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滅殺白蟻啊 牆上出現白蟻,除了噴灑滅蟻靈之外,還有什麼辦法 還有

2023-02-16 14:15:10 字數 4813 閱讀 1498

1樓:從

如何滅殺白蟻啊?牆上出現白蟻,除了噴灑滅蟻靈之外,還有什麼辦法?還有滅蟻靈在南京什麼地方有的賣?快點!

2樓:重慶天蝶環保

家庭白蟻主要位置在踢腳線,一般實用的方式是拆除踢腳線把帶有白蟻的木材處理,其次是白蟻藥劑滅殺。工業以及樹木滅殺噴灑白蟻藥劑。白蟻能蛀食多種大田作物、經濟作物、林木、果樹和種苗。

黑翅土白蟻對江河堤壩的破壞更為嚴重,白蟻對房屋、倉儲物資、埋地塑料電纜等的蛀蝕造成巨大損失。白蟻的脫翅繁殖蟻婚配後約一星期就開始產卵,壯年的蟻后每晝夜產卵量可達數萬粒,蟻卵孵化為幼蟻的過程約為二十天左右。最好的方式還是保持環境乾燥通風破壞白蟻的生存環境。

如何滅殺白蟻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據介紹,白蟻對房屋建築的破壞,特別是對磚木結構、木結構建築的破壞尤為嚴重。對付長翅繁殖的可以採取燈光誘殺辦法。當傍晚有大量的白蟻繁殖蟻飛進來撲向燈光的時候,在燈光下面放一盆清水,盆水能反射燈光,使白蟻撲向水時淹死。

同時最好還在房間的牆角、傢俱底部等死角的地方噴灑殺蟲劑,防止一部分繁殖蟻爬進這些地方。

白蟻滅殺方法有哪幾種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蟻防治應該先找到巢穴才能進行滅治。通常要根據白蟻的日常生活習慣來觀察如:蟻路、排洩物、通氣孔等方面,當然最主要的還是要根據白蟻出沒的數量來判斷。

白蟻的蟻路(或蟻道)有粗有。

細,用螺絲刀挑開蟻路較粗的一端,白蟻的兵 蟻較多的一方靠近蟻巢較近。排洩物是白蟻築巢的材料,一般為褐色,白蟻的食料不同。

排洩物的顏色也不同。挖巢一般用於無法解決藥源的地方。冬天天氣寒冷,家白蟻在10度以下時很少外出活動,大量白蟻集中在巢內,此時挖巢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白蟻防治是要配合物理消殺和化學消滅的方法結合。家裡有白蟻怎麼辦?用挖巢法滅白蟻對房屋、傢俱、門框等有可能損害很大。下面廣深專業白蟻防治中心教大家最常用的家中有白蟻滅治方法。

1、常用的化學消滅方法:

1)誘殺法。

誘殺法包括毒餌法、藥餌法,是當前滅白蟻的主要方法。

2)粉劑毒殺白蟻方法。

施藥技術的滅治效果影響很大,如果施藥部位不當,藥量過少或藥粉堵塞,都達不到預期防治效果。

為了避免施藥不當或其他原因造成的失誤,施藥後必須進行一次藥效檢查。由於巢間的白蟻來往頻繁,所以在主巢施藥,能使整個群體的白蟻死亡。用廣深白蟻粉從施藥到全群白蟻死亡時間在夏季約需10天,在冬季約需2星期。

如果殺蟲公司專業技術員使用廣深白蟻粉消殺能有效使有藥粉的地方消毒和2年預防白蟻。

2、家裡常用的物理白蟻方法:

1)燈光誘殺法:該法合適於有翅繁衍蟻的控制。從巢中飛出的大量有翅繁衍蟻,具有激烈的趨光性,應用各種光源將有翅繁衍蟻誘集而殲滅之。

2)水浸法:適用於堆砂白蟻的滅治,堆砂白蟻主要危害室內木構件和野外的樹木、果樹。過火溼潤的條件能夠改動堆砂白蟻原有的生活環境,惹起白蟻死亡。

3)高溫滅蟻法:適用於控制堆沙白蟻。堆砂白蟻在。

60℃以上的高溫中持續幾個小時便會死亡。因而,用各種辦法使之產生高溫,處置被蛀木材,都能防治該類白蟻。凡被堆砂白蟻蛀蝕的傢俱,在。

65℃中處置 1 小時 30 分鐘或在 60℃處置 4 小時,能有效地殺白蟻。

5樓:匿名使用者

2種,物理和來。

化學的源。物理的就是預防白蟻,家裡裝紗窗,門窗關好,不要讓白蟻進來了化學的就是噴藥。

清除白蟻。但是白蟻數量很多的情況下建議用化學的噴藥殺蟻方法,而且要選擇白蟻防治中心,因為個人是沒辦法徹底將蟻窩端掉,花都白蟻防治中心可以端蟻窩,之前找過他們清理,還可以。

家裡出現了白蟻,除了找防治中心外,誰還有好的辦法可以治

6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各種有毒的化學物質——藥劑,通過一定的方法,直接接觸白蟻蟲體,或者處理棲息、孳生場所、危害物件,使白蟻因接觸或吞食藥劑而中毒死亡,或者因此而產生忌避作用而不能侵入危害。它的特點是見效快、效率高,使用方法簡便,受區域性的限制小。

1、防治白蟻藥劑的劑型。

粉劑、可溼性粉劑、乳劑、水劑、油劑、片劑(錠劑)、煙劑2、防治白蟻藥劑的使用方法。

噴粉、噴液、壓注、燻蒸、壓煙、塗刷、浸漬、食誘藥殺法、跟蹤激素誘殺法、毒餌誘殺、建毒土帶、浸種浸苗、澆灌、灌含藥泥漿、防蟻藥帶包裹。

3、常用的防治白蟻藥劑。

有機氯類:滅蟻靈、氯丹。

有機磷類:毒死蜱。

不過還是建議找專業人士啊!

白蟻怎樣可以完全殺死,有什麼那些方法啊?

7樓:劉英寧

用於消滅白蟻的滅蟻靈,只需要10克就能把一窩白蟻全部除掉。

白蟻的危害:

樹木危害樹木的白蟻種類很多,其主要種類有:新白蟻,堆砂白蟻,家白蟻,樹白蟻,散白蟻,木鼻白蟻,土白蟻和大白蟻,原白蟻等。通常利用口中的唾沫腐蝕樹木內部,使樹木中心挖空腐爛。

農作物一般來說,白蟻對我國農作物還不是重要的害蟲。但是對經濟作物甘蔗來說危害還是較為嚴重的。其種類主要有:臺灣家白蟻,黃翅大白蟻,黑翅土白蟻,海南土白蟻,臺灣乳白蟻。

房屋建築。白蟻通常鑽入牆中,使用唾沫腐蝕牆體,然後利用挖空的牆土和排洩物補上外面的大洞,繼而在牆體內部繼續腐蝕,破壞牆體結構的承重點,造成房屋倒塌,特別是對磚木結構、木結構建築的破壞尤為嚴重。白蟻在堤壩內,密集營巢,迅速繁殖,苗圃星羅棋佈(除家白蟻外),蟻道四通八達,有些蟻道甚至穿通堤壩的內外坡,當汛期水位升高時,常常出現管漏險情,更烈者則釀成塌堤垮壩。

8樓:匿名使用者

1、怎樣才能發現有白蟻?白蟻危害有外露跡象,主要表現為蟻路、排洩物、分飛孔、出氣孔等。如果發現家裡地板、門框、牆面長出有帶泥的一條線或牆角等處有大量的帶泥的堆積物,就說明這裡發生了白蟻危害。

應找專業人員來防治。2、發生了白蟻怎麼辦?首先要保護現場請專業防治人員查詢白蟻。

如果破壞了現場將對防治白蟻帶來不利,防治效果就不好。其次發現了白蟻飛出來了,如果是白天飛出你就用藥物噴殺飛出來的白蟻;晚上飛出來,在燈下放一盆水讓白蟻掉落在盆中殺滅之,然後再請專業人員防治。3、白蟻能不能一次治斷根?

白蟻是一種古老的社群性昆蟲,距今已有億年的歷史,無論地球的變遷,宇宙的變化,都沒有使白蟻滅絕,反而種族十分興旺發達,這主要是白蟻的適應能力特別強,繁殖能力特別強,一隻成年的蟻后一晝夜能產1萬粒以上的卵,一生可產5億多粒的卵,因此白蟻的發展不是按算術級數發展,而是按幾何級數發展,因此想把白蟻一次性消滅是不現實的,就像蒼蠅、蚊子一樣,不可能把它們滅絕,而只能控制到一定的程度4、滅治白蟻採取哪些基本方法? 一般滅治白蟻國內外目前用化學防治法、物理機械防治法、生物防治法、生態預防法、檢疫防治法。

5、危害堤壩的白蟻的種類主要有哪幾個種?查治水庫堤壩中的白蟻要了解掌握哪些情況?危害堤壩白蟻主要有三種:

家白蟻、黑翅土白蟻、黃翅大白蟻。查治水庫堤壩中的白蟻時要了解掌握:①瞭解建壩歷史,掌握壩齡長短。

②詢問壩基處理及修壩情況,有無潰壩隱患。③掌握壩心牆結構和土質等。④掌握庫容水位情況,浸潤線位置。

⑤壩身及壩兩端相連線的山坡蟻害情況。⑥長翅繁殖蟻分飛時間,分飛數量從何處飛來。⑦漏水情況。

6、防治白蟻的藥物與一般農藥有何不同?一般農藥是速殺藥,而殺滅白蟻是慢殺藥。即白蟻食了帶毒的食料後3—7天才能死亡。

因白蟻有相互吮舐的習慣,而其他白蟻是靠工蟻來採食餵食的,根據白蟻的這種生活習性,應用相互傳遞的方式導致白蟻的全巢覆沒。因此在用藥上根據用途不一,對藥的要求也不一樣。對新建房屋預防的藥應具備高效、低毒慢性,對環境無汙染的特點。

因此國家對白蟻防治的藥物有嚴格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到衛生防疫站去買些白蟻藥來殺除,最好是請防疫站的工作人員,因為他們是最專業的。

消滅白蟻什麼辦法最有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蟻紛飛時,其天敵也顯得十分活躍,聚精會神地潛伏在燈光周圍,伺機捕食。發現有白蟻危害,就必須做緊急處理,想辦法找到蟻路或是蟻巢,然後將立衛士白蟻粉粉劑均勻的灑在蟻巢內或者白蟻的身上,利用白蟻有哺育、舔吮、餵食、碰觸的習性,且白蟻表皮上有許多細小絨毛,很容易沾染上慢性毒藥,粘上後不會馬上死亡,繼續活動,這樣可以將毒藥傳播開來致使白蟻死亡中毒、然後傳染給蟻后並毒死蟻后,形成全巢全亡效果。

噴灑殺蟲藥劑。有翅繁殖蟻脫翅後,多爬向室內外牆邊、牆角、門框腳、窗框、樹基、木電杆基部等處築巢。在紛飛季節,用立衛士白蟻粉蟲藥劑噴灑上述各處,使脫翅繁殖蟻中毒死亡,可。

家裡發現有白蟻,想自己處理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11樓:

家裡有白蟻如果不想求助專業公司要自已處理,首先要弄清楚你發現的是白蟻的工專。

蟻還是屬白蟻的繁殖蟻。如果你發現的是帶翅膀的繁殖蟻,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噴花的儲壓式噴壺裝上自來水將其翅膀打溼,它便不能再四處活動等上一小會它便會死在那裡,你只需要將其清掃掉就行了;如果你發現的是工蟻那你可以使用一些普通的殺蟲氣霧劑對其噴射就可以殺死它們了。最好不要去用那些所謂專用的滅蟻藥劑,因為這類藥劑對環境和人的健康都有一定的影響,如果家中有老人或小孩就更不要用了。

有一點你必須要明白的是,不管採用哪種噴藥或灌藥方法都不能解決你家的白蟻問題,因為這類方法通常都不能消滅白蟻的巢穴。不管是自已做diy還是請專業公司,最好的方法就是要消滅白蟻的巢穴,否則都將會是白耗力氣和人民幣。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發抄現白蟻,一般襲來說已經有了蟻巢。bai自己處理放白du蟻粉噴白蟻藥一般zhi

用處都不dao大,過幾個月又出來了。

我曾買過一種叫保而克的殺蟲劑,能噴死一些白蟻,噴在門框上過好久白蟻都會盯上去死掉。但蟻巢還是不滅,請了專業公司來也沒用,白花了好幾百元。看來只能拆掉木門框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是滅不乾淨的,要找專業人員。

怎樣DIY清除白蟻,如何去除家庭白蟻?

1 使用前須勘探白蟻蟻路,切勿破壞蟻路。一般白蟻躲在潮溼的木製品裡築巢,如門框 地板 傢俱的陰暗面上。可以通過敲擊木製品聽聲音,有白蟻的木製品敲擊時會發出空洞的聲音或白蟻受驚爬動的沙沙聲。2 在發生白蟻的地方,用螺絲刀 一字型 撬開一個小口,將噴嘴插入小孔,擠壓瓶體,噴入立衛士白蟻藥粉。白蟻十分怕光...

如何殺白蟻,如何用簡單的方法殺死白蟻?

儘快找到蟻后 只要蟻后死了 別的螞蟻就不勞您親自動手了 如何用簡單的方法殺死白蟻?1 白蟻滋生很大原因是因為家裡潮溼,其次白蟻的傳播大多都是通過婚飛,因此首先要保持家庭環境的乾燥潔淨,可適當在牆角 下水道旁等地方撒上生石灰,必要時可進行除溼 2 檢查被白蟻腐蝕過的傢俱衣物以及食物等,將還未受到白蟻腐...

如何發現白蟻

這項工作可分為三個步驟進行 詢問 1 瞭解白蟻所危害房屋的建設年代及其結構型別。2 白蟻發生的年代及近期發現的時間。3 白蟻分飛的時間 地點和數量。4 採取過何種滅治防蟻手段。5 該區域發生蟻害的房屋是否有規劃變動。檢查 1 外部周圍環境 a 樹木 花卉等。b 木柱 木樁 木柵欄等。c 臨時房或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