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的作文300字左右

2023-05-26 01:15:07 字數 716 閱讀 5517

1樓:公主的夢

中秋節晚上,我邀上單元裡的夥伴們到中心廣場去玩,因為那裡不但在舉行「,還可以賞月。一來到中心廣場,只見月亮圓圓的臉蛋,像一個大銀盤,漂亮極了。可這時偏偏有烏雲慢慢地遮住了月亮。

這烏雲真討厭,雖然它遮住了天空中的月亮但遮不住我心中的月亮。我似乎聽見月亮和烏雲在爭吵著。月亮說:

烏雲,你幹嗎這個時候來添亂,下面那麼多人在看我,你沒看見嗎?」烏雲說:「你這個臭月亮,每一次都是你出風頭,今天該讓我出出風頭了。

月亮生氣地說:「我讓你兇。一會兒風,不把你吹走才怪了。

他們倆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地爭吵著。不一會兒風,把烏雲吹走了,美麗的月亮,又在我眼前出現。看著天上圓圓的月亮,我不禁相起了遠在北京工作的爸爸……真是「每逢佳節倍思親」!

不知爸爸此時是否也在賞月思親……「楊夢倩,快點,晚會開始啦!聽到夥伴的呼喊,我才從沉思中驚醒,向人群中擠去。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自己寫一寫,練練筆。不要用別人現成的,否則那是別人的中秋節,而不是你的。

中秋節你可能放假,會去親戚家,會上街,以及其它的活動。 這些都是你可以寫入文章的內容。

不過不能蜻蜓點水,要有重點的寫一兩件,如你在大街上看到的熱鬧場面,比如你在親戚家裡溫馨的場面。

但是有一點不能不寫,那就是要有一段景物描寫,寫什麼?哈,當然是天上那輪明月啊。如果有云看不到,也可以真實的寫出來,並寫上自己遺憾的心情。

希望能幫上你呀。

中秋節作文左右,中秋節作文500字左右

又到中秋 在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裡,除了春節,中秋節也是一個重要的節日。在八月十五這個月圓之夜,皎潔的明月 照在家鄉,照在邊關,寧靜的夜晚,你也思念,我也思念 人們思念什麼?思念的是遠方的親人。雖然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但無論怎樣,到了八月十五這一天,人們總希望能和遠方的親人團圓。這是中國的古...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快樂的中秋節作文300字

人們常說 月到中秋分外明 這話很有道理。看,那帶著一圈金環的月兒終於升起來了。它先是金 黃的,徐徐穿過一朵一朵輕煙似的白雲,向上升著 升著,就在一剎那間,月兒的顏色變淺了 變白了!它高高地升起來了。圓得那樣可愛,那樣有趣,就像一個銀色的玉盤反射出一道道白光。啊,皎潔的月亮,你引起多少人的豐富想象 嫦...

關於中秋節作文左右,關於中秋節作文500字左右

中秋節有悠久的歷史,和其它傳統節日一樣,也是慢慢發展形成的,古代帝王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禮制,早在 周禮 一書中,已有 中秋 一詞的記載。後來貴族和文人學士也仿效起來,在中秋時節,對著天上又亮又圓一輪皓月,觀賞祭拜,寄託情懷,這種習俗就這樣傳到民間,形成一個傳統的活動,一直到了唐代,這種祭月的風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