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樹根爛掉,如何讓楊樹根腐爛

2023-02-16 06:35:13 字數 3291 閱讀 4658

1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過多。

1. 水多了泥土裡的空氣就少,植物根部無氧呼吸產生酒精爛根。

2. 溼度大了容易漚爛。

2樓:若竹師傅

回答你好,我家門口以前種了一排楊樹,後來樹雖然砍掉了,但是樹根還留在土裡。楊樹的生命力特別旺盛,除了在以前樹樁的位置時不時長出幾棵小樹以外,院子裡的牆根下,地磚下面也會長出楊樹,很是讓人煩惱。後來聽鄰居說可以用沒用的機油灌根可以殺死樹根,爸爸便在樹樁周圍刨一圈深溝,再澆上一圈廢機油,沒過多久楊樹很便死掉了,沒有再長出小楊樹。

雖然用機油灌樹根可以殺死樹根,但是有點汙染環境,最環保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便是用高濃度的鹽水來澆樹根,也可以將樹根殺死。在鍋裡煮一鍋開水,放入大量的食用鹽,食用鹽越多越好,直到鹽不能溶於水的時候就好,趁熱澆在樹根上,利用高濃度的鹽水可以使樹根快速脫水而達到殺死樹根的目的。除了利用樹根快速脫水除了濃鹽水以外,還可以用高濃度尿素水,也能殺死樹根。

除了用機油和高濃度鹽水以外,還可以用生石灰來燒死樹根,就是這個方法比較繁瑣。在樹根的主根和周圍都刨坑撒入生石灰,然後再用土蓋起來,再往生石灰澆入適量的水。生石灰在遇到水以後,會產生大量的熱量,這個熱量足以燒死樹根。

以上三種方法都可以燒死樹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大樹砍了,樹根怎樣才能讓它爛掉?

3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樹根腐爛是。

bai自然氧化和微du

生物作用,至少zhi需要一年的時間,dao有些大根還要多些年內。如果。

容想馬上用或幾個月內用,而且不破壞土地、不影響種別的作物,只有人工或利用機械清除。方法:儘量將樹根剪或切的小一些,埋在土裡,會加快腐爛速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倒一袋鹽下去了胡可以了,保證根部爛掉,

如何讓楊樹根腐爛

5樓:和老丁的快樂生活

使用草甘磷直接倒在樹根周圍,不就楊樹就會爛根,這個方法見效快。

也可經常給樹根周圍施特濃的化肥,時間長了也會爛根枯死的。

拓展資料:楊樹根癌病是一種主要發生在幼苗期的病害。

該病在中國分佈廣,危害較重,主要危害苗木和幼樹,新移栽的苗木更易發生,輕則影響生長,重則造成大面積的樹木枯死。

該病主要發生在幼樹的根頸處,有時主根、側根以及地上部的主幹也發生。

該病的病原是薄壁菌門中的根癌土壤桿菌。毛白楊、加楊、大青楊均可受害,以毛白楊的幼樹受害最重,病株率可達5~10%。

用生防菌劑k84的菌懸液浸楊樹的插條或根再栽植可大大降低腫瘤的數目及腫瘤的大小,防效高達90%左右。

楊樹根癌病主要發生在幼樹的根頸處,有時主根、側根以及地上部的主幹也發生。

發病初期病部出現瘤狀物。幼瘤呈灰白色或肉色,質地柔軟,表面光滑,以後瘤漸增大,質地變硬,褐色或黑褐色,表面粗糙、龜裂,呈菜花狀。

腫瘤大小不等,數量不定。由於根系受到破壞,重則引起全株死亡,發病輕的造成植株生長緩慢或停止,葉色不正。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拿把刀把樹皮刮一層樹皮應該差不多枯萎了(從跟部大約刮一米高。

怎麼讓樹根腐爛的快

7樓:du知道君

老樹根腐爛是因為澆水過多、追肥過多都會導致根腐。

去除方法:可以用護樹將軍母液灌根,防治氣傳性病害,植株消毒,樹幹上用刀片在病皮上輕輕劃道,用毛刷塗抹護樹將軍母液,可使病皮乾枯、脫落。

(1)保持栽培環境的乾爽,重視栽培介質及場地的消毒。

(2)半成品出櫃卸至操作棚後,即用速克靈噴灑發財樹頭部,預防灰黴病菌的危害。

(3)栽種前用利刀剪除主根頂部扭傷及腐爛組織,再用速克靈噴灑傷口。

(4)新根已開始長出,用普力克、安克或鋅錳滅達樂(雷多米爾-錳鋅)噴灑發財樹光桿,以藥液沿杆部流入盆土為宜,此後的殺菌劑以安克、雷多米爾或疫霜靈每週一次輪用。

(5)若腐黴病菌活躍,則用普力克、土菌靈、雷多米爾或疫霜靈噴施,一般藥效在兩週左右。若天氣仍然不好,須再用不同的藥劑噴施,以防抗藥性的產生,期間若發現有潰爛植株,應立即丟棄。

用什麼方法可以把活樹根爛掉?

8樓:乾綠柳衡嫻

在樹樁上沿樹皮結合部鑽孔一週。

澆鹽水、澆硫酸、或者汽油點燃、還有就是除草劑澆灌。

9樓:邱秋芹聶戌

過量的水使土壤中空氣含量降低,植物無氧呼吸產生酒精,根就會爛掉。

什麼方法能把樹根爛掉

10樓:城菲弘琴

澆好多水,讓根部進行無氧呼吸,產生酒精,酒精會殺死根部細胞。

11樓:我是你的情感諮詢師

2.施用滅生性除草劑。草甘膦等滅生性除草劑,也叫非選擇性除草劑,可以快速殺死所有的植物,針對包括農作物、多年生雜草、灌木、喬木等,主要用於非耕地、高速公路、鐵路、倉庫、森林防火等地快速乾淨的除草。

想要樹根快速腐爛,只需要在樹根或者樹樁的傷口上撒施草甘膦原藥,即可短期內讓整個根系死亡,不會再生。但施藥以後,遇到大量降雨,或者過分潮溼,效果較差。某些常用的農作物除草劑,如果施用量足。

4.潑澆硫酸、硝酸等強酸。硫酸、硝酸等強酸不但可以燒死樹根,也會造成強酸性環境,樹木自動死亡。

有的人曾經撒施大量的食鹽,的確可以促使植物快速萎蔫死亡,也包括可以將樹樁殺死,但是食鹽會長期存留在土壤,形成鹽鹼地,以後就會寸草不生,是得不償失的做法,不值得一試。

樹根怎麼能自己腐爛?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一米粗的樹要多少年才能成型?就這樣被你殘忍的砍掉了,本來根還有可能發出新苗,你還不放過,還要趕盡殺絕。唉~~~不罵你,鄙視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將樹根剪或切的小一些,埋在土裡,很快就會腐爛的(越細,越薄就越快)

怎樣讓樹根腐爛塊速濫掉

14樓:雨間落葉繁華

砍掉已經腐爛的地方,把沒有腐爛的地方噴上多菌靈或百菌清。把沒有腐爛的插入水中,往水裡倒營養水和生根水。等泡出的根長達15釐米後,移入盆中,20天澆一次水,堅持3個月,應該就沒事了。

15樓:童心未泯

在樹的根部埋上動物油。

16樓:柔情美蝶蝶

倒硫酸!瞬間就沒了!

怎樣讓大樹根儘快腐爛 20

17樓:七月繁霜

樹根周圍的泥土裡撒鹽吧。

楊樹根部腐爛怎麼辦,楊樹根部腐爛怎麼辦?

楊樹紫根病又稱紫紋羽病,主要危害楊樹的根及根際處,造成根皮及樹幹的皮層腐爛,致使樹木枯死。該病為楊樹根部主要病害。一 防治方法 1 選擇排水良好的苗圃地和造林地 苗木運輸時嚴格檢疫。2 圃地應用石灰水或多菌靈作消毒處理。3 對巳發病楊樹,可澆灌20 石灰水或2.5 硫酸亞鐵。二 症狀 病害主要發生在...

用什麼方法讓小樹根腐爛,怎麼讓樹根腐爛的快

澆好多水,讓根部進行無氧呼吸,產生酒精,酒精會殺死根部細胞 淋水後放在太陽下晒,不停的重複 隨便整點酸鹼鹽 類的濃度大點的 給樹根澆點 基本過兩天就死了 什麼燒鹼 鹽酸碳酸鈉 肥料使多了也會燒植物呢 怎麼讓樹根腐爛的快 老樹根腐爛是因為澆水過多 追肥過多都會導致根腐.去除方法 可以用護樹將軍母液灌根...

用什麼方法能讓樹根快速爛,怎樣使遺留的樹根快速腐爛?

澆好多水,讓根部進行無氧呼吸,產生酒精,酒精會殺死根部細胞。儘量將樹根剪或切的小一些,埋在土裡,會加快腐爛速度。拓展資料樹根樁可用於加層改造工程的地基加固 在既有建築物下施工地下隧道時對既有建築物基礎的託換,或用於作為邊坡上建築物以及碼頭下提高地基承載力和邊坡穩定性。樹根樁法適用於淤泥 淤泥質土 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