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貓咪知道它自己的名字,怎樣讓貓咪記住自己名字?

2023-02-14 22:40:13 字數 3300 閱讀 8004

1樓:花花

讓貓咪知道自己的名字,需要讓他產生反應就是說在它吃飯的時候多叫它的名字,讓它認識到

2樓:小洛答疑

首先,為了讓貓咪更好的記住自己的名字,我們要先給它們取一個簡單響亮的名字,比如說「二狗」,「鋼彈」這些就非常的霸氣。而且名字一旦確定之後就不要改了,別大名小名的一起叫,這樣會讓貓咪也犯糊塗自己到底叫什麼。總之,貓咪的觀察能力很強,對外界的聲音也很敏銳,所以貓咪的名字取得清晰響亮,也更有利於貓咪的記憶。

其次,要讓貓咪記住名字,訓練是必不可少的。在這當中,關於貓咪訓練的年齡大小有著很大的學問。一般來講,在貓咪出生兩三個月後就應該開始做記名訓練,因為貓咪學會如何回應別人和懂得怎麼用貓砂盆是同樣重要的技能,所以,只有早早培訓,才能產生根深蒂固的條件反射。

如果等到貓咪成年再來訓練,那麼這從來對人不聞不問習慣就已經刻在骨子裡了,非常難改。所以主人們一定要注意記名訓練的時間呦。

在吃飯前多叫叫貓咪的名字則是最為簡單粗暴的方式,因為貓咪只要明白對這兩個字做出回應就會有吃的,那麼自然便記住了自己名字的發音。我們先準備一些乾糧或者小零食,然後選擇一個貓咪覺得安全舒服的地方開始訓練。喊出貓咪的名字,如果它看著你的時候,目光對視2秒時,你就可以迅速給它一些食物。

如果它們轉移了視線,那你就在重複叫它名字,直到它目光鎖定你為止,再給食物。成功以後,在接下來的幾天裡重複以上認知性訓練,每次不用太長時間,保持3分鐘左右即可。另外,儘量不要在訓練以外使用名字,不然會讓它們感到疑惑。

在訓練過程中,主人要記住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不能像訓練傭人一樣訓練貓咪,它們都是特別通人性的生物,只要通過適當的訓練便可以記住自己的名字的,但一定要用對方法,需要主人在訓練中總結經驗,判斷合適與否。如果貓咪不聽從訓練也不要過於著急,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一定要有耐心,等貓咪慢慢適應,不可太過強硬。

​貓咪其實是非常通人性的,他們也希望能夠成為自己家裡的一份子。所以如果你好好的對待他的話,好好的教他的話,他的學習能力其實是很強的。試想一下,你在家裡待著的時候,你呼喚了一下自己貓咪的名字,然後他立馬就飛奔到你的身邊,任你或者是抱抱你,是不是覺得非常的幸福呢?

所以現在馬上就去教一教你的貓咪,學會自己的名字吧。

怎樣讓貓咪記住自己名字?

3樓:以心

‍‍要讓寵物貓更好的記住自己的名字,首先就應該為它取一個響亮,簡短的名字,貓咪雖然對聲音很敏銳,但是其名字不能太長,兩個音節最好,而且名字叫起來越清晰,響亮,這就讓貓咪更容易記住自己的名字,訓練是必不可少的,平時可以利用餵食和遊戲等機會,叫喚貓咪的名字,讓貓咪將名字與所有愉快的事情聯絡在一起,而且讓它可以清晰的分辨出名字聲音的長短強弱,讓它對名字的發音形成條件反射。‍‍

4樓:3435滅韓浩氛

‍‍你每次在餵食的時候,就喊它的名字,一邊喂,一邊喊它的名字,跟它講話,對它進行撫摸,離開家的時候,喊它的名字,跟它告別,回到家,進門以後,對呼喚它的名字,久而久之,它就會明白,這個代號是屬於它的,等你下次再喊出它名字的時候,它就會主動出現在你身邊。‍‍

5樓:沉夜孤星

訓練貓的第一步,就是讓它記住自己的名字做到「呼之即來」,從貓進家的第一天起,就像記住廁所的位置一樣讓它記住自己的名字,最有效的辦法是,在吃飯前叫貓的名字,它只要明白叫名字就有吃的,自然就記住了叫自己名字的發音,這樣一來,吃飯以外的場合,叫它它就「瞄」或者回頭張望或者搖尾以示回答,這樣就便於您進行其他方面的教育,明白了自己的名字,迷路時它也會聞聲而來的,平常,很多主人都喜歡跟貓說話,這種時候,「來,眯眯」,把它的名字加上效果會更好。

6樓:雜思記

經常對著貓咪叫它的名字,可以用一些輔助的小玩具或者是小零食去鼓勵貓咪,喊它的的名字有反應,就鼓勵它好吃的,慢慢就會形成習慣。

7樓:猴45470炭陶

‍‍每次餵食的時候叫它名字,每次按摩的時候叫它名字,然後故意把它放外面,就在它附近叫它名字,它出現後緊緊抱著它叫它名字,一點點就知道了。‍‍

8樓:奇諾和路

‍‍最有效的辦法是,在吃飯前叫貓的名字,它只要明白叫名字就有吃的,自然就記住了叫自己名字的發音,這樣一來,吃飯以外的場合,叫它它就「瞄」或者回頭張望或者搖尾以示回答。‍‍

9樓:求註冊

經常叫它吧,吃飯的時候叫一叫它,摸頭的時候叫一叫它,玩耍的時候叫一叫它,慢慢的它就會有反應了,我家的貓貓也是,剛開始的時候叫它沒反應的,現在叫它它會答應了,有時候找不到它叫一下它就現身了,不過據說,貓其實知道你在叫它,它就是不想理你而已。

10樓:十一維觀影

我覺得你可以把你的頭像列印出來,下面寫上你名字放在貓咪面前,天天讓它看。

11樓:薏仁家的喵

平時沒事就經常叫它名字,不要叫其他稱呼,這樣它會混亂

12樓:夢痕論娛樂

貓咪的記憶時間很久,多接觸,在平時多對著它叫他的名字,久而久之就記住了。

13樓:皇甫孤柔

‍‍正宗的瑜伽貓,天生只吃素,特愛吃鮮包穀,叫了它幾天小包穀,便牢牢記住了它的名字。‍‍

怎樣讓貓咪熟悉自己的名字?

14樓:不明

貓咪在沒有習慣被呼喚名字以前,名字只是一種跟它沒有關係的訊號,所以,呼名訓練要反覆進行,直到貓咪對呼喚有明顯的反應為止。可手拿零食在貓咪周圍隨意走走,貓咪知道你手裡有好吃的東西,會注視著你;過一會兒,當它不再注意你時,就叫它的名字,它會機靈地回過頭來看你,這時可將手裡的食物獎勵給它。這樣重複訓練多次,貓咪就會記住自己的名字。

呼喚貓咪的名字時要注意發音準確,語氣友善,不要在呼喚貓咪無反應時惱羞成怒地斥責它,這樣做以後貓咪聽到叫它的名字,就會躲起來;儘量讓貓咪聽到自己的名字時,聯想到快樂的事情,比如有零食吃或者做遊戲。注意事項:1、從貓咪到家的第一天起,就應該開始進行呼喚名字的訓練。

2、平常在跟貓咪說話或餵食的時候,加上它的名字效果會更好。

怎樣才能讓貓咪記住自己的名字?

怎麼可以讓貓咪認識自己的名字,一個多月了

15樓:白麵玫瑰

它一出來晃悠就叫它名字,

餵它的時候叫它名字,

跟它玩的時候叫它名字,

反正它幹什麼都叫它名字

久了它就認識你了

16樓:雙魚的淺瞳

吃東西前喊她 等她來了再給它吃 它就知道是喊它吃飯了

17樓:鄉昔

親自用手餵它,每次喂之前喊它名字

18樓:百度使用者

喊它的名字讓它認識你

怎麼讓狗狗知道自己的名字,如何讓狗狗記住自己的名字?

1 將食物藏在手心或者兜裡,不要讓狗狗看見。安靜的在一旁站著或坐著觀察並等待狗狗出現 看你 的行為。2 在狗狗無意中出現 看你 的行為的瞬間給予食物並口頭獎勵。然後繼續安靜的在一旁等待狗狗再次出現 看你 的行為。3 如此重複以上步驟。當狗狗在得到獎勵後,刻意看你的時候,你就可以加上狗狗的名字作為口令...

有貓咪走丟又回來的嗎?是找回來的還是它自己回來的,用了幾天

自己跑出去的話一般都會回來,以前我養的小公貓經常跑出去,最長的時候玩了1星期才回來,出去2天左右跑回來時經常的事 我家貓咪跑出去幾天了,不知道去 了,它還會回來嗎,怎麼找得到?能回來,貓一般都是出去幾天,我家貓也是,不要膽心。可以每天眼上到你們那片叫它的名字,三天左右就回來了。我家的貓送人時跑丟了,...

怎麼樣可以讓貓喜歡自己,怎麼樣讓貓咪喜歡自己

學會與貓咪 正確溝通 蹲下來和貓咪互動,並且儘量不要在貓咪面前揮動雙臂。記住,眼神交流對於貓咪來說是挑釁的表現,所以不要直勾勾的盯著你家貓。另外,接近貓咪時要動作輕緩,以免驚嚇到貓咪。欲擒故縱 每一個喜歡貓咪的人都有可能犯這樣一個錯誤,當看到一隻可愛的貓咪時,會快速衝上前去並且嘗試把貓咪抱在懷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