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周時期姜子牙死後埋葬在哪裡?

2023-02-16 13:45:12 字數 5039 閱讀 2310

1樓:京妹兒

姜子牙分封於齊國,我猜作為諸侯薨後估計葬在國內吧。但目前河南衛輝,山東臨淄,陝西咸陽,西安等地均有記載,所以具體在哪還在是個迷。

2樓:胖過熊貓

國內,河南衛輝,山東臨淄,陝西咸陽,西安等地均有記載,所以具體在哪還在是個迷。

西周時期姜子牙死後埋葬在**?

3樓:du知道君

周朝是並沒有宰相這一職位,所以姜子牙並不是宰相,只是通俗意義上的軍事、高階參謀。 周召公姬奭(前十一世紀又作「邵公」、「召康公」、「太保召公」。姓姬名奭(音「是」shi),周文王的兒子,武王的弟弟。

因其采邑在召(今陝西歧山西南),曾輔助周武王滅商,被封於燕(今河南北部),是後來燕國的始祖因最初采邑在召(今陝西岐山西南),故稱召公或召伯。周成王時,他出任太保,與周公旦分陝而治,陝以東的地方歸周公旦管理,陝以西的地方歸他管理。他支援周公旦攝政當國,支援周公平定叛亂。

他還輔佐了周厲王.

滅商之後是誰建立了西周?功不可沒的姜子牙封地在**?

4樓:一箭雙鵰

西周是周武王建立的,姜子牙的封地是齊國,在今天的山東北部一帶。

周武王姬發(約前2023年—前2023年),姬姓,名發,諡武,日名為珷帝日丁,西周時代青銅器銘文常稱其為珷。是西伯昌與太姒的嫡次子,其正妻為邑姜,西周的建立者。在位13年,西周王朝開國君主,周文王次子。

因其兄伯邑考被商紂王所殺,故得以繼位。繼承父親遺志,於公元前11世紀消滅商朝,奪取全國政權,建立了西周王朝。表現出卓越的軍事、政治才能,成為了中國歷史上的一代明君。

死後諡號「武」,史稱周武王。死後葬於陝西咸陽周陵。

姜尚,字子牙,號飛熊,也稱呂尚。商朝末年人,其始祖四嶽伯夷佐大禹治水有功而被封於呂地,因此得呂氏。周文王傾商武王克殷的首席謀主、最高軍事統帥與西周的開國元勳,齊文化的創始人,亦是中國古代的一位影響久遠的傑出的韜略家、軍事家與政治家。

歷代典籍都公認他的歷史地位,儒、道、法、兵、縱橫諸家皆追他為本家人物,被尊為「百家宗師」。

5樓:小小鍋蓋

周武王建立西周,姜子牙的封地是 齊地。

6樓:猴妝嘏

西周時周武王姬發建立的,姜子牙的封地是齊國,侯爵國。現在我們認為齊國的是山東北部膠東地區以及魯東南和河北南部一些地區。其實齊國一開始的面積並不包含膠東地區和周邊一些地區,只是後來強盛後通過兼併戰爭得到的。

7樓:艾子是攻5o蛭

(周)武王伐紂,滅了商朝建立了西周,姜子牙封地是齊國,在今天的山東境內,另外魯國也在山東境內,故山東有「齊魯大地」之稱。

8樓:hear小子

西周由周武王姬發建立,定都鎬京(今陝西西安西南),成王五年營建東都洛邑(今河南洛陽);公元前770年(周平王元年),平王東遷,定都雒邑(今河南洛陽),此後周朝的這段時期稱為東周。

姜子牙被首封於齊地營丘(即今淄博市臨淄區)建立齊國。

9樓:l淡陌

準確是周武王,姜尚的封地在山東。

西周時期,周武王死後,為什麼不再用姜太公輔政,而用周公?

10樓:職場微微

畢竟當時姜太公年事已高,所以才選擇周公。

11樓:職場達人豆小喵

姜太公是佐君之才,但是畢竟當時年齡已經老了都八十歲了。

12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因為姜太公那時候的年齡已經很大了,所以用的周公。

13樓:佳在

姜太公當時年齡已經八十了,有心無力了吧。

姜子牙和周公誰對西周貢獻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而抄。

說,周公的才智遠比襲不上姜子牙。

可能有些人不瞭解他們兩人曾經關於治國理念的一番對白,而盲目臆斷周公之能。

若沒姜子牙的文韜武略,周武王能否順利奪天下,還是一個未知數。在沒有確定西周的存在性的條件下,去討論以後的周公,我竊以為不可取。

姜尚為西周的建立立下了汗馬功勞,為鞏固西周政權出謀劃策,這些是怎麼也抹殺不掉的。

周公的功績也是矚目的,姜子牙死後,他的作用算是舉足輕重的,為西周的長治久安打下基礎。

要去比較誰的功勞大,這怎麼比呢?

油鹽缺一不可,缺任何一個都會味道差勁。

15樓:無敵問客

周公。「周公吐哺,天下歸心」,你聽過贊姜子牙的詩嗎?周公輔武王幼子定國,定製,為周天下奠定基礎啊!

溥儀死後埋葬在哪?

16樓:牙牙的弟弟

華龍皇家陵園。

2023年,溥儀因患尿毒症病倒。***總理聞訊後指示將他安排到首都醫院進行中西醫會診。

在病情最危急時,***又指派蒲輔周去給他看病,並轉達***對他的問候,後因醫治無效,於2023年10月17日凌晨2時30分去世。

溥儀的遺體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有關法規火化,骨灰安放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2023年,他的遺孀李淑賢將他的骨灰葬於北京西南120千米的河北省易縣華龍皇家陵園,溥儀墓在清西陵附近。

17樓:網友

溥儀墓葬原在八寶山。

清西陵安葬著雍正、嘉慶、道光、光緒和宣統數位皇帝。而其實,溥儀於2023年去世後,其墓葬最初是在八寶山。據介紹,溥儀遷葬清西陵,是河北易縣方面大力促成的。

當時,清西陵工作人員輾轉找到溥儀最後一任妻子李淑賢,說服她把溥儀骨灰遷到清西陵。2023年,李淑賢將溥儀的墓葬遷到清西陵。

23日,清西陵有關負責人介紹,將溥儀墓葬遷入清西陵,一是因為溥儀登基之初,就確定此塊地方為他的陵墓;此外,清西陵所在的河北易縣經濟條件差,這樣可以提高這個歷史文化遺產的知名度,帶動清西陵的旅遊發展。(新京報)

18樓:匿名使用者

宣統皇帝溥儀於2023年去世,最初安葬在八寶山。於2023年遷葬到清西陵的華龍皇家陵園。 當時,清西陵的工作人員找到溥儀最後一任妻子李淑賢並說服她,於2023年將溥儀的墓葬遷到了清西陵。

清西陵有關負責人介紹,將溥儀墓葬遷入清西陵,一是因為溥儀登基之初,就確定此地為他的陵墓;此外,清西陵所在地保定易縣經濟條件差,這樣可以帶動旅遊發展。 宣統皇帝是清朝第十代皇帝,也是我國封建社會最後一代帝王。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字浩然,生於2023年,死於2023年,其父親是光緒皇帝的弟弟醇親王載灃。

在溥儀墓的兩側,一側是溥儀真心喜愛過的譚玉齡,一側是婉容。

望採納!!

19樓:燾然

先在八寶山革命公墓,後來又由李淑賢移到華龍皇家陵園(清西陵),移到華龍皇家陵園時愛新覺羅家族無一人到場。

西周是誰建立的?姜子牙的封地是哪?

20樓:匿名使用者

(周)武王伐紂,滅了商朝建立了西周,姜子牙封地是齊國,在今天的山東境內,另外魯國也在山東境內,故山東有「齊魯大地」之稱。

21樓:匿名使用者

周武王建立的 姜子牙的封地就是齊國。

姜子牙封自己是什麼神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姜子牙什麼官也沒有撈著,甚至連神仙也不是,只做了凡人的丞相。

姜子牙之前的西周丞相到底是誰?

23樓:兩隻文化

其實關於《封神演義》裡面稱呼姜子牙為丞相,這是完全不對的說法。因為在西周的時候,還沒有出現過丞相這麼一個官職。丞相這一官職正式設立在於戰國時期的秦武王年間。

而且當時的丞相也並非像後世的那樣,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官職。丞相在那時候是相國的副手,但是後來隨著歷史的發展、朝廷官職體系的變化,丞相也就慢慢的和相國的職權開始有著共同的地方,而之後也便是逐漸的取代了相國。

當年姜子牙擔任的官職其實是太師。太師是用來輔佐國君的,後來因為避諱晉朝司馬師的名字而改叫做太宰。嚴格意義上來講,太師這一官職並無實職,太師他有的只不過是去幫助皇帝去處理一些事物的權力。

而在姜子牙之前,在周國擔任太師的人並沒有記載,但是我們卻知道當時商紂王時期擔任紂王太師的是箕子。

姜子牙作為周朝的太師,雖然從官職來說,他手上沒有實權,但是他卻可以稱為是周朝定國不可或缺的人之一。也正是因為姜子牙對於周朝建國的貢獻,因此在周王朝建立之後,周王才會分封給姜子牙一塊地,甚至將他封為最高等級的王侯一列。姜子牙也是因為輔助周王有功,從而被歷代的皇帝以及文史典籍稱為是兵家鼻祖。

可以說姜子牙的一身是才,無論是他的軍事政治還是經濟思想都是優於常人的。

24樓:情感中的小確幸

姜子牙是西周的第一位丞相,在他之前應該是沒有的,所以之前的西周沒有丞相。

25樓:吃瓜群眾你是嗎

之前沒有吧,古代那個時候還沒有丞相這個說法吧,而且在姜太公之前是沒有人可以做到那個位置的,所以之前沒有人吧。

26樓:高中陳老師

應該是沒有丞相這個官職的,姜子牙去後才慢慢的封的,當時的西周有很多東西都還是不健全的。

27樓:木瑾瀚

姜子牙就是西周的第一任丞相,在他之前是沒有這個職位的。所以沒有其他人了。

28樓:來自天寧寺舞態生風的叮噹貓

據我所知,在姜子牙之前西周根本沒有丞相,也是自從姜子牙開始才有丞相這個官職的。

29樓:啊羨

姜子牙之前,西周有一個太宰好像是叫周公,姜子牙到達之後,自然重點還是放在他這裡。

30樓:麥穗娛樂

在姜子牙之前沒有丞相這個職位,因為在姜子牙之前西周的官職是不全的。

31樓:伊冊說影視

應該是周公吧,至於姜子牙最高擔任過的職位就是太師了,但是都是很厲害的。

32樓:小巴兔

在那個時候還沒有丞相這一說,那和他官職差不多的那個人就應該是太宰。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這件事就我而言從根本上應該是可以看成是應該是西周的人。

西周時期如何實行地方治理及特點,西周時期主要的封國有哪些?

實行分封制,以諸侯治理地方和邊遠地區,是權力的分散,諸侯則效忠周天子。分封來制也稱分封制度自或封建 制,即狹義的 封建 由共主或 王朝 給宗族姻親 功臣子弟 前朝遺民分封領地和相當的治權,屬於政治制度範疇。分封制與宗法制互為表裡,緊密結合,在家庭範圍內為宗法制,在國家範圍內為分封制。西周時期主要的封...

西周時期的漆畫藝術是怎樣演變發展的

西周時期,漆器裝飾藝術比之前代有了較大的提高。彩繪與鑲嵌蚌泡或銅飾片的有機結合,成為這一時期漆器裝飾圖案最具特色的表現手法。春秋戰國是我國漆藝發展的重要階段。髹漆材料和漆器製作工藝的進步,使其器型之精巧和紋飾之美都遠勝西周時期。漆器紋飾精美生動,色彩豔麗,主要以黑地為主,配以紅色彩繪,樸素而又華美,...

商時期,西周時期,春秋時期的青銅器有什麼明顯區別?急求

商代早期和中期的青銅器是中國青銅器藝術趨於成熟的發展時期。以酒器為主的禮器體制初步建立,兵器種類增多。普遍裝飾獸面紋樣,構圖漸趨繁密,線條峻深勁利。分鑄技術的應用已較嫻熟,制範 合範技術相當進步。這一時期的青銅器在黃河 長江的中游地區多有發現,奠定了青銅藝術鼎盛的基礎。商代晚期至西周早期青銅藝術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