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錘打牆洞,把埋在牆裡的電線打斷了,該怎麼接?謝謝!

2023-02-17 09:40:03 字數 844 閱讀 2127

1樓:之從波伍潔

電錘打牆洞,把埋在牆裡的電線打斷了,最安全的是要重新佈線。

電線斷了,是不容許把斷的地方用其他電線再接好的,因為電線有熱脹冷縮的效能(電流流過就會有熱脹冷縮),如果現在用辦法把斷的地方接通,接頭的地方會隨著熱脹冷縮而慢慢地脫開,那時又斷線了。用電線對鉸或者用焊錫焊住,也沒有用的,過了2--3年就又會斷了。

零線斷在牆裡,雖未接地,其他電器可以用,但是,天氣一旦潮溼,或者其他原因,零線接地,導致漏電那麼你總開關是漏電開關還好,能跳。如果只是一般60a的空氣開關,那麼,危險就比較大了,因為跳不了閘會出現危險。要是零線和火線互換,那就不言而喻的危險的,火線接地,跳不了閘的情況下一般會**,或者跳供電系統的高位具有保護的開關。

建議找出零線頭將其抽出,或者用高壓膠布+低壓膠布(一般的黑膠布就可以)將頭封死。

換不換先在於一個原則,開關至少是起控制火線作用的。

2樓:典瓏以邈

【電錘打牆洞,把電線打冒火了,瞬間跳閘。這該怎樣修?電線是直接埋牆裡的,從電錘打的小洞裡可以看見電線斷了。請大俠看看這樣修行不行?】

沒有辦法修的,只能把斷的線路廢掉了,另外排明線了。

【如果這樣能行,擴大的洞大概需要多大?再者,電線用一般的膠的、比原來粗的多股銅芯線行嗎?還有,絕緣膠布就用一般外面賣的2元左右一卷的行不行?】

電線斷了,是不容許把斷的地方用其他電線再接好的。因為電線有熱脹冷縮的效能(電流流過就會有熱脹冷縮),如果你現在用辦法把斷的地方接通,接頭的地方會隨著熱脹冷縮而慢慢地脫開,那時又斷線了。

就是你用電線對鉸或者用焊錫焊住,也沒有用的,過了2--3年就又會斷了。

【總之,該怎樣做才能保證安全又耐用?】總之,不要偷懶,重新排新線。

冬天牆內水管凍了怎麼辦,埋在牆裡的水管滲水了怎麼辦?

1 可以用一根細的的塑料管,把細管插進凍管,再用向細管裡面倒開水。如果不能插入管內,就用更細的塑料管,邊插邊向塑料管內加熱水,如果水管凍得不深很快就可以化開。2 如果陽臺牆內水管凍得很深,就可以在天氣太冷的情況下,開啟龍頭。使水一點點流動,這樣就不會結冰,但比較浪費水。3 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將鐵棍子在...

把埋在牆上的水管鑽了洞怎麼辦,把埋在牆上的水管鑽了一個洞怎麼辦

沒辦法,只能鑿牆了。在鑽眼處鋸斷,粘接一個直接,不用全鑿啊,比拳頭大點的洞就行了。修補的只是眼前之計,你想上水管裡一直是有壓力的,不是下水管,下水管有水也沒壓力,隨便補補的 把牆裡的水管鑽一個洞,那麼你必須要修理。如果是鐵管,你可以電焊修補,如果是ppr水管,你必須要把牆扒開重新熔接。要是捨不得扒牆...

埋在牆裡的水管讓衝擊鑽打穿了,漏水,怎麼辦

找物業,讓他們把你那水先停下,那截水管換了就可以了 這樣的情況只能是更換水管,不能修補。沒用其他更好的辦法了,只能換了,那樣最安全 水管被鑽穿了怎麼辦?如果有條件換新的就盡 量換掉。實在不能換的 內話,去建材城買一組塑鋼容土,和哥倆好差不多,分a和b。買到後,先把水管閥門關上,然後用溫水把a和b調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