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中秋節日記300字, 原創

2023-02-16 19:35:11 字數 829 閱讀 5976

1樓:匿名使用者

夜幕降臨了,吃完月餅,我信步走出家門。

今晚的月亮顯得特別大,特別圓。皎潔的月光下,三五成群的孩子們圍成一圈兒,拍著手在唱「八月十五月兒圓」的歌兒。

我漫步在公園的林蔭道上,微風從家家戶戶的窗前吹過,送來了月餅和水果的清香味兒。故鄉的月夜,多麼令人神往。

滿懷故鄉情,我登上公園的最頂端,憑欄凝望渠江水;滿懷故鄉情,我踏上公園的青石小路……這時,我思潮起伏,不禁憧憬著故鄉的明天。

那崎嶇的小路變成了立交公路;那百舸爭流的渠江,又架起了一座座大橋;那平靜的水池已經擴建成供遊人遊覽的人工湖……

啊!月亮高高地懸掛在空中,我披著銀白的月光踏上回家的路,向前走去。

2樓:張頌揚

中國的每一個傳統節日都有它所對應的美味食品。比如,春節的餃子,元宵節的元宵,端午的粽子,在美麗的秋天裡中秋節也有一個對應的美食———月餅。

而對於我來說,最吸引的還是那甜甜的月餅。詩人兼美食家蘇東坡就有「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飴」的詩句。而我吃月餅時簡直就是在欣賞藝術,你不信?

你看——有的形狀大如磐石、有的小如棋子;有的口感鬆軟美味、有的酥脆誘人;有的保留著傳統古老工藝、有的附有現代人的創新與智慧;單說圖案的設計上就讓人看到眼花繚亂,垂涎欲滴;再說說味道,甜的、鹹的、麻辣的、椒鹽的、水果的……再擺上一圈清香撲鼻的水果,怎能不讓我喜歡這甜美的中秋節呢!

中秋節有著悠久的歷史,早在《周禮》一書中,已有「中秋」一詞的記載。中秋節的盛行始於宋朝,至明清時,已與元旦齊名,成為我國的主要節日之一。這也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

中秋之夜,望著那圓圓的月亮,怎能不讓人想到「團圓」之意呢?我愛中秋節,我愛那甜甜美美的中秋節!

中秋節日記,中秋節日記50字

又是一年中秋,忽而仰頭凝視那片夜空,月影婆娑,便又想起了那無盡的關於月兒的傳說。嫦娥還在守著廣寒宮嗎?吳剛還在伐樹嗎,那隻小兔子呢?撒嬌還是怎樣。那些無盡的想象,那些不知名的牽掛便在此刻顯得尤為深刻。但無論如何還是蘇子那句雋永 但願人長久,潛力共嬋娟。願一切安好。中秋節日記 我一邊吃著手裡的月餅,一...

中秋節日記,急急急急,中秋節日記100字一篇,急急急急!!!!!!!!!

今天過中秋了,好開心啊 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一家人吃了一頓團圓飯。我想吃蛋黃月餅,但是家裡有蓮蓉月餅,椰蓉月餅,芝麻月餅,水果月餅就是沒有蛋黃月餅,所以我不開心了。但是後來我又開心了,因為爺爺奶奶的身體很健康,爸爸媽媽很恩愛,我的成績也還可以。雖然這次中秋沒吃到蛋黃月餅,但是我會好好學習,明年吃蛋黃月...

關於中秋節的小練筆,中秋節小練筆300字

360問答 中秋節小練筆300字 lsdiddetr99 lv9 2014 05 09 滿意答案 lw3433 lv92014 05 09 這兒有兩篇,你看看合適不合適。9.22 八月十五月兒圓,閤家歡樂喜團圓。今日中秋節,調皮的妹妹和我吃著月餅在庭院裡賞月。我們先是祭月。把準備好的月餅擺在石桌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