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一定要坐西朝東嗎?觀世音菩薩坐東朝西行嗎

2023-02-16 19:30:09 字數 4578 閱讀 1039

1樓:琴韻博達

你好,觀音是一定要坐西朝東的,因為這個就是組上你好,觀音是一定要坐西朝東的,因為這個就是祖上傳下來的,這種說法很近你好,觀音是一定要坐西朝東的,因為這個就是祖上傳下來的,這種說法還儘量不要去違揹他,還是按他的原來的做吧。

2樓:網友

1、可擺於坐東向西位置。

觀音佛像應該擺放在上方位,是一種尊敬,不宜擺放的位置過下。至於是朝東還是朝西,其實都不是十分重要,並不忌諱,所以放在坐東向西的位置也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觀音佛像是不能夠擺放於北方位置的,否則會帶來災禍。

2、不宜放在廁所旁邊。

觀音佛像需要放在乾淨聖潔的地方,房屋的神位可以擺放,如果有條件,也可以單獨給佛像留一個房間擺放,房間不宜裝修的過於花俏或者暗沉,禁止擺放在不乾淨的地方,例如廁所,或者廚房旁邊,否則會沾惹不好的磁場。

觀音佛像可以坐東朝西擺放,但是禁止朝北方擺放,位置一定要選擇好。供奉觀音要心誠,而且家裡不能有人對佛像不敬,否則也會招來禍端。

3樓:你不是唯一是垃圾

任何方位都是可以的。 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與供觀音菩薩的方位沒有什麼關係。 一般講坐西朝東,是說觀世音菩薩為西方極樂世界的三聖之一,接引眾生往生極樂。」

4樓:小一談感情

坐從西到東或從北到南。沒什麼好說的。每天菩薩都要喝一杯清水來表達純潔與平等。

第十五天吃點水果或饅頭就好了。不要把它放在臥室裡,如果可能的話,放在單人房裡。菩薩的形象是表面的法則,一切惡欲第一,一切善孝第一。

做個好人,誠實點。好運自然降臨。

觀音菩薩放哪個方向最好?

5樓:單色bu單調

觀世音菩薩像的正前方不能是餐桌,也不能正對廁所或廚房的門,不能衝光,不能衝窗戶,不能擺放在房屋正**。不要擺在臥室客廳及不乾淨的地方,陽臺最好也不要放,如果放應採取一定的裝飾措施,最好有單獨的房間,如果沒有可以請一座佛龕或者用簾擋住;您家應該有一面是既不靠廁所也不對著飯桌的那面。

6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菩薩聖像的擺放方位一般都是坐西朝東。

7樓:帳號已登出

回答1、一般佛像供奉在屋子的主位,就是你從各個地方進出都能看到的,當然這是條件允許;2、供奉佛菩薩像關鍵在於恭敬,自然放置在最潔淨的地方,最整潔的地方;3、不要衝床,如果沒辦法一定要衝床也要在睡覺的時候,把佛菩薩像用紅布蓋上根據這張圖的佈局,建議將佛菩薩像放在桌子的位置,當然你需要在桌子上單獨空出一塊地方或是在牆上按一個架子放置佛龕,民間也有坐北朝南之說。佛在心中比供奉在任何地方都殊勝,只要師兄恭敬對待一定會獲得利益。

觀世音菩薩坐東朝西行嗎

8樓:8萬4千法門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

坐在這個位子,每一個人進到這個房子,他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向就是上方。

3 供佛像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一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里面諸位常唸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一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養佛像的第一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一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

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裡,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裡。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如法。在現代大都市裡面,這種情形愈來愈多。我們的居住空間愈來愈小,有很多確確實實是不得已,把佛堂供在自己的臥房。

在臥房裡面,最好能做一個小佛龕。我們不是在做課誦的時候把佛龕的門關上,課誦的時候門開啟。沒有佛龕,你用一個布做一個簾子拉上,也一樣,這都很好,都是我們一點的敬意。

9樓:因緣法

可以的。觀音面朝什麼方位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要像觀音菩薩那樣心懷慈悲,對菩薩心懷恭敬,多念聖號或心經、普門品,這樣就易與菩薩相應,功德無量。

10樓:管家小老頭

觀音大士為西方三聖,一般來說都是坐西朝東,民間說坐東朝西會把觀音送走,呵呵,其實假如條件不允許,那就坐東朝西吧,佛在心中即可,沒有那麼多條條框框,學佛要自在。

11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何為東,何為西,不過是凡夫所定而已。

須菩提。若有人言。如來若來若去。若坐若臥。是人不解我所說義。何以故。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故名如來。

所以,時間空間本沒有分別,有分別的是凡夫之心。阿彌陀佛。

掛觀音菩薩有什麼講究

12樓:江夏之屈盛

很多人會在家裡供奉佛菩薩護佑家宅的;那麼,供奉觀音菩薩有什麼講究的呢?

1、選擇合適的擺放位置。

請觀音的第一步就是選擇合適的神位,這個規矩是神像要在最大的位置,最好是臉朝南。不能放在房裡,也不能對著衛生間,那樣對菩薩不敬。觀音菩薩應該坐西朝東,遙對普陀山。

2、供奉位置不可隨便改動。

一旦選擇好了神位了,就應該恭敬請菩薩歸位。神位是不可以隨便改動的。供養菩薩一定要誠心,不要以為請了觀音菩薩到家了就有了保護神了。

3、供奉時的供香要適當。

何為適當的供香呢?在佛法中,一定是供奉天然香,才是誠心供養觀音菩薩的;所以,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定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好。

菩薩擺放一般坐東朝西還是坐西朝東呀?

13樓:凝心精培棟樑材

中國民間習俗東、北為大,所以供奉菩薩坐北向南、坐東向西為上!

14樓:電飯鍋撒點粉

方向沒有忌諱,只要是乾淨明亮之處,都可以。

平時要積德行善,孝敬父母長輩,諸惡莫作,這樣菩薩就必定保佑,運氣好轉。

15樓:啊沒多大

在家中供奉觀音菩薩的時候,將菩薩的擺件坐西朝東的擺放是很不錯的選擇,能夠增強擺件的靈,而將觀音菩薩的擺件朝西擺放,也能庇護自己一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供奉佛菩薩,對方向沒有要求。佛菩薩的造像,放在家裡也是增加我們信仰信心的一種方便法門。不過若放在家裡,切記為了保持恭敬心和對佛菩薩的敬仰,有三個地方是不可以的,一是臥室(有男女情愛)、廚房(有油煙汙濁)、廁所(臭氣汙穢),所以最好的地方是客廳和書房,也有人放在玄關等處,都是可以的。

順便談談擺放的方位和時辰。佛菩薩是大成就者,大慈大悲,法力無邊,如需供奉擺放,不需要選日子、挑時辰、看風水、定方向的,「一佛破萬煞」,不受限制的。因此,方位朝向其實無需講究的,你覺得擺的莊嚴就好;時辰也不需要挑選的,恭恭敬敬,哪一刻都是好時辰,所謂「心誠則靈」,就是這個意思。

至於民間盛傳的那些講究時辰、方位的說法,都是世俗對佛法的誤解,所以我們不要把信仰和迷信、風俗混為一談。只不過民間還有一種習俗,讓佛菩薩像面向門窗,寓意「開門見福(佛與福諧音),這個是可以接受的。我們常人,對自己木有信心,所以就需要有外在的東西(譬如雕像啊、佛珠啊、吊墜掛件啊之類的)來增強;如果真正做到了心中有佛,有沒有雕像都不重要了,因為睜眼閉眼、心內心外都是佛。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的親,還有什麼需要幫你的嗎?親。

如果沒有可以麻煩親給個贊嗎?謝謝。

觀音應該坐哪朝哪

17樓:網友

觀音為西方三聖,宜坐西向東,但是也不必拘泥,一般不要對著廁所,睡房。對著大門或空曠些的地方,是比較穩妥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像的擺放宜坐西向東。

另,擺放觀音像有幾點要注意的:不向廁所、不向房門、不向飯桌。

請問家裡供佛是坐東朝西還是坐西朝東好

19樓:樂曼田園

我家尊佛是坐東朝西已經11年了,一直風水好,平安健康的,只要心中有佛,有信念,有善,就好。

20樓:檸檬味喲嘎吱脆

我家供奉的是釋迦牟尼佛,還有觀世音菩薩,大肚彌勒佛。是坐東朝西的,這樣可以嗎?

21樓:精緻人生

西方三聖就是在西方,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還有一個都是西方的應該擺在西方朝東,如果是藥師佛就是東方的,擺在東方朝西最好,只要不是坐南朝北就可以。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坐西向東的,我看不少民間百姓家多數是這個方向。

你們相信觀音菩薩會眨眼嗎,看見觀世音菩薩左眼眨眼睛什麼意思

以前央視走進科學欄目確實報道過類似的事情,一個是天王像會眨眼睛 一個是 道家 神像嘴巴會開合,這都是因光的折射造成的。眨眼不眨眼無關緊要,有緣的人會見到觀音菩薩的,他經常出來現身幫人 不會,泥巴造的 金屬做的怎麼可能呢 看見觀世音菩薩左眼眨眼睛什麼意思 有可能是 觀世音菩薩 真的感應,也有可能是眼花...

這樣迴向可以嗎,南無觀世音菩薩,觀音菩薩,大慈大悲,我把唸佛的功德迴向給希望回心轉意,回

應該這樣迴向 xx願剛才所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多少聲或多少小時之功德迴向給 x,禱請回南無大慈大悲觀世答音菩薩慈加持,願他能回心轉意,回到我身邊。經常在他不知道的情況下,對著他念作明佛母心咒 唵,咕嚕咕咧您嗦哈!作明佛母就會用鉤子紅繩子把他的心鉤過來,用繩子把他綁在你身邊來,永遠不離棄你了 什麼是宗教 ...

南海觀音和觀世音菩薩是同一位嗎,三亞的白色南海觀音和金玉觀音是一個觀音菩薩嗎?還是不同的?

南海bai觀音,是觀世音菩薩du 法像造型的一種。zhi 我國的觀 dao世音菩薩法像造型,常見的有版水月觀權音 白衣觀音 魚籃觀音 南海觀音 觀音老母五種。經典記載,觀音菩薩現各種身,為眾生說法,眾生應以什麼身份得度,觀音菩薩就現什麼身,或長者 或居士 或婦女身 或童男童女等等。水月觀音 白衣觀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