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樓地面工程是指哪些部位?

2023-02-17 09:45:04 字數 1101 閱讀 1982

1樓:裘從筠洋亦

樓面工程,指樓面地坪施工(不包含結構混凝土):找平層,結合層,面層(木地板,瓷磚地面,水磨石面層,水泥砂漿面層……)

地面工程,指底層,從土壤開始的地面工程。面層和樓面工程大體一樣,在面層下面還有:土壤夯實,碎石墊層,找平層,防潮層,混凝土基層,結合層。

樓地面工程不含屋面工程。

2樓:燭君明室君光

回答樓地面工程包括其實包括樓面工程和地面工程兩大部分。地面工程一般由墊層、防潮層、找平層、結合層、面層等構造層次組成;樓面一般多由找平層、結合層、面層等構造層次組成。在普通房屋裝修設計中,樓地面工程主要包括了地面基層標高找平、鋪地磚、門檻石或踢腳線安裝、防潮處理、防漏處理等。

1.地面基層標高找平在裝修過程中,除了衛生間和陽臺要做防漏處理,客廳、餐廳、臥室等空間只需要做好地面基層標高找平就可以了。一般情況下,地面基層標高找平和鋪貼室內地磚種類是同時進行的。

施工前,將基層上的灰塵掃掉,把基層清理乾淨;根據牆上的+1000mm水平線,往下量出層面標高,並用彈線做好標記;根據房間內四周牆上彈的面層標高水平線,確定層面抹灰厚。然後鋪設水泥砂漿,同時進行地磚鋪設。在地磚的硬裝施工鋪平後,用橡皮錘將水泥砂漿敲實,完工後24小時,灑水養護,保持溼潤,等待水泥砂漿乾透凝固即可檢查地面找平情況以及瓷磚鋪貼情況。

2.地面防漏處理衛生間是用水的主要場所,尤其是淋浴房的位置,如果地面經常是水漫金山的狀態,做好地面防漏顯得尤為重要。在做地面防漏處理前,一定先要做好地面基層標高找平,這樣可以有效避免因為塗刷防水塗料不均勻而造成滲漏。

在做防水前,一定要將地面清理乾淨,等到地面完全乾燥後,再用防水塗料反覆塗刷兩到三遍。另外,牆與地面的接縫以及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都是會發生漏水的關鍵部位,這裡一定要仔細塗刷,做好防漏措施。

3.踢腳線安裝踢腳線安裝是為了更好地使牆體和地面之間結合牢固減少牆體變形,避免外力碰撞造成對牆體的破壞。一般情況下,踢腳線都是用地磚加工而成,這樣可以保證地磚顏色搭配與整體的統一,顯得更加乾淨整潔。

踢腳線高度一般在8-12mm之間,太低,顯得整體比例失調,太高,會顯得喧賓奪主。安裝踢腳線時一般根據牆面標筋和標準水平線,用水泥砂漿抹底灰,待底層砂漿乾硬後,將瓷磚踢腳板抹上2——3mm素水泥漿進行貼上,用橡皮錘敲擊平整,並注意隨時找平、找直。

企業一級重點防火部位是指哪些

是指能造成重大事故及危險程度較高及能造成嚴重經濟損失的地方,比如說化學危險品罐區,油庫。一 消防安全重點部位定義。根據 機關 團體 企業 事業單位消防安全管理規定 公安部令第61號 第十九條規定,消防安全重點部位是指容易發生火災,一旦發生火災可能嚴重危及人身和財產安全,以及對消防安全有重大影響的部位...

在建築上的五牌一圖是指什麼,什麼是建築工程中的“五牌一圖”

夜宿寒林 按有關規定 施工現場主入口口處必須設定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統一規定的 五牌一圖 五牌 1 工程概況牌 2.管理人員名單及監督 牌 3 消防保衛牌 4 安全生產牌 5 文明施工牌。一圖 施工現場平面圖 目前有的地區已改為 八牌二圖 即 1 工程概況及人員概況 2 安全生產牌 3 消防保衛牌 4...

建築工程三寶四口五臨邊」是指什麼

建築工程的三寶 是指 安全帽 安全帶 安全網 四口 是指 樓梯口 電梯口 預留洞口 通道口 有的還包括籠口和井口 五臨邊 是指如下 1 溝 坑,槽和深基礎周邊 2 樓層周邊 3 樓梯側邊 4 平臺或陽臺邊 5 屋面周邊。五臨邊 指 尚未安裝欄杆的陽臺周邊,無外架防護的層面周邊,框架工程樓層周邊,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