精神活動的延續。夢,並不是空穴來風,不是無意義的,不是荒誕的,也不是一部分意識昏睡,而只有少部分乍睡還醒的產物,它完全是有意義的精神現象。

——弗洛依德。

夢無所遮蔽,我們只是不理解它的語言罷了。夢給我們展示的是未加修飾的自然的真理夢是無意識心靈自發的和沒有扭曲的產物夢是啟迪,是人潛意識在努力使整個心靈更趨於和諧、合理。大多數危機都有一個很長的潛伏期,只是意識覺察不到而已。

夢能夠洩露這一秘密。——榮格。

夢想家的缺點是害怕命運。——斯·菲利普斯。

夢想絕不是夢,兩者之間的差別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們深思的距離。——古龍。

夢想無論怎樣模糊,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這些夢想成為事實。——佚名。

夢想一旦被付諸行動,就會變得神聖。——阿·安·普羅克特。

你的生活深度取決於你對年幼者的呵護,對年長者的同情,對奮鬥者的憐憫體恤,對弱者及強者的包容。因為生命中總有一天你會發現其中每一個角色你都扮演過。——喬治·華盛頓。

努力向上吧,星星就躲藏在你的靈魂深處;做一個悠遠的夢吧,每個夢想都會超越你的目標。——佚名。

人生最苦痛的是夢醒了無路可走。做夢的人是幸福的;倘沒有看出可以走的路,最要緊的是不要去驚醒他。——魯迅。

關於「夢」字結尾的古詩有哪些?

含有夢字和千秋倆個字的詩句有些什麼呢? 10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分別帶「夢」字的詩、有「千秋」字眼的詩?還是一句詩裡邊有「夢、千秋」這樣的字眼?

含有雨字的詩句,帶雨字的詩句有哪些

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慾斷魂 東邊日出西邊雨 道是無晴卻有晴 含有雨字的詩句?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玉容寂寞淚瀾幹,梨花一枝春帶雨.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張志和 漁歌子 沾衣欲溼杏花...

夢字的開頭詩句,含有夢字唯美的古詩詞全首

元宮詞 一百三複首 作者 制朱有燉 夢覺銀臺畫燭殘,窗前風雪滿雕欄。夢裡幾時花未落,留得孤心聽雨愁。說實話這時候我自己寫給別人的 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夜深忽夢少年事,夢啼妝淚紅闌干。夢中伊人百媚生夢迴吹角連營夢裡花落知多少夢裡雲歸何處尋 含有 夢 字唯美的古詩詞全首 1 夢遊天姥吟留別 夢遊天...

帶「綠」字的詩句有哪些,帶海字的詩句有哪些

1 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駱賓王 詠鵝 2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白居易 憶江南 3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賀知章 詠柳 4 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張志和 漁歌子 5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杜牧 江南春 1 綠肥 造句 按農藝學和用途可將中國作物分為8大類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