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回電,謝謝,請回電,謝謝!

2023-02-14 21:25:09 字數 1178 閱讀 1138

1樓:12345a幫助

給孩子起名,只要掌握一些要領和方法,還是自己起為好,因為只有你們最瞭解自己的孩子,也只有你們知道自己的期望是什麼。再者,取名有一些限制,比如說家族中已有人用的名字不能用,但外人不知道哪個字你的家族已有人用過,所以還是自己起為好。

一,基本要領:

1,以父姓加固定的字派(有的家譜規定必須使用)加一個有特定意義的字;

2,以孩子父母的姓加上一個有特定意義的字,組成三個字的姓名;

3,以孩子父姓加上一個有特定意義的字,組成單名(容易造成重名);

4,以孩子父母的姓加上兩個有特定意義的字,組成四個字的名。

二,「有特定意義的字」可以是:

1,孩子出生的季節,如春天出生的用「春」字,秋天出生的用「秋」字;

2,孩子出生的日子,如國慶日出生的用「國慶」「建國」「建華」;

3,孩子出生的時晨,如早晨出生的用「曉光」「晨光」;

4,孩子出生的地點:如「京生」「津生」「滬生」「渝生」;

5,父母對孩子的期望:男孩用「健、英、偉」,女孩用「慧、娟、淑」等。

三,需要特別注意的是:

1,儘量不用多數人都使用的常用字,以避免重名;

2,儘量不用多數人容易唸錯的生闢字,以避免難認;

3,儘量不用筆畫繁多和字形不正的字,以避免難寫;

4,儘可能使用好聽的褒意詣音,不用不順耳的貶意詣音;

5,儘可能使用多音調,即三個字避免同一聲調,念起來響亮有起伏感;

6,在父母的姓字上多下功夫,或拆其字形,或用其字音,但要慎用疊音。

四,具體建議:

1,買本相關的書,瞭解一些命名數理和生辰八字五行相生相剋的知識。

2,如果憑想象實在想不出理想的字,不妨查查字典。

3,現在給孩子取名,最好是用四個字的名,即父母兩人的姓加上兩個字:

如男孩用「夫子」「健夫」,女孩用「慧子」「純子」等,本人認為四個字的名不易重名,別具一格,好處多多,將逐步流行。

4,一般來說,男孩取名用字應含陽鋼之氣:如「英」「強」;女孩取名用字應含賢淑之意:如「慧」「娟」。而有時男女反用則孩子長大後各方面都比較優秀。

五,需要說明的是,以上幾點,並不全面,僅供參考。總之,取名的總體原則是:好聽、易記、畫簡、雅緻、義深。

最後,預祝你們的小寶寶健康成長

2樓:熊熊熊貓兒

兄弟你最起碼給個號碼吧,如何回電?

方便請回電話,方便時請回電話用英語怎麼說如題

please call me back at your convenience。這句中文的意思是在你方便的時候回我 不是請人家儘管回電不要不好意思。feel free to call me back.方便時請回 用英語怎麼說如題 最佳答案 please call me back at your co...

古文找你有事請回電話怎麼說,我有事找你請你幫忙。翻譯成文言文怎麼說

商之以事,回吾以電。我。知。道 加。我。私。聊 我有事找你請你幫忙。翻譯成文言文 怎麼說 i need your help could you do me a favor could you give me a hand 我有事找你請你幫忙。翻譯成文言文 我有事找你請你幫忙。仁兄可否施以援手?你是誰...

女生請回答,女生請回答,謝謝

先宣告一下,我是個女生,你的顏值算是可以的了,十分滿分的話有個八分,自信的男生很有魅力,所以要自信,望採納 實在是不太好,有點沒精神。五官來說,不算難看,只是不精神加上不打理,好好收拾一下還是潛力很大的。跟帥 不沾邊 呵呵 如果 好點的話還能加點分 不沾邊,可以換個髮型,去豆豆,這個帥是可以培養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