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吃飯沒力氣 為什麼不吃飯全身無力?

2023-02-16 09:10:08 字數 6633 閱讀 556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頓飯不吃就自覺渾身乏力屬於非正常現象,需要從中醫學和西醫學兩方面辨證討論這個問題。如從中醫學角度,屬於虛證之所在,通常是氣虛、血虛和腎虛等因素導致。如從西醫學角度,通常是如下幾方面因素:

1、最常見的因素是低血糖,人不及時吃飯時攝入的糖分減少,攝入的糖分過少就會導致周身無力。2、週期性低鉀血癥或低鈉血癥時,如攝入的糖分或攝入的離子不足,也會出現周身無力的症狀。3、一些內分泌代謝系統疾病,例如甲狀腺功能減退或腎上腺皮質功能不全,也會出現不吃飯就周身乏力的臨床症狀。

2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為什麼不吃飯沒力氣?不想吃飯、渾身無力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一、常見於營養不良,身體素質差,沒有食慾,也不想吃飯,形成惡性迴圈。

第。二、貧血,如缺鐵性貧血、海洋性貧血,機體運送營養物質出現問題,故機體無力。

第。三、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由於甲狀腺是重要的內分泌激素,與人體的能量代謝有重要關係,甲狀腺功能降低導致人體的代謝低下,出現體溫低和機體無力。

第。四、感冒、發熱也可以導致機體無力,感冒常見症狀就是乏力、食慾減退。

第。五、焦慮症、抑鬱情緒,也會出現身體不適、無力、不想動,出現身體無力,建議醫院檢查,查明**。

3樓:網友

渾身無力可能是由於不想吃飯,身體內部機能沒有能量**,所以身體感到無力,這是典型的腸胃虛弱,需要吃一些健脾胃的藥或者幫助消化的藥,如維生素和健胃消食片。或者是由於身體內的疾病,如糖尿病和生殖系統炎症,建議做一個血常規,注意自己的飲食。

4樓:網友

渾身沒勁兒,不想吃吃飯,通常有幾下幾個原因:

1.最常見的是胃腸感冒初期,稱之為急性胃腸炎的潛伏階段。這個時候會出現全身乏力、噁心厭食,不想吃飯。

2.一般也有可能是低血糖所導致的,低血糖會出現全身乏力,還會出現大汗淋漓等症狀。

3.免疫功能減退或內分泌失調等臨床疾病,也會導致不想吃飯,渾身沒勁。

4.一些腫瘤或貧血、結核等疾病,也會導致這些症狀。

5樓:花嵐遙月

麵包雖然體積大,但是重量小,而一碗飯的重量遠遠超過麵包,我們計算能量不是以面積,而是以重量。不吃飯營養物質缺乏,機體能量**不上,就會感覺渾身沒勁。

6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情況還是體虛引起的,您還是需要慢慢調養的,平時需要注意提倡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祝您身體健康!

7樓:布斯伯

不吃飯是因為身體內部機能沒有能量**,所不感到無力,這是典型的腸胃虛弱,需要吃一點健脾胃的藥或者幫助消化的藥。

8樓:華的多彩空間

人就像一臺機器,提供機器運轉的是油,如果不加油機器就運轉不了,人同樣也是一樣,如果不吃飯就沒有營養,沒有營養這個人就不可能讓身體功能運轉起來,所以吃飯就是給身體增加能量,讓身體能活動。

9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為什麼不吃飯沒力氣,這個問題很簡單,就相當於花草不澆水肥不長一樣,因為人是鐵飯是鋼,人本來就是吃飯才能夠維持身體的各項機能的,那樣才能夠保持正常健康的活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需要。能量和蛋白質的。食物可以供給人們能量和蛋白質,如果不吃飯。身體得不到。能量和營養。就會出現問題。嚴重的可能會餓死。

11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吃飯為我們的身體提供了能量和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所以我們吃了飯才有力氣。

12樓:機梓暄

你這不是說的廢話嗎?人是鐵飯是鋼,不吃一頓不吃餓得慌。你最起嗎?

人體補充能量,需要的物質都是從。吃飯中。提供的,你現在。

不吃飯那麼就是在撥向人體提供能量輸入那麼你肯定會餓得慌嗎?你餓了,餓的慌,哪有力氣去維持運動,維持體能維持生命的運轉。你這不是在痴人說夢如果。

你不吃飯也能維持身體運動,萬唯維持能量的話,那麼全世界應該。把一個獎給你。你解決了人類。

吃飯的問題,吃飯所需要。的問題。

13樓:伯鴻博

民以食為天,沒有能量就沒有動力,飯就是能量的源泉,如果不吃飯,就沒有能量**,就不會有動力,沒有動力肯定就會沒有力氣。

14樓:我愛妳身不由己

因為不吃飯,身體各機能沒營養了,體質下降,各器官承受不了,所以感覺緊張沒力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的生命活動要靠能量——葡萄糖 如果不吃飯 葡萄糖就沒有了** 人體的生命活動就會減慢。

16樓:小貝殼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不吃飯怎麼會有力氣。

17樓:123瀟灑灬

不吃飯沒有能量提供,沒能量當然沒力氣。

1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因為人需要能量,米飯富含人體所需營養。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的慌。

為什麼不吃飯全身無力?

20樓:古方紅糖

病情分析: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情況,考慮您是由於低血糖導致的這種情況指導意見:

建議您需要加強營養,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避免劇烈的運動等,暫時停止**等,祝您早日**。

21樓:楚從筠

你說為什麼不吃飯,全身無力,本來就是啊,人是鐵飯是鋼,所以說沒有吃飯的話肯定是全身無力的,不然的話那怎麼會就說要吃飯才有力氣做事呢,不吃好一點的話都都沒有,身體都很很很不好的。所以說的要按時吃時吃飯,這樣子腸胃才不會壞,胃才不會壞,要好好養胃對身體好最重要。

22樓:來自延福寺歡喜的鯨鯊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的慌」,不吃飯會導致人的營養跟不上,使某些器官不能正常工作,人的身體攝取不到營養會引起全身無力的症狀。

為什麼不吃飯心裡緊張沒力氣?

23樓:涇水流韻

因為不吃飯,身體各機能沒營養了,體質下降,各器官承受不了身體的需求,所以感覺緊張沒力氣!

24樓:花落淚痕

你不吃飯,身體就沒有能量,所以精神也會不好,所以沒有力氣。

25樓:網友

因為自己缺乏營養,導致身體的抵抗力下降,體能嚴重的不足,既緊張又沒有力氣。

26樓:姜書恩

當不吃飯的時候,我們的大腦就容易缺氧,然後就思維跟不上,所以這就會導致我們心裡有點緊張,在做一些事情的時候會顯得力不從心。

27樓:橘子來呵呵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正是應了這句話,不吃飯當然沒力氣了。

28樓:樂觀的劉姨

吃飯心裡緊張,沒有力氣的話,就說明你們兩個人還是不適合在一起,在一起的話,就不會產生這種情況。

29樓:普通人簡單的快樂

為什麼不吃飯心裡緊張沒力氣?太餓了,身上沒有能量,需要補充能量。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個人習慣問題,與個人性格有關,不吃飯身體缺少營養,使得內心緊張沒有力氣。

31樓:新歌影視

你好,對於你提問的情況,我覺得因為不吃飯會影響思維。

誠心為您解答,希望不吝採納。

32樓:網友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肯定不吃飯會沒力氣。

33樓:網友

人不吃飯,體能就跟不上去,所以沒有力氣是正常的。

34樓:大姐姐

因為肚子餓了,沒吃飯,所以身體的力氣就都會沒有。

35樓:藍果果日常

是會這樣的,當你餓的時候,你的大腦就會對其他的神經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36樓:虛度光陰不蹉跎

人是鐵飯是鋼呀,不吃飯當然沒有力氣,這還用說嘛。

37樓:落魄小皮匠

不吃飯血糖過低,低血糖就會引起心慌乏力的症狀。

38樓:拼一個未來

原因很簡單啊,就是不吃飯就沒有底氣啊。

39樓:網友

那是肯定的啦因為沒有能量你怎麼搞勒這就是問題所在啦!

4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情況不進食後引起乏力,頭暈可能是低血糖發作,天熱時出現頭暈,噁心症狀,可能是中暑,建議平時規律飲食,以免低血糖的發生。

41樓:東園姐姐說情感

因為不吃飯就沒有足夠的氣血去滋養人體啊,所以缺氣血就會緊張,就會沒力氣。

4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因為身體裡面已經沒有東西來提供能量,也就是體力,而米飯就是提供能量的**之一,隨之不吃飯心裡就會緊張,沒有力氣。

為什麼不吃飯,全身沒力氣,為什麼?

43樓:對零得感覺

肯定呀,人是需要能量的。

44樓:網友

是不是還會伴有頭暈的情況那?

為什麼不吃飯人會沒勁呢?

45樓:匿名使用者

攝食過少時產生全身沒勁的現象主要是因為肌肉得不到足夠的能量**,肌肉收縮就會發生障礙。

另外,人在食物中可以獲取維持機體代謝和生理功能所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這些元素缺乏時也可導致機體功能障礙,身體沒勁只是其中的一個方面。

46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中需要一定的元素來維持生命的迴圈活動,你不進食當然攝取不到能量來進行生命的運動啊,當然你也可以不吃飯不吃飯也不會死人,但你得想辦法把你所需要的微量元素送達體內,可以注射葡萄糖,可以。但是,這種成本很高的,所以啊既然天生有嘴,又有美味的食物,就好好吃飯咯幹嗎要過那些不正常又自找麻煩的生活呢。是吧。

47樓:木木夕

人體的生命活動要靠能量——葡萄糖 如果不吃飯 葡萄糖就沒有了**。

人體的生命活動就會減慢。

48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充電一樣。

電池不充電就沒用了是一樣的道理啊。

49樓:大雁準媽媽

胃裡面空了,胃也餓呀。

為什麼不吃飯餓著全身沒力氣?

50樓:電商達人秀

當然會沒勁了,首先沒有能量攝入血糖會低,心律也會下降!體能供給不足一定會四肢乏力,對身體急不好!

51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老話語音都不絕於耳,閣下卻如此糊塗?

52樓:騙錢的軟體

能量的**首先是血糖,沒有通過食物補充糖分,身體就會沒有力氣。

53樓:網友

你為什麼不吃飯?不吃飯,沒有能量供給你的身體進行運轉,所以你會沒力氣,頭暈。

為什麼不吃飯沒力氣幹活

5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

55樓:叉菌的大號

飯被消化,變成atp儲存起來,幹活的時候需要的能量直接**於atp=-=

56樓:網友

空腹能吃飯嗎?困了可以睡覺嗎?

為什麼不吃東西就沒有力氣??

57樓:柳葉刀快刀手

任何生物要想生存,就必須與周圍環境進行物質交換,完成新陳代謝活動。

只要有活動就一定會消耗能量。

消耗了能量就必須補充。

這是從機制上進行解釋。

從細胞水平上講,生物體在進行活動時,能量來自atp,而atp由生物體在分解代謝碳水化合物的過程中產生。碳水化合物分解的最終產物是水和二氧化碳,分別經過腎和肺排洩出體內。要想繼續進行生物的生理活動就必須重新獲得碳水化合物。

所以,人必須吃飯!!!希望你知道碳水化合物是什麼)(此解釋只涉及最基本的代謝過程。蛋白質代謝和脂肪代謝不在此討論)

58樓:山

人體就是生物機器,您不給它必要的食物轉化成能量。等人體就沒有力氣。為什麼人類不能吃草是因為人類的長期進化過程中的選優的結果。

59樓:滿漢全席

吃糖或者巧克力最能補充體力,因為他們的能量最高望採納。

60樓:嚇倒刀貝

因為體能沒有能量熱量導致的。

人為什麼要吃飯,不吃飯就會全身無力,有氣無力

61樓:美角兒張雲雷

吃飯是為了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不吃飯會消耗糖分和脂肪,營養物資少了,人自然會渾身無力。

62樓:你**的妹

新陳代謝需要能量,你不吃飯也行,天天吃肉或喝營養液也行~

63樓:小臭明喲

因為人是鐵 飯是鋼 一頓不吃餓得慌。

為什麼不吃飯反而會發胖呢,為什麼不吃飯反而會發胖呢??

我老媽常跟我說胖子不是吃的,瘦子不是餓的。有沒有見過很多很瘦的女孩拼命吃還不胖的?這是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如果你比較容易發胖的體質,就更要注意飲食。我不是很贊同不吃飯或者吃很少的飯 啦,那樣的話,身體的新陳代謝都會紊亂,對心肺功能會造成影響的。或許你自己並不覺得,但是你身體內的器官都在發生變化。影響...

人為什麼不吃飯會餓死,為什麼人不吃飯就會被餓死呢?

一般不吃飯七天會死,不喝水三天就會死。不吃飯只喝水就沒得肯定的回答了,這要看這個人的身體情況了,在不吃不喝的情況下還能成活下來是體內的物質在分解,首先是血液中的血糖,再就是糖元,最後是脂肪,蛋白質等物,還些物質的分解會為人體提供水份和能源,但是長久下去,不補充的話,也會耗盡。之所以說要看人的身體情況...

早上不吃飯有什麼危害,早晨不吃飯會有什麼危害?

不吃早飯的危害。1 讓你反應遲鈍 早飯是大腦活動的能量之源,如果沒有進食早餐,體內無法 足夠血糖以供消耗,便會感到倦怠 疲勞 腦力無法集中 精神不振 反應遲鈍。2 慢性病可能 上 身 不吃早餐,飢腸轆轆地開始一天的工作,身體為了取得動力,會動用甲狀腺 副甲狀腺 腦下垂體之類的腺體,去燃燒組織,除了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