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菌體和昆蟲病毒不選哪個作為載體

2023-02-15 11:40:09 字數 2511 閱讀 7236

1樓:聽風

不選噬菌體作為載體。

若用家蠶作為表達基因a的受體,家蠶是動物,在噬菌體和昆蟲病毒兩種載體,細菌侵染細菌,不能侵染動物,家蠶是屬於動物。

噬菌體和昆蟲病毒兩種載體常用哪一種作為昆蟲的載體

2樓:涵萍豔

不選噬菌體作為載體。

若用家蠶作為表達基因a的受體,家蠶是動物,在噬菌體和昆蟲病毒兩種載體,細菌侵染細菌,不能侵染動物,家蠶是屬於動物。

噬菌體昆蟲病毒兩種載體常用哪一種

3樓:

不選噬菌體作為載體。

若用家蠶作為表達基因a的受體,家蠶是動物,在噬菌體和昆蟲病毒兩種載體,細菌侵染細菌,不能侵染動物,家蠶是屬於動物。

噬菌體有什麼益處

4樓:麗麗你好吧

清滅細菌。

一般噬菌體進入人體後會在三四天內被排出,期間它的食物就是相應的細菌。

分子生物學用來作實驗,攜帶質粒等。

5樓:匿名使用者

1、用噬菌體防治動物的痢疾桿菌、耐藥性的綠膿桿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取得優於藥物的**效果。我國著名醫學微生物學家餘賀曾在2023年利用噬菌體成功地防治了綠膿桿菌對燒傷病人的感染,成為我國微生物界的一段佳話。

2、抗霜凍噬菌體能夠保護植物免受霜凍的危害。

3、藻類病毒可清除藻對水面的汙染,試驗證明汙染水源的藻類,施用lpp-1病毒後7天,藻就被全部裂解,使水質變清。

4、昆蟲病毒已經成功地用於防治害蟲。我國曾研究用鼠痘病毒滅鼠,試驗感染的死亡率達100%。

5、用於植物病害的防治。近年來報道了用真菌病毒雙鏈rna防治板栗疫病;我國病毒學家田波等成功地用衛星rna防治黃瓜花葉病毒引起的病害。

6.分子生物學和基因工程中使用的工具酶和基因工程載體**於病毒。禽腫瘤病毒的反轉錄酶、噬菌體t4產生的t4dna聚合酶、t4rna連線酶、t4dna連線酶和t4多核苷酸激酶等是基因工程進行遺傳操作的重要工具酶。

7.病毒也有益處可對付抗藥細菌新華社北京9月8日專電 最新研究顯示,對人類無害的病毒可以幫助我們殺死潛伏在醫院的致命性抗藥細菌。義大利那不勒斯費代里科二世大學的免疫學家多梅尼科·揚內利和他的同事試著不用新的抗生素,而是用噬菌體來對付金黃色葡萄球菌。

揚內利說,雖然細菌最後都會對噬菌體產生抵抗性,就像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一樣,但新的噬菌體可以很快分離出來,新抗生素的研發很慢,成本很高。

8.昆蟲病毒作為農藥可以殺死害蟲 :農業上可利用病毒製劑防治農業和林業的病蟲害,如利用生物病毒大面積防治松毛蟲,棉鈴蟲,玉米蝗等害蟲,不僅安全有效,而且減少了汙染,有利於環境保護,因此利用病毒進行生物防治具有重要的發展前景。

9.另外,疫苗也是一種經過人工處理的減毒病毒.

6樓:匿名使用者

噬菌體有時有益,有時有害,益是因為它會「吃」掉某些在人體內的病菌,可能起到治病的效果。害是因為它可能會「吃」掉一些益菌或其它本身屬於害菌但被人利用做一些有益的事的細菌或真菌(如:大腸桿菌、葡萄球菌、酵母菌等)造成很大的損失。

由於噬菌體可以將基因插入宿主dna內的特性,使得它成為了重要的分子和遺傳學研究工具。利用噬菌體,可以設計很多精巧的實驗。

7樓:匿名使用者

抗霜凍噬菌體能夠保護植物免受霜凍的危害。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來消滅一些病菌

噬菌體和噬菌體載體的區別

9樓:流血一週的動物

噬菌體是感染細菌、真菌、放線菌或螺旋體等微生物的細菌病毒的總稱,作為病毒的一種。

噬菌體載體是用作基因工程中具有限制酶切點的載體.

作為載體需要以下條件:

(1)具有自我複製能力;

(2)含有多種限制內切酶的單一位點;

(3)具有選擇性標記以區別轉化與非轉化細胞;

(4)分子量較小以便dna體外操作。

基因工程載體的動物病毒載體

這道題怎麼做:病毒對人類有益方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1)病原疫苗

(2)細菌

(3)殺蟲劑

(4)載體

題 現已知的昆蟲病毒有多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a最近的研究表明,全世界的昆蟲可能有1000萬種,約佔地球所有生物物種的一半。但目前有名有姓的昆蟲種類僅100萬種,佔動物界已知種類的2/3-3/4。

為什麼野生型的噬菌體dna不宜作為基因工程載體

12樓:

a、質粒是基因工程常用的運載體,a正確;

b、噬菌體的衍生物是基因工程常用的運載體,b正確;

c、染色體不能作為基因工程的運載體,c錯誤;

d、動植物病毒是基因工程常用的運載體,d正確;

故選:c.

噬菌體和細菌病毒的區別,噬菌體跟細菌和病毒有什麼關係呢?

jerry 1 細菌 原核生物的一種,主要特點是沒有核膜,其遺傳物質分散在細胞質內一個相對固定的區域內,稱 為核區。細菌的外邊包裹著一層細胞壁,一般為多糖聚合而成。2 病毒 構造很簡單,外面是一層蛋白質,稱為病毒外殼。蛋白質外殼內部包裹著病毒的遺傳物質,可以 是dna,也可以是rna。病毒自己不能完...

噬菌體昆蟲簿兩種載體常用哪一種,噬菌體昆蟲病毒兩種載體常用哪一種

不選噬菌體作為載體。若用家蠶作為表達基因a的受體,家蠶是動物,在噬菌體和昆蟲病毒兩種載體,細菌侵染細菌,不能侵染動物,家蠶是屬於動物。噬菌體和昆蟲病毒兩種載體常用哪一種作為昆蟲的載體 不選噬菌體作為載體。若用家蠶作為表達基因a的受體,家蠶是動物,在噬菌體和昆蟲病毒兩種載體,細菌侵染細菌,不能侵染動物...

噬菌體和昆蟲病毒兩種載體常用哪一種作為昆蟲的載體

不選噬菌體作為載體。若用家蠶作為表達基因a的受體,家蠶是動物,在噬菌體和昆蟲病毒兩種載體,細菌侵染細菌,不能侵染動物,家蠶是屬於動物。p1噬菌體載體和 噬菌體載體有何異同 噬菌體是感染細菌 真菌 放線菌或螺旋體等微生物的細菌病毒的總稱,作為病毒的一種。而噬菌體載體是用作基因工程中具有限制酶切點的載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