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圓與直線」中的幾個問題,尋求解答!

2023-02-16 02:05:10 字數 888 閱讀 4734

1樓:網友

1、兩個已知圓設為(x-x1)^2+(y-y1)^2=r^2,(x-x2)^2+(y-y2)^2=r^2,則圓心連線的中點為((x1+x2)/2,(y1+y2)/2),對稱直線必過此點,且垂直圓心連線,k*((y2-y1)/(x2-x1))=1

=>k=-(x2-x1)/(y2-y1))

直線的方程為(y-(y2+y1)/2)=-x2-x1)/(y2-y1))*x-(x2+x1)/2),化簡得出:(y2-y1)*(y-(y2+y1)/2)=-x2-x1)*(x-(x2+x1)/2)

2.已知圓(x-x1)^2+(y-y1)^2=r^2,直線為a*(y-a)=b*(x-b),則。

過圓心m(x1,y1)作直線md垂直於直線a*(y-a)=b*(x-b),交於d(x0,y0),下一步求(x0,y0)

直線md為b*(y-y1)=-a*(x-x1)

求出兩直線交點為(-1/(a^2+b^2)*(a*a*b-b*b^2-a^2*x1-a*b*y1),-1/(a^2+b^2)*(a*a^2+a*b*b-a*b*x1-b^2*y1))

對稱圓的圓心為(x2,y2)=(1/(a^2+b^2)*(2*a*a*b+a^2*x1+b*(2*b*b-b*x1+2*a*y1)),1/(a^2+b^2)*(2*a*a^2+2*a*b*(-b+x1)-a^2*y1+b^2*y1))

所以對稱圓為(x-x2)^2+(y-y2)^2=r

2樓:網友

1.兩圓心的連線被這條直線垂直平分。

2.求出圓心關於直線的對稱點(對稱圓的圓心)

半徑就是原來圓的半徑。

3樓:霊峰

(1)圓關於直線對稱則直線必過圓心 在根據所給的其他條件可以求出直線的方程 兩點確定直線。

LOL的幾個問題求解,LOL的幾個問題 求解!

首先說一下現在的標配 上單 半肉輸出 中單 法師 下路 後期adc 輔助 打野 gank 中路距離出兵點最近 兵出現頻率高 所以優先給法師走中 讓法師優勢發展 因為法師以控制盒爆發見長 所以優先法師 而且中路不易被gank抓死 下路和上路不同是因為下路有小龍 擊殺會給隊伍每人190 所以下路配兩個人...

求解關於水瓶座女生的幾個問題

來說說水瓶座女生是怎樣的?水瓶座女生是一群奇奇怪怪的人,她們中盛產鬼才 藝術家 偵探。當然,有的時候因為太聰明,而不能被常人所理解,所以她們也被定義為十二星座中的 外星人 奇奇怪怪的舉動和行為有的時候會讓你琢磨不透。但是,這並不代表規律不可循!專家發現水瓶座的女生多傾向於雙子座,獅子座和巨蟹座的男生...

想去烏鎮,有幾個問題,關於烏鎮的幾個問題

烏鎮玩一天就夠了,晚上如果想住在烏鎮的話可以自己找地方住,住的地方比較多。如果不想住在烏鎮,可以在大門口等車去南潯,那裡也是古鎮,但是和烏鎮完全不一樣。住的地方很多,也不貴。地方比烏鎮大很多。大約30 40分鐘路程。關於烏鎮的幾個問題 問題一,汽車北站應該沒有去烏鎮的車,在嘉興的客運中心有直達烏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