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地球歲數大,還是月球歲數大,地球的年齡大,還是月球的年齡大?

2023-02-15 02:55:10 字數 4198 閱讀 9876

1樓:吃饃不就鹹菜

地球萬歲啊

哦,不億歲!!!

2樓:j深謀遠慮

小達爾文的假說曾經轟動一時,但對它抱懷疑態度的人也不少。有什麼力量能夠把月亮那麼大的東西從地球上「撕開」,拋到那麼遠的地方去呢?

地球的年齡大,還是月球的年齡大?

3樓:鄲君性冰

是地球的年齡大。月球是在地球形成之後才形成的。

4樓:臧渺謬曼辭

地球年齡大,你所說的「在月球上竟發現比地球年齡還要大的石頭」這種石頭很可能是一種比地球更老的隕石撞擊月球而留在月球上的石頭

5樓:段啟印慧麗

地球的大,因為先形成了地球,才有了引力使太空的顆粒集合成月球。

6樓:回憶裡釀的甜

月球年齡大。

所說的年齡是指形成固體表面的時間,最古老的地球岩石有46億年,最古老的月球岩石是50億年。

7樓:慎銀棟新覺

月球年齡之謎:從月球帶回的岩石標本,可據以測定月球的年齡。經分析發現,與地球上90%年齡最大的岩石相比,月球岩石99%的年齡更長。

2023年,世界月球研討會上曾測定一塊月球岩石年齡為53億歲,而地球上最古老的岩石是37億歲。有些科學家提出,在地球形成之前,月球早已在星際空間形成了。

8樓:乜錦燕娟娟

月球是由一顆行星撞擊地球形成的,你說誰年齡大?

目前來說地球的年齡比較大還是月球的年齡比較大?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太好說。

關於月球的形成有多個理論。多數理論認為月球是與地球同時形成的,它們的年齡一樣大,都是46億年左右。但也有理論認為月球的年齡小於地球。

理由是地球形成早期,與另一顆早期行星碰撞,地球和那顆行星撞碎的部分形成了月球。在這個理論中,形成月球的物質的年齡與地球相同,但這些物質凝聚形成月球則是在地球形成以後。

還有一些更加離奇的理論,例如月球不是在太陽系形成的,是遊蕩到太陽系後被地球引力捕獲,才成為地球衛星的。還有人認為月球是宇宙智慧生命有意「開」到地球軌道上,成為地球衛星的。在這些「理論」中,月球的年齡都大於地球。

理由是曾發現過年齡大於50億年的月球岩石。

現在誰也說不清。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啊,月球這個衛星特別啊,理論上衛星會隨著時間推移越來越接近主星的,但月球卻相反,正在遠離地球,且美國的撞月動作表明月球是空心的,根本就是迷一樣的天體,怎能判斷兩者的年齡呢

月球是地球的年齡大還是月球的年齡大

11樓:heart樂樂呵呵

同樣46億年左右,具體誰先形成這個目前沒有定論,有一種說法是這樣的,月球是地球自傳拋射出去的或者是因為小行星撞擊而被拋射出去,有部分科學家猜測如此,說地球太平洋就是曾經月球所在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目前的測算,月球年齡大

月球和地球誰的年齡大

13樓:本幻須穎初

月球年齡大。

所說的年齡是指形成固體表面的時間,最古老的地球岩石有46億年,最古老的月球岩石是50億年。

14樓:釋勤休孤風

月球和地球的年齡是差不多的,都是大約46億年左右。

15樓:dsdds樂園

月球的年齡比地球大。

地球平均年齡為46億年,月球平均年齡為45億年,但部分地區岩石年齡超過50億年。這就否定了「月球與地球同時誕生」的說法。

月球上存在許多不解之謎,年齡的差別只是其中之一,阿波羅登月不僅沒有解決月球謎團,反而帶來更多的新問題。

16樓:

地球,主流的地月系統形成理論是大碰撞說:一顆火星大小的天體(被稱為忒亞,神話故事中月球女神塞勒涅的母親)與原生地球碰撞,爆裂出的物質進入環繞地球的軌道,經由吸積形成月球。

是月球的年齡大,還是地球年齡大?

17樓:王者

根據得到的月球礦石得出月球比地球年齡大!但也有科學家指月球是地球分離出去的,如果這樣地球和月球的岩石的年齡就一樣大了!但按星球的誕生就是地球久一點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目前最完善的月球起源學說,月球小地球2000萬年

大碰撞說。這是近年來關於月球成因的新假設。2023年3月20日,在休士頓約翰遜空間中心召開的月亮和行星討論會上,美國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的本茲、斯萊特里和哈佛大學史密斯天體物理中心的卡梅倫共同提出了大碰撞假設。

這一假設認為,太陽系演化早期,在星際空間曾形成大量的「星子」,星子通過互相碰撞、吸積而長大。星子合併形成一個原始地球,同時也形成了一個相當於地球質量0.14倍的天體。

這兩個天體在各自演化過程中,分別形成了以鐵為主的金屬核和由矽酸鹽構成的幔和殼。由於這兩個天體相距不遠,因此相遇的機會就很大。一次偶然的機會,那個小的天體以每秒5千米左右的速度撞向地球。

劇烈的碰撞不僅改變了地球的運動狀態,使地軸傾斜,而且還使那個小的天體被撞擊破裂,矽酸鹽殼和幔受熱蒸發,膨脹的氣體以及大的速度攜帶大量粉碎了的塵埃飛離地球。這些飛離地球的物質,主要有碰撞體的幔組成,也有少部分地球上的物質,比例大致為0.85:

0.15。在撞擊體破裂時與幔分離的金屬核,因受膨脹飛離的氣體所阻而減速,大約在4小時內被吸積到地球上。

飛離地球的氣體和塵埃,並沒有完全脫離地球的引力控制,他們通過相互吸積而結合起來,形成全部熔融的月球,或者是先形成幾個分離的小月球,在逐漸吸積形成一個部分熔融的大月球。

19樓:

地球46億年,月球41億年左右。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差不多年齡段吧,都有46億年高齡左右!

21樓:雙語戎

當然是地球的大啦,月球是衛星,沒有地球就沒有月球這個稱呼稱呼存在啦

2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年齡大 ,因為看了相關的書

是地球大還是月球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肯定的,地球比月亮大 地球平均半徑6.371×10的6次方m 月球平均半徑1.74×10的6次方m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下以下的這篇 可惡的距離 從地球到月亮有距離,但這個距離是對嫦娥以外的人而言的,嫦娥可以從地球直飛到月亮上,這個距離可以忽略不計。

地球與月球之間的距離是384000公里

光速到達月球約需1.28秒

阿波羅一號,從地球飛到月球一共用了75小時50分

月球的年齡比地球的年齡大多少倍?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類得到月球岩石和土壤之前,人類從未想像過月球的年齡可能比地球大。但人類對從月球上獲得的岩石進行分析後,就出了麻煩。

經分析發現,從月球帶回的岩石標本中99%的年齡要比地球上90%年齡最大的岩石更加年長。阿姆斯特朗在寂靜海降落後揀起的第一塊岩石的年齡是36億歲。其他一些岩石的年齡為43億歲、46億歲和45億歲,幾乎和地球及太陽系本身的年齡一樣大,因為地球的年齡是46億歲。

相比之下,地球上最古老的岩石是37億歲。2023年,世界月球研討會上曾測定一塊年齡為53億歲的月球岩石。更令人不解的是,這些古老的岩石都採自科學家認為是月球上最年輕的區域。

根據這些證據,有些科學家提出,月球在地球形成之前很久很久便已在星際空間形成了。

然而,和這些岩石周圍的土壤相比,岩石還算是年輕的。據分析,土壤的年齡至少比岩石大10億年。乍一聽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科學家認為這些土壤是岩石粉碎後形成的。

但是,測定了岩石和土壤的化學成份之後,科學家發現,這些土壤與岩石無關,似乎是從別處來的。

於是,一時間,月球外來論、月球宇宙飛船論甚囂塵上。

不過最近的研究表明,月球的真實年齡介於44億歲至45億歲之間,幾乎與地球同齡。而對於月球岩石和土壤表現出來的「反常」現象,科學家認為,月球表面沒有大氣,也沒有水,表面原始條件一直保持到了今天。或者說,月球從一形成直到今天,仍保持了其原始形態。

不像地球,在大氣層和水、各種氣象現象影響下,地球上已經找不到原始形態了。同時,用地球岩石和土壤條件來與月球相對比,本身就是一種不科學、不準確的方法。所以,對月球土壤化學成分的測量,不能準確說明月球的年齡。

太陽大,地球小,太陽帶著地球跑地球大,月球小,地球帶著月

小題來1 a 小題2 b 試題分析自 小題1 太陽能自身bai發光發熱屬於恆星du 地zhi球圍繞dao恆星執行屬於行星,月球圍繞行星執行屬於衛星。小題2 兒歌中反映月球繞轉地球轉,屬於地月系,地球圍繞太陽執行屬於太陽系,故共兩級天體系統。點評 本題解題的關鍵是掌握主要的天體型別和天體系統的層次關係...

月球是地球的質量的多少倍,地球的體積是月球的多少倍

地球的 體積1.083 2073 10 12 km 3 質量5.9742 10 24 kg赤道表面重力加速度 9.780 1m s 2 0.997 32g 而月球的體積是220 億立方公里,地球的體積幾乎比它大49 倍。地球的質量大約等於月球質量的81倍,地球的體積是月球的多少倍 地球體積 1.08...

大角星比地球大多少,地球大還是星星大

大角星就是牧夫座 星,是牧夫座中最亮的星,也是北半球夜空中第一亮的恆星 天狼星為南半球恆星 亮度排名全天第4,是一顆0等星。大角星視星等 0.04等,絕對星等 0.24等,距地球約36光年,直徑為太陽的21倍。地球直徑約12750千米,太陽直徑約為140萬千米。而大角星直徑比太陽還要大21倍,就是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