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凹凸的還是平滑

2022-09-19 11:30:28 字數 647 閱讀 1743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凹凸的。

地球是很早以前在太陽系中的岩石相互碰撞、形成各個行星時誕生的。地球從形成之初直至現在,主要是由液態岩石構成的。在引力極小的太空,液態物質將自動形成球形。

宇航員在太空環境中用水、果汁和液態金屬等物質做的實驗已證明了這一點。地球是與太陽有相當遙遠距離的巨大的液態球體,它在太空執行過程中逐漸形成了圓形。 小行星以及諸如火星的衛星等小型星體由於自身的引力非常弱,一旦在它們形成固態星體以後無法使自己形成圓形。

地球由於體積大,它的引力足以使自己形成圓形。如果沒有**板塊運動使山峰增高,引力作用會使地球變得越來越圓。 如果你還是不明白,我們再退一步:

不防假想一下,假如地球是方的,是四面體的,或者別的什麼不規則的物體, 那會是什麼樣的情況?首先出現的是地球上會出現很多的大山 (別說我在逗你) 然後地球的轉動會不規律(為什麼?你想,不是圓的,凹凸不平的,不平衡呀!

),得得瑟瑟的,向半身不遂者, 在然後它會更容易受到撞擊,宇宙裡的風也不會留情, 那會怎麼樣呢 ?他會不斷的被磨平 磨光 還有磨圓,於是,到最後它還是圓的.

2樓:獨立團長李雲龍

當然是凹凸的了。有山有海有峽谷有盆地。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個梨形,你可以查查

地球是方的還是圓的,地球是圓的還是平的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 備用輪胎 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38公里。地球是方的只是人們的猜想,因為活動範圍小,科技落後,只能憑視覺,根據肉眼觀察。隨著生產技術的發展,人們通過觀察認識...

地球橫著的是緯線還是經線,地球,會成為老鼠的地球嗎

緯線。緯線是地球表面某點隨地球自轉所形成的軌跡。所有的緯線都相互平行,並與經線垂直,緯線指示東西方向。緯線形狀為圈。在地圖上,通過地球表面上任何一點,都能畫出一條經線和一條與經線相垂直的緯線。這樣,就能畫出無數條經線和緯線來。怎麼樣才能夠區別出這些經線和緯線呢?最好的辦法是給每一條經線和緯線都起上一...

地球中心到底是實心的還是空心的,地球地心是實心的還是空心的?

經典物理學抄家認為地球是由地核襲 地bai幔和地殼組成的實心球du體。實心論 zhi者是目前物理界的權dao威。他們認為地球內部溫度很高,在地表以下1000千米深處,溫度可達1400 1500 地球的平均溫度在2000 左右。不言而喻,地球是一個巨大的熱儲體。對於地球空心的觀點,實心論者說 如果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