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騫,張蹇,張謇都是誰,好多材料都弄錯了,忘有識之士儘快回答

2023-02-15 03:00:08 字數 2039 閱讀 4850

1樓:一澀

張騫(約公元前164~前114年),漢族,字子文,漢中郡城固(今陝西省城固縣博望鎮)人,中國漢代卓越的探險家、旅行家與外交家,對絲綢之路的開拓有重大的貢獻。開拓漢朝通往西域的南北道路,並從西域諸國引進了汗血馬、葡萄、苜蓿、石榴、胡麻等等。曾經奉命出使西域,為絲綢之路的開闢奠定基礎。

張蹇 性別 男 出生年月 1972.06 職稱 副教授 導師 碩士生導師 學術職務 無教育背景

學歷或學位 畢業學校 研究生/碩士 蘇州大學 國際經濟法 研究生/博士蘇州大學憲法行政法(國際經濟法方向)。

張謇創辦中國第一所紡織專業學校,開中國紡織高等教育之先河;首次建立棉紡織原料**基地,進行棉花改良和推廣種植工作;以家鄉為基地,努力進行發展近代紡織工業的實踐,為中國民族紡織業的發展壯大作出了重要貢獻。他一生創辦了20多個企業,370多所學校,為中國近代民族工業的興起,教育事業的發展作出了寶貴貢獻,被稱為「狀元實業家」。

要是說歷史上第二個應和第三個應該是同一個人,如果硬分就只好給您找個副教授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出使西域。2他本是清末狀元,然而中國在甲午戰爭的失敗,促使他從一個傳統文人轉而去從事實業救國。3

3樓:姜劉濤

張謇清末狀元 , 張騫出使西域

張騫,張蹇,張謇都是誰

4樓:令狐丶小染

張騫絲綢之路的,張蹇不認識,張謇大生紗廠董事長,清朝狀元

5樓:神俊狂者

我兒子,孫子,曾孫子

張騫名字怎麼讀

6樓:

張騫名字讀作:zhāng qiān。

張騫(前164年―前114年),字子文,漢中郡城固(今陝西省漢中市城固縣)人,中國漢代傑出的外交家、旅行家、探險家,絲綢之路的開拓者,故里在陝西省漢中市城固縣城南2千米處漢江之濱的博望村。

張騫富有開拓和冒險精神,西漢建元二年(前139年),奉漢武帝之命,由甘父做嚮導,率領一百多人出使西域,打通了漢朝通往西域的南北道路,即赫赫有名的絲綢之路,漢武帝以軍功封其為博望侯。史學家司馬遷稱讚張騫出使西域為「鑿空」,意思是「開通大道」。

7樓:小朱佩奇

嗯.不讀jian《第一聲》我想就好了,讀「鉛」筆同音,我們歷史老師讀「jian」《第一聲》,我希望她能改過來,因為「張騫」本就讀zhangqian《第一聲》嘛

胡適說張季直張謇先生在近代中國史上是很偉大的失敗

答案d本題考查分析問題的能力。在 實業救國 思潮的影響下,晚清狀元張謇毅然放棄仕途,興辦實業,有力地推動了中國的近代化程序。閱讀材料,回答問題材料一 張季直 注 張謇1853 1926年 先生在近代中國史上是一個很偉大的失敗的英雄,這 1 張謇放棄功名利祿,走上了荊棘叢生的創辦實業 實業救國之路,並...

前138年,前119年張騫兩次出使西域的目的,意義有什麼不同

第一抄次 溝通西域各 國 與之襲一道抗擊匈奴第二次 與西域各國友好交往 同商 傳播文化有力地促進了東西方的經濟文化交流,對促成漢朝的興盛產生了積極的作用。這條絲綢之路,至今仍是中西交往的一條重要通路。赤壁之戰,它的意義為 確立了 三國鼎立 的局面。具有重要的政治 軍事 歷史意義 意義 官渡之戰奠定了...

張雲雷倒倉期間都幹什麼去了,張雲雷倒倉時退出德雲社,而陶陽和燒餅倒倉時為什麼沒有退出呢?

提到 倒倉 這個詞,可能很多人都不會太熟悉,也並不是十分理解。其實它的意思就是每個人都會經歷變聲期的一個過程。這個過程有長有短,聲音變得有粗有細,這都是因人而異的。說起德雲社的張雲雷倒倉期間,那可是真的火了,這是郭德綱老師說的,在2011年張雲雷進入倒倉的時期,在那個時候,憑藉嗓子吃飯的張雲雷可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