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真正做著自己內心喜愛的事業併為之奮鬥著?

2023-02-16 13:40:13 字數 5273 閱讀 6351

1樓:乖崽論時事

我們從小就在思考自己長大會做什麼職業,經常在作文中寫道自己要成為老師、科學家、宇航員等等,兒時的夢想總是簡單又純粹,只是因為喜歡,但是等到長大後才發現,在通往喜歡的道路上有著重重的阻礙。看看我們現在的工作,有幾個人是從事著自己喜歡的事業呢?其實並沒有幾個。

人生最理想的狀態就是能用自己熱愛的事情養活自己,但是真正做到這一點的人很少,而這一部分的人也很幸運。可是我們大多數的人在選擇工作的時候,都是哪個能掙的多一點就選擇哪個,也許這就是成年人的無奈吧。從走出校門的那一刻開始,我們就背上了屬於自己的責任,儘管很多人不用操心家裡,但是我們也希望能減輕父母的負擔,所以希望自己掙的多點,再多點。

對於一部分人來說,在上學的時候還沒有自己真正熱愛的東西,等到工作了,走向社會了以後,才找到了自己的熱愛。但是這個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有太多的東西束縛著我們,讓我們無法去追尋自己所熱愛的東西。想要能都隨意追尋自己喜歡的東西,還有一種方法,那就是後的成功,有一定的金錢和地位,但是對於一些人來說,獲得金錢和地位都已經花費了我們一生的時間了。

當然也有一部分非常厲害的人,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了一定的金錢和地位,但是這個時候回頭看來,早已就沒了什麼熱愛和理想了。所以在這個世界上,能從事著自己熱愛的事業,併為之奮鬥一生的人太少了,很多人到最後都不知道自己奮鬥的意義是什麼了。如果現在的你,正做著自己熱愛的事,那你一定要努力奮鬥,因為這是很多人都求之不來的。

2樓:看那大褲衩

這樣的人有很多的,比如說金星,她就是活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被外界的眼光所束縛,並且已經成功了,可以說是這類人的榜樣了。

3樓:職場導師小貝

真正做著自己內心喜愛的事業併為之奮鬥的人很少,大多數人都是輸給了現實,為了生活,不得不選擇與自己內心喜歡不一樣的事業。

4樓:落絮無聲

我覺得真正做著自己喜歡的事併為之奮鬥著的人,也就只有那些演員,明星。畢竟演員和明星收入不菲。還有各領域的科學家吧,就只有他們才真正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5樓:米修米修

現實生活中有很少有人做著自己內心喜愛的事業併為之奮鬥,因為他們要面對的壓力迫使他們放棄自己喜愛的事情,不得不去隨波逐流,努力賺錢。

6樓:天天莫莫

幾乎很少,在現在這個資訊**的時代,人人都不敢停下來,被生活所迫,放棄自己喜歡的事業,向現實低頭。

7樓:帳號已登出

很少人,大部分人都被現實壓迫的不得不選擇一個自己可以養家餬口的事業默默無為的在那裡辛苦勞作,過完平凡的一生。

熱愛自己的事業,並可以為之奮鬥終生的人有什麼特質?

8樓:0蘇堤春曉

這樣的人都是很執著,為了目標不惜一切去努力的人。

從什麼時候開始你突然找到了願意為之奮鬥一生的事業?

9樓:520傑娃娃

什麼時候呀,也就一年前自己突然發現了,那時候自己剛剛結束了兩年多的打工之旅,突然想回來工作,可以離家人近一點,真的要出去過才會明白家人的重要性,思相之情真的是難以忘懷,現在能夠理解所謂的鄉愁了,也算是一種收穫吧,至少自己明白了,懂事了,不再那麼任性了,知道家人的可貴了,回頭了。

想想當初因為高考失利直接負氣出門,去了廣東打工,也是後悔得很,憑藉自己的分數也是可以填所大學,好好學習的,也是自己任性連填報志願的日子都沒有等到就離開了家鄉,離開了生活了十七年的四川,也是自己當時年少無知,覺得自己出去再怎樣也能混口飯吃,去了才發現想得太美好,真的是溫室裡的話朵不知道外面的風雨有多殘酷。我在被生活重傷的精疲力盡之後,終於認輸了,我想起了家裡的人,想起他們為我所做的每件事,想起家人的溫暖,家裡的溫馨,所以我毅然的放棄了掙扎了兩年,好不容易平順的工作,我覺得這些雖然不容易的來,但是因為它讓我認識到了什麼最可貴,這些物質我可以再爭取,有些東西一旦丟失便回不來了。所以我踏上了回家的路,帶著對家人的期待回到了四川,這個生我養我的地方,兩年足夠我懷念的了。

剛剛回來時,我就在想自己到底要做些什麼,能夠做些什麼,要怎樣養活自己,也就是這個時候,姐姐喚起了我曾經的夢想。曾經我也是個懷揣夢想的少年,帶著對未來的期望,想要救死扶傷的心願,現在就算我不能主刀,但是我也是在第一線的,護理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帶著這份藏了很久的心願重新出發了,踏上了求學的道路,完成自己曾經的夢想,我相信我會做出另一片天地,加油,少年。夢想成真的那天很快就會來臨的。

護理工作我會堅持到最後,不會轉業不會放棄,我那顆救死扶傷的心還依然跳動著,直至生命結束我都會堅持,因為這是我用了兩年青春所換來的希望,我不能就此放棄了它,它重新回到了我的身邊,那這就是上天給我的第二次機會,我會好好把握它的。永不放棄的少年,永不放棄的天,永不放棄的夢。

10樓:喃喃感情屋

從現在開始,我才真正找到了願意為之奮鬥一生的事業。就是寫作和創作。其實我的思想很大一部分是被社會的固有思維迷惑了。

我總是覺得工作這種事情,一定要出去,走出家門,坐到公司的辦公室裡,才算是正式上班了。但是那都是大多數人的想法和做法。還有些人一直在自己吃吃喝喝,拍拍照,旅旅遊就上了熱搜,在他們的社交軟體上,每一天都是在曬美食和美衣。

似乎她們根本沒有認真的工作過。這樣的時代,什麼樣工作的人都有。那些知名部落格,是利用自己的名氣通過廣告或者其他方式去賺錢。

所以普通人根本不知道她們是什麼家境,怎麼會如此有錢。說到這裡,我就有了自己的工作的想法,不去上班,不去苛刻的安排自己的時間,平時寫寫文章,讀讀書充實自己的生活閱歷,同樣也可以賺錢。但是前提一定是在自己有實力的情況下。

我從小就喜歡這東西,在三年級的時候,經常給小夥伴們寫一些童話故事讓他們看。不過後來,也沒有人鼓勵過我。所以慢慢我把寫作就當成了只是為了應付考試才去做的事情。

現在想想,自己的一些特長都被埋沒了。所以,有幸的又接觸了寫作這一行業。我覺得我好像重新找到了開啟人生的大門。

所以我就打算自學軟文和文案的編寫,同時也會寫一些簡單的廣告,這樣我把我的店鋪開在網上,就有了賺錢的機會。把自己的愛好和工作結合起來,算是值得奮鬥一生的事業了。

11樓:喵星人

在上大學之前,我真的沒有好好想過自己以後要幹什麼。小時候有想過當一名科學家,但是都只不過是小時候的幻想,到自己報考志願時,才開始想自己要做什麼。本來我想當一名老師的,因為在廣東,老師的工資不低,一週有兩天的休息,還有暑假寒假這些帶薪假期。

我覺得這樣子的工作挺適合女生的。可惜我分數不夠,後來老爸建議我讀小語種,也就聽從老爸的意見選擇了現在的專業。

還記得大學剛開學那會,我們先要進行一個月的軍訓再開始講課的。我們的專業課老師就跟我們說:「大家在軍訓期間就練一下自己的彈舌音,我們的語言是大舌音,你們在讀r的時候彈舌。

」所以在宿舍常常會聽到r的聲音。剛開始覺得彈舌音很好玩,每天都會在宿舍練,後來練了差不多一個星期,自己的舌頭還是沒有彈起來的時候,我就開始洩氣了,雖然很受打擊,但是還是要每天堅持練習。一次偶然發現自己可以彈舌了,那時候覺得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

後來上外教的課,外教跟我們說了很多關於印尼的風土人情,著名景色以及分析現在我專業的就業情況後,我覺得我更加喜歡上我現在的專業。我性格外向開朗,喜歡和別人打交道,我覺得自己挺適合當一名導遊或者一個翻譯的。我喜歡旅行,而印尼就有很多著名的景點,例如巴厘島。

大學後,我越來越喜歡我的專業,我願意在我的專業道路上越走越遠。我覺得成為一名導遊或者一名翻譯員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努力的過程中,優秀的人、優秀的職業就突然找到了你,這時候的你也配得上這些優秀的東西,作家楊大俠楊科說道,優秀會相互吸引。

關於勵志的經典語錄的句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去看遠方模糊的,而要做手邊清楚的事。

一份耕耘,份收穫,努力越大,收穫越多,奮鬥!奮鬥!奮鬥!

讓我們將事前的憂慮,換為事前的思考和計劃吧!

世界上那些最容易的事情中,拖延時間最不費力。

不管現在有多麼艱辛,我們也要做個生活的舞者。

奮鬥是萬物之父。——陶行知。

上帝制造人類的時候就把我們製造成不完美的人,我們一輩子努力的過程就是使自己變得更加完美的過程,我們的一切美德都來自於克服自身缺點的奮鬥。

.不要被任何人打亂自己的腳步,因為沒有誰會像你一樣清楚和在乎自己的夢想。

時間不在於你擁有多少,只在於你怎樣使用。

水只有碰到石頭才能碰出浪花。

嘲諷是一種力量,消極的力量。讚揚也是一種力量,但卻是積極的力量。

. 在我們成長的路上也會遇到一些挫折,一些困難,那韓智華就是我們的榜樣,永不認輸,因為我知道挫折過後是一片晴朗的天空,瞧,成功就在挫折背後向我們招手,成功就是在努力的路上,「成功就在努力的路上」!讓我們記住這句話,向美好的明天走去。

14樓:給愛起個銘

一、 環境永遠不會十全十美,消極的人受環境控制,積極的人卻控制環境。

二、 莫找藉口失敗,只找理由成功。(不為失敗找理由,要為成功找方法)

三、 貧窮是不需要計劃的,致富才需要一個周密的計劃——並去實踐它。

四、 人永遠在追求快樂,永遠在逃避痛苦。

五、 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

六、 你要相信我已經足夠堅強可以一個人面對這世間的離別動盪。

七、 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八、 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

九、 人要學會適可而止,不要無休止的去強求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十、 昨天,刪去,今天,爭取,明天,努力。

十一、 生活是個吃軟怕硬的東西。你弱他就強,你強他就弱。

十二、 只有經歷過無數的失敗,才能懂得成功的艱辛。

十三、 你必須成功,因為你不能失敗。

十四、 只要你勇敢地說出再見,生活一定會賜予你一個新的開始。

十五、 成功者絕不放棄。

十六、 別把生活當作遊戲,誰遊戲人生,生活就懲罰誰,這不是勸誡,而是--規則!

十七、 放手去做吧,就當事情根本不可能失敗一樣。

十九、 以誠感人者,人亦誠而應。

二十、 有夢想就勇敢去追 想做什麼就大膽去做 沒有誰天生就註定平凡。

二十一、 心如鏡,雖外景不斷變化,鏡面卻不會轉動,這就是一顆平常心,能夠景轉而心不轉。

二十二、 快樂不是因為得到的多而是因為計較的少!

二十三、 走別人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跟著我走。

二十四、 微笑擁抱每一天,做像向日葵般溫暖的女子。

二十五、 河流之所以能夠到達目的地,是因為它懂得怎樣避開障礙。

二十六、 如果我們做與不做都會有人笑,如果做不好與做得好還會有人笑,那麼我們索性就做得更好,來給人笑吧!這個世界並不是掌握在那些嘲笑者的手中,而恰恰掌握在能夠經受得住嘲笑與批評忍不斷往前走的人手中。

二十七、 要改變命運,首先要改變自己。

有多少人的婚姻是因為真正的愛情才結婚的

年輕時我會選擇真正的愛情,隨著年輪的增長我會選擇現實的婚姻!在美的愛情也會有平淡的一天,人還是要現實些。又有多少人擁有過真正的愛情,又有多少人被所謂的愛情傷害過。愛情,我怕了你!有多少人是因為愛情才結婚的?如果愛請深愛,如果不愛請放手!愛情一抄直都是婚姻家庭的基襲礎 如果沒bai有愛情,而光是為du...

真正玩的懂玩的進去輻射4的有多少人

這遊戲很不錯,蓋房子蓋的已經中毒了 輻射4越玩越不知道改怎麼抉擇,可恨之人有可憐之處,可憐之人有可恨之處,4大派別都有各自的理由,也都有各自的缺點,一個看似聖母,但是可能造成的是人造人取代人類,一個看似人民的力量,其實鬆散無組織,說不定又是一個個小勢力,兄弟會不談了,看著安心,腦子裡都是屎,學院被一...

有多少人能讀懂女漢子內心的悲傷,我是女漢子,我

你可以展示非女漢子的一面,因為人都是多面的,不只是一面,多展示一點,讓別人看到你的不同 有人疼就不會是女漢子 每個人都以為我是女漢子,其實我也想被人心疼 環境所迫而已,會有一個把你當做小孩寵的人的 因為你有主見。有自己想法。很有能力。我相信能力和性格成正比我喜歡 有些女生會在自己喜歡的男生面前很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