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吃糖太多牙齒變得不好,吃哪些食物可以讓自己的牙齒變得好一些?

2023-02-16 21:25:10 字數 5976 閱讀 8739

1樓:小熊小餅乾

對於小兒的生長髮育各位家長是非常重視的,特別是在小的時候會讓自己的小孩子嚴格得少吃一些糖或者是不吃糖。在口腔的疾患中,最常見的就是蛀牙以及智齒的長出。這對小孩子的觀察來看,長時間的吃了過多的糖之後,有可能牙齒會變黑嚴重的,甚至會發生齲壞,大家都知道當牙齒變黑的時候,不僅會影響美觀還會引發牙裡面的牙冠,以及牙髓出現問題。

為了防止吃了過多的糖而出現牙齒變黃或者是變黑以及蛀牙的出現,那麼日常生活中,在飲食上就要極大的注意最主要的就是要少吃一些糖,然後可以適當地吃一些有芹菜炒成的菜。因為芹菜裡面有許多豐富的膳食纖維,或者是粗纖維,他能夠把牙齒上面的一些殘留的微小物質能夠清理掉。

還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因為如果缺乏的維生素a的話,那麼就會導致我們的口腔出現皰疹,或者是潰瘍以及出現口角炎等,當出現這些炎症的時候,會導致牙齒裡面的牙髓遭遇到一個充血水腫會引發持續性的疼痛長時間的這樣的疼痛,或者是加上攝入的食物的咀嚼,那麼會讓我們的牙齒變得非常的黑以及暗黃。

在日常做飯的時候,可以多采用以洋蔥來作為輔助的材料。洋蔥裡面富含著許多的抗菌成分,他們不僅能夠把一些微小的病原體,或者是真菌鏈球菌等,可殺死還能起到保護牙齒健康的作用。富含維生素c高的比如說香蕉等也可以多食用,防止牙齦變得脆弱。

在水果以及蔬菜方面,多吃一些顏色性比較強的食物,既能保證牙齒的健康,也能充分的攝入營養素。在海鮮類的食物也是可以多吃的,他們當中有許多豐富的蛋白質,還有鈣質可以幫助牙齒的生長,對於甜食這一類的食物就要少吃。

2樓:劉心安兒

注意口腔衛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堅持做到早起睡前飯後及時刷牙,掌握正確的刷牙技巧;儘量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做到不抽菸,少喝酒;多吃富含維生素a食物,多吃瓜果蔬菜。

3樓:黑夜不懂白天的

吃富含維生素的,比如鈣片,西紅柿啊,蘿蔔等等都是可以促進牙齒髮育的。

4樓:阿狸吖狸

牙齒不好的話,我這邊建議是可以多補充些鈣的食物,比如純牛奶、雞蛋等,蔬菜的話這邊建議吃維c方面的食物,如西蘭花、白菜等,可以更好的呵護牙齒健康。

5樓:吾天青

乳酪、綠茶。乳酪含鈣非常豐富,可以補充牙齒鈣的損耗,綠茶可以有效減少牙齒的氧化。

6樓:網友

因小時候吃糖太多,使牙齒變得不好,吃哪些食物可以讓牙齒變得好一些?我的建議是,巧用檸檬汁變白牙齒。每次刷牙後,用紗布沾些檸檬汁,來回摩擦牙齒,堅持月餘,牙齒就會變白而光亮。

7樓:北山一師

第1種食物就是蘋果,蘋果裡面有氨基酸可以促進嗯腸胃的蠕動,也可以讓牙齒變得很健康,第2種食物就是我們吃的菠菜白菜裡面有豐富的纖維素,能夠讓牙齒變得很健康。

吃糖對牙齒有害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兒童都是喜歡吃糖果的,並且兒童吃完糖果還不愛刷牙,所以造成了兒童牙齒蛀牙。那「吃糖過多容易生蟲牙」這話有一定的科學道理。研究人員曾取兒童口腔內的唾液化驗證實,患多齲齒的 兒童,口腔唾液中糖和乳酸的含量比牙齒健康的兒童高3 倍。

通常吃糖或甜食10~20 分鐘後,滯留於口腔裡的糖在細菌作用下就開始發酵產酸,同時腐蝕牙齒,使之脫 鈣,時間一久,牙面將出現棕色或黑色的齲蝕點,即初期齲病。 兒童由於吃糖過多,吃完又不漱口,有的甚至睡覺時口裡還含著糖,凡有這種習慣的孩子,齲齒數量多, 齲壞的速度也快,程度也嚴重。 當然,這並不是反對兒童吃糖,只是不要吃得太多,吃完糖要漱口,但睡前不能吃糖,飯前也不要吃糖。

最近,有位美國牙科專家,在他那個地區積極宣傳齲齒的危害,不讓孩子養成吃糖的習慣,而改吃水果, 結果一年後該地區兒童齲齒的發病率大為下降。

9樓:蚊子的4點半

1、'糖'是導致蛀牙的重要因素:

牙齒的表面經常附著一層垢膜,內裹藏著無數的細菌。這些細菌會吸取食物中的糧分,包括蔗糖、葡萄糖、麥牙糖及乳糖,從而製造酸素。酸素溶解牙齒表面的琺,形成蛀牙。

2、經常進食含糖食物會使蛀牙加快形成 :

在進食含糖食物兩分鐘內,垢膜中的酸度便可以升至可溶解的程度。一般而言,唾液在半至兩小時內會將酸素中和,使停止繼續溶解,甚至可使初期蛀牙還原。但假如進食含糖食物的次數頻密,唾液沒有充分時間中和酸素,初期蛀牙便不可以還原。

這樣,蛀牙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最後更會形成(牙洞)。

3、改善飲食習慣,可減低蛀牙機會:

進食含糖食物後,蛀牙便會迅速形成。可是,唾液的保護功能卻需要較長時間才可充份發揮。因此,我們如在兩餐之間經常進食含糖食物,蛀牙機會便會大大提高。

我們若希望保持牙齒的健康,便因避免在兩餐之間進食甜食物,若甜食物只限於飯餐後才吃,就會大大減低蛀牙機會。

10樓:秋水也無痕

國外有位營養學專家對「糖」的評價是:糖是一種白色毒藥。這樣評價似乎有點過分,但少吃糖是不容懷疑的。

但也有專家認為糖比煙、酒危害性還大。因為糖是一種令人嚮往和百食不厭的東西。據有關報導,美國每年有一萬多人死於心臟病,有4千人患有糖尿病,這些都與食糖量的增加有關。

糖是一種碳水化合物,它在口腔環境中經過細菌的發酵產酸並與牙齒直接接觸造成高糖環境。即可導致牙齒脫鈣,引起齲齒。現今由於工業的發達,生活水平提高,飲食以精、細、軟、甜和零食者居多,而現在孩子的食糖量比五十年代增加了幾十倍。

兒童吃糖多了直接受危害的是牙齒。而牙齒的好壞,對人的一生健康狀況影響很大。據有關部門對齲齒與視力的調查報告:

高、初中學生視力的減退中有一半與患有齲齒有關。美國、日本有關專家他們也認為甜食可助長近視眼發展,因為糖會降低體內鈣質,而使眼球壁彈力減弱,助長近視眼發展。從以上所講述的情況說明了「糖」對人的一生健康起著不可估量的作用。

因此每個人食糖量都應該受到節制。尤其對兒童更應該控制其食糖量。但也不是說不能吃糖,吃少量糖也是可以的。

重要的是要注意孩子在吃糖後應該及時漱口、刷牙。避免糖殘留在牙齒上。為產酸提供條件。

有人曾經做過糖與齲齒試驗,其結果是這樣描述:

1.口腔細菌多,但吃糖不多,有10只齲齒。

2.口腔細菌少,但吃糖過多,有10個齲齒。

3.口腔細菌多,加上吃糖也多,有100個齲齒。

4.口腔細菌少,吃糖也少,就無齲齒。當然,以上試驗描述只是說明糖是致齲主要因素之一。因為發生齲齒還有其他方面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糖多了是對人體有害的,對牙齒也是有害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害,吃糖後口腔的環境容易滋生細菌。

13樓:0451虹

吃糖對牙齒有害!容易滋生細菌導致齲齒!而且飯後吃糖容易胖。

所以應儘量少吃糖~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小心糖份太高,能量過剩,很容易得糖尿病。

15樓:湖邊聽風

無害,我兒子經常吃糖,但牙齒好得很。

16樓:修氣駱花

有害呀,牙齒會生蛀牙的。

17樓:良業皋語林

愛吃糖會損害牙齒,因為糖果最腐蝕牙齒。

孩子特別喜歡吃糖,除了刷牙還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預防蛀牙?

18樓:劉朋i終身成長

生活中經常有很多的食物含有很多的糖。孩子喜歡吃糖,也是因為味道比較甜美,而且糖容易讓人產生滿足感和幸福感。孩子愛吃糖,但是糖對身體真的非常的不好。

吃糖的同時,要讓孩子注意牙齒的清潔,做好牙齒的疾病預防。

1、少喝飲料避免傷害牙齒

家長非常的愛孩子,所以就會在無意識當中寵溺孩子。例如,孩子愛吃的食物,一定會不間斷地給孩子提供。就像孩子愛吃油炸食品,我們也會以油炸食品來作為獎勵。

孩子愛喝果汁飲品,每次去到超市的時候,我們一定會記得為孩子拿上一些。

建議家長可以給孩子減少喝飲料,因為每一瓶飲料當中都會有很多的白糖的新增,商家為了增加飲料的口感。所以,孩子在喝這些飲料的時候,就會在無意之間喝了很多的白糖水進入體內。建議家長可以自己買個榨汁機,來給孩子榨一些果蔬汁來喝就非常不錯。

當孩子喝慣了自己家裡做的果汁,他就會發現自己家裡榨汁機榨出來的果汁會更加的美味,孩子自然而然就會放棄超市裡面的果汁了。這是直接避免孩子吃糖傷害牙齒的行為。

2、喝熱水

生活中,我們會喝一些溫熱的水,同時也會給孩子備上溫熱的水。有些孩子就非常喜歡吃非常熱的食物和非常熱的水,那麼在無意識之間,這種非常熱的東西就會燙壞我們的牙齦,損傷我們的牙齒健康。

家長要想幫助孩子來保護牙齒,建議也可以減少孩子喝過熱的水,吃過熱的食物。與此同時,過於冰涼的食物和水,也減少讓孩子吃。因為過熱和過冷的食物都非常容易損害孩子的牙齦,傷害牙齒。

保護牙齒,從日常當中的生活行為來改善才是真正的杜絕傷害牙齒的行為,遠離牙齒疾病。

19樓:木兮寫作分享

可以讓孩子每次吃完糖之後,漱一漱口,平常給他用一些含氟加鈣的牙膏,幫助穩固牙齒,最大程度上防止蛀牙的發生。

20樓:筱雅的殤

平時多給他用一些漱口水,每次吃完糖就讓他漱一下口,另外早晚刷牙必不可少。除此之外還可以給他買一些國外的水果糖,比較不傷害牙齒。

21樓:農家小妹婉兒

多跟孩子互動,轉移注意,就不會只想著糖了,可通過吃菜果來替代糖,蛀牙的毛病就會減少很多。

22樓:糖果罐

除了定期清理牙齒還可以將孩子牙齒中的縫隙填補起來,防止食物殘留在牙齒縫隙中無法清理,增加蛀牙的產生幾率。

23樓:lily談

要想預防蛀牙,平時就要少吃含糖高的零食,飯後或者吃完東西后應該勤漱口刷牙,並且還要定期到牙科去檢查牙齒。

24樓:職場久原老師

最好是控制孩子吃糖的份量,因為吃糖多不僅會蛀牙,還容易引發其他疾病,平時吃完糖之後,教他漱口,早晚認真刷牙。

為什麼吃糖多對牙不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吃糖的多少是引起蛀牙的因素 吃糖的次數更會影響牙齒的健康。同樣多的糖,一次吃完和分幾次吃完後果是不一樣的,吃糖的次數增加,吃完後沒有刷牙或漱口的習慣,牙病就會多。

26樓:中久大少佐擎天

吃糖會引起蛀

小時候總容易忘事,想事太多心事太多,現在也是,離婚家庭誰都不撫養一見面就說對方不好能說一夜

兩方對彼此都有怨氣,所以才會一見面就吵架。其實,吵架根本沒什麼用,還傷身體,不如心平氣和的坐下來聊聊,或許事情就解決了。小時候家庭條件不好,操心太多總是容易忘事,現在家庭情況好了,生活水平提高了,離婚率高了,撫養孩子成了問題誰都不願撫養,這也是一個社會問題。事兒不要想的太多,想100件,還不如做一件...

是不是小時候長得醜的,長大以後就會變得特別漂亮?(我小時候就很漂亮,現在

是小時候長得漂亮,長大以後就會變得特別醜!因人而異,也要看後天努力。而且對小孩的審美和大人的可不一樣,小時候看起來漂亮是作為小孩來看漂亮不代表變成大人還是漂亮。這個隨著長大 化妝技術什麼的 都很先進 包括穿的用的 都能使人變得更美 呵呵。或許別人整過型的。女生小時候漂亮,長大後都會變得醜嗎?我這樣和...

求我們小時候看到動畫片講堡牙齒的

經典,小時候看得津津有味,小紅臉和小藍臉 小時候看過一個碟 是關於牙齒保護的動畫片 就只有一集 是不是 小紅臉與小藍臉 印象裡關於口腔衛生的動畫片只有這個 想找一部小時候看過的動畫片的名字,是關於牙齒健康的 小紅臉和小藍臉 1982年 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拍的。蒐集我們小時候看的國產動畫片 葫蘆娃 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