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樣下決心開始辭職創業的

2023-02-14 21:20:09 字數 3148 閱讀 8160

1樓:晨陽滾雪球

我在創業前是一名教師。我當時已經工作滿了十年。一樣的工作做滿了十年,已經有些厭煩了。

除了帶中考班感覺比較有動力之外,其它的工作對我來說一點新鮮感都沒有了。每天按部就班地上班和下班,生活沒有波瀾。這也就是進入職業瓶頸期的狀態吧。

後來我無意之中看到了《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如同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不一樣的哈姆雷特一樣,我居然在書中看到了創業,大家都說那是一本講投資的書。我就把想創業的想法和老公聊了聊,我當時確實也沒把創業太當回事,就只是一個想法而已。

沒想到老公居然贊成,他說他發現我對工作不開心已經很久了。

他的贊成給了我力量,讓我把創業這件事當真起來。

我開始找專案。因為除了教書,沒有其它行業的經驗,所以我選擇了最簡單的輕餐飲專案。還有一個理由就是每個女生都有一個開店的夢想吧。我開始在心裡描繪我夢想中的店的樣子。

當時是要到學期期末了,我就向學校辭了職,這樣我就沒有退路了,我只能在開店的路上一路向前。

後來我的店就開起來了,再後來,我把店關了,為什麼關呢?不賺錢啊!

我總結的經驗是創業的決心不重要,重要的是創業之前的各種準備、專案的選擇、企業的營銷,這些都要做好,創業才能成功。

2樓:

我自己目前處於創業階段,真正開始創業真的是機緣巧合。

我從大學那會就有創業的想法,嚮往創業的生活,但一直不知道該從哪開始。畢業後,過著挺安逸的生活,有一天我覺得這份工作自己並不喜歡,於是掙扎了一段時間,我選擇轉行做銷售。

很幸運,銷售的工作很快就有了業務,也快速提升為管理層,但是我更迷茫了,因為我知道繼續往上爬太難了,更重要的是銷售雖說什麼行業都能做,但好像就業方向也挺窄的,除了銷售還只能是銷售。

那段時間我非常迷茫,不確定未來要從事什麼行業和崗位,那會聽了前輩的建議,迷茫的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靜下新來多學點東西。

於是我開始上網查閱大量關於運營的書籍、關注運營行業大號自**文章、也買了不少運營的課程,就這樣我走上了運營這個行業。

工作一段時間,慢慢熟悉了運營的崗位,此時我又想起了創業的想法,這時候我更有底氣,因為自己有一技之長了,於是我開始規劃創業的事情,幾個月以後就開始了真正的創業。

3創業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準備充分,是可以試試看的,即便失敗了也沒什麼,一個失敗的創業者,在職場上也特別有競爭力。

3樓:大迪崽

之前的工作一個月賺不了幾個錢,領導還事事的,動不動還發火,後來我就決定自己乾點什麼,開始創業很盲目,不知道該做點什麼,後來開了個水吧,在學校附近,生意還不錯,慢慢積累點經驗吧。

對於什麼樣的公司應該用顛覆,什麼樣的公司應該用改良,周鴻禕表示,一般來說創業者用改良是沒有前途的。當創業公司進入到一個已經存在的市場,市場的先行者一般在資源、人才、市場份額都有優勢,對於創業者來講,基本上只能選擇玩不一樣的遊戲規則。顛覆一個產業、顛覆一個已有的公司,一定是跟它玩不一樣的做法。

經常用的就是,我能不能比他更便宜,甚至免費,或者說,我能不能比他更方便。”

周鴻禕認為,對於在市場中已經有一定份額的公司來說,改良也是一種很自然的選擇,也就是說它不斷地會讓產品更好、更快、更強,但是這種選擇一定不是創業者的選擇。“對於一個創業公司來說,顛覆是一種模式,它是戰略,但是你如果具體到每一天做的事情,是需要每天在顛覆的路上需要每天不斷地改良。”

周鴻禕表示,從某種角度來說,這兩件事也很難將它們對立起來,而且很多顛覆者自己在顛覆的時候,甚至在開始顛覆的時候,都未必意識到自己是在顛覆。“顛覆經常是馬後炮的總結,經過了五年,大家回頭一看,原來這件東西實現了顛覆。”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高仿鞋每個人的前途與命運,徹底掌握在自己手中。潮鞋只要你盡力,莆田鞋終會有成。運動鞋就業也好,耐克擇業也罷,創業亦如此,不要活在他人的嘴裡,不要活在他人的眼裡,而是把命運握在自己手裡。

4樓:毅菲說價值變現

記得在學校裡,我也發現了不少生意機會,比如給學生租雜誌,開化妝品店,拍大頭貼的機器,還有學校周圍的各種連鎖店,咖啡店。我研究了很多小生意,心裡也蠢蠢欲動,可惜這些都需要啟動資金,對於家裡是工薪階層的父母來說,從來沒有做過生意,不敢讓我去冒險,更不會支援我的啟動資金。

於是畢業後我順利進入一家外企,工資收入在同學中算是最高的。可惜工作一年中,我發現做的都是沒有含金量的工作,感覺是在虛度時光,於是自己又開始琢磨創業的機會。當時我經常去廣州深圳等地方出差,自己也很喜歡逛一些有品味的創意產品店,廣州的這型別的店鋪非常多,而上海很少看到。

於是我開始動心思在上海也開一家類似的店。

那時候剛剛畢業一年,經驗也並不足,完全是憑著美好的夢想,並未深思熟慮就決定辭職的。家人也都不同意,但那時我去意已決,也積攢了一點可以開始的資金,父母也不在我身邊,很難阻止我。於是我順利辭職,開始找店鋪和貨源,正式開始了自己的創業之路。

雖然對創業完全未知,卻每天都動力十足,信心滿滿,也收穫了自己人生前二十多年從來沒經歷過的寶貴經驗,同時也調動了自己的潛能,我很慶幸自己曾有過那段創業經歷,讓我對工作和商業有了立體和全新的認知。

5樓:八戒是條好漢子

創業人群在過去一年裡是越來越壯大啦,我身為一個應屆畢業生,我決定我要加入創業的大部隊,我打算賣一些潮流服飾,我本身很喜歡耳環,手鍊,配飾一些新奇的小東西,本身成本也不是很高,愛美的女孩子都會選擇一些小飾品裝飾自己,我有創業的心,也有創業的膽,現在缺少的是資金,所以說創業也是需要很多條件的,不是說幹就能幹起來的。

其實我以前在開始第一份工作的時候,特別想要去創業認為創業很簡單,然而後來真正創業了,感覺很苦,覺得如果回去打工多好呀,還有一份工資,至少不愁溫飽問題,不用餓肚子了。之前工作一直沒有下決心去創業,雖然期間想到了很多好的想法,但是還是沒有敢行動,是因為原來經歷過餓肚子,現在真正擔心,害怕了。

有時候,我真覺得人家說的對,初生牛犢不怕虎,就是要有這樣的拼勁,什麼都敢幹。如果你在公司覺得公司不行,覺得太累太辛苦,不願意給人家打工,不願意聽人家嘮叨,所以想要去創業。這個一定是不好的。

我覺得如果我現在要我去創業,我一定是等待一個好機會,是我心中認可的專案,而且是對社會有用,能夠長期發展的!一定要找到一個非常好的搭檔,或者我已經物色到了一個很好的團隊,我自然就願意去運營這件事了。

有很多人會因為打工無門所以想到創業,我覺得這樣是不對的,我們要有人事管理和挖掘人才的能力,社交能力要強,軟體,硬體都具備了,創業自然風生水起!

你是什麼時刻下決心分手的

和男朋友相識在大學,是他追的我,一開始我們感情很好,自從他那所謂的妹妹出現,成了我們吵架的開始,我讓去和接我朋友去,他不去,確和他那妹妹打遊戲。當看到他和別的女生的聊天記錄的時候,他已經把我綠了,必須分手。異地戀,時間長了沒有共同的話題,打 的時間越來越少,給他發訊息他當看不見。為了他兩次 分分合合...

怎樣的情況大家會下決心結婚

我和老公都是到了適婚年齡,奔著結婚的目的處物件的人,在找到彼此之前,都有過一些失敗經歷。所以我們一見面就考慮願不願意和對方結婚了,覺得對彼此都滿意就結婚了。我第一次心甘情願。就是和他在一起,過的好些 差些,都沒關係。我是金牛座啊,依賴物質享受,之前也因為貪慕好的條件一直搖擺不定,直到遇見他。他其實完...

在你創業失敗的階段,你是怎樣度過的

俺可能也屬於不適合創業的一拔人,俺是月薪15k離職創業的,但沒有招人,單個人搞外貿,幹了也差不多四五個月的時候,太孤單了,也沒法堅持每天長時間對著電腦工作的狀態。找工作中,貌似今年沒有去年好找啊,鬱悶墮落中。不是大神,小神都談不上。不過一直在創業,說點我的感覺。不管本事多大,沒有強大的內心,儘量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