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空鼓開裂的原因?

2023-02-17 11:35:03 字數 1232 閱讀 3966

1樓:漫惜天康顏

不空鼓說明。

與底層粘接的還是比較好,開裂原因有二。

一是水泥標號過高。

砂漿比例不合對比要求。

導致抹灰後出現裂紋,二是牆面底層。

抹灰時沒有充分溼潤牆面。

導致抹灰後抹灰層因為缺少水分出現乾裂紋,不過只要不空鼓。

就沒問題。一般裂紋用塗料是可以蓋住的,如果有空鼓點。

就不行了。時間久了會更嚴重。

2樓:度浩麗局妙

基層處理不當,比如找平層太厚、找平層與原有混凝土牆面粘接不牢固,都是牆面空鼓開裂的原因。

3樓:甘悅來修淼

一、導致牆面抹灰空鼓和裂縫的施工錯誤。

1、抹灰前基層清理不乾淨,不同材料的牆面連線未按照規範規定設定鋼絲網;

牆面澆水不透;

外牆粉刷牆面沒有分格或分格過大。

2、原材料質量不符合要求(沙粒過細,含泥量大,水泥安定性不合要求);

砂漿未攪拌均勻。

3、幾層凹凸偏差較大,一次抹灰過厚,沒有分層抹灰或各抹灰時間間隔太近;

抹灰總厚度大於35mm時未採取加強措施。

4、各層抹灰層配合比相差過大,強度等級較高的水泥砂漿粉刷在強度等級較低的面層或實惠砂漿面層上。

5、氣溫過高時,砂漿失水過快;抹灰後未適當澆水養護。

二、抹灰空鼓和裂縫問題的防治措施。

1、基層處理要求。

a、幾層表面的汙垢必須清除乾淨。不同基層材料相交處必須使用鋼絲網,每邊搭接長度為不小於100mm。

b、抹灰前對凹凸不平的牆面必須剃鑿平整,孔洞或凹陷處必須用1:3水泥砂漿澆水潤溼堵嚴分層抹平。

c、基層太滑時,應鑿毛或刷一道介面劑。

d、對於輕質隔牆,如grc板、加氣混凝土條板、石膏珍珠岩空氣條板、各種砌塊(輕質空心砌塊)等,必須鋪設一條鋼絲網片,再粉水泥砂漿。

2、基層牆面應提前澆水,要澆透澆勻。

3、外牆必須按照設計要求做分格條。

4、抹灰用得砂漿必須是有良好的和易性。

5、水泥砂漿、混合砂漿、石灰砂漿不能前後覆蓋或混合抹塗。

6、分層抹灰的水泥砂漿牆面,底層抹灰砂漿的強度不能低於中層,中層抹灰砂漿強度不能低於面層。

7、當基層牆體平整和垂直偏差較大,區域性抹灰厚度總厚度超過35mm時應在基層每隔一定間距以釘纏上麻繩的釘子等措施再進行粉刷。

8、抹灰未收水前不得搓壓。

9、產生空鼓、裂縫部位應用割刀割除範圍,再剔除,然後重新抹灰。

牆面裂縫原因 牆面開裂的原因及處理方式

一 塗料油漆層開裂 牆面油漆層開裂,會導致牆面出現明顯裂紋。造成這種情況發生的原因可能是油漆的質量不合格,或是在進行牆面油漆施工時操作不規範,也有可能是施工時的環境溫度比較低,使得油漆不能很好地成膜,從而導致牆面油漆層開裂。解決辦法 想要修復油漆層開裂的問題,我們需要用細砂紙將裂紋處打磨乾淨,直至沒...

房屋牆面開裂是什麼原因,牆面有裂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主要原因如下 第一種是原房的保溫層有裂縫,導致裝修後牆面開裂 第二種是牆面開槽後修補塗刷不當,導致牆面收縮出現裂紋 第三種是抹灰時水泥的配比不準確,配比高了就容易開裂 第四種情況是牆面膩子的配比不當或者是刮抹不均勻。第五種就是乳膠漆和水的配比不合適,以上這些不規範的操作都會導致牆面開裂。牆體裂縫有可...

石灰砂漿抹面出現鼓包開裂的原因,室內抹灰有石灰砂漿逐漸出現牆面鼓包開裂什麼原因

1 原材料選材及配料不當 採用低標號的水泥及細骨料,導致水泥砂漿的收縮偏大而開裂。水泥砂漿的配料中簡單摻入石膏或石灰粉,雖和易性改善,但砂漿強度下降,抗剪下力和粘接強度也隨之下降,易起殼 空鼓 開裂。2 施工工藝不當或未按規範要求施工 牆面勾縫處砂漿強度不夠,厚度不夠 疏密不均,砂漿攪拌不均或採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