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祖國富強與我成長3000內求快點

2023-02-14 14:55:13 字數 3211 閱讀 3398

1樓:帳號已登出

祖國就像一片冰河宇宙中升起的火熱太陽,用炙烈的溫度,驅散寒冷,融解堅冰。

祖國彷彿一方黑暗虛空中飄來的明亮恆星,用強烈的光芒,趕走黑暗,帶來光明。

祖國是我們心目中永遠的家園,他是這個世界唯一的淨土,他哺育了我們所有中華兒女。

寫中國做的一些光榮,正義的事。中國人的精神,氣節,骨氣。中國保衛領土的決心。

中國的友好。中國的富強,繁榮。愛國的詩歌。

中國受到壓迫的歷史以及中國人民的反抗。中國的獨有文化,燦爛的歷史。傳統,傳統文化。

對未來的展望。中國的先進科技。中國夢,中國初心。

中國偉大的領導者。中國的溫暖。對祖國的愛。

我與祖國共成長詩歌

2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的渴望

我看到了,看到了五星紅旗在空中升起

我聽到了,聽到了無數祝福在心中環繞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日子

總會讓我流下感動的眼淚

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情懷

讓多少人都在這一天有同樣的感受

啊!我明白了

今天是偉大祖國的生日

在這因激動而哭泣的日子裡

我們有著同樣的夢想

一樣的渴望

母親不在有滄桑,母親早日富強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我的家,更愛我的祖國。

4樓:冼霖卯水荷

祖國啊,我為你自豪!

當巍峨的華表,

讓挺拔的身軀披上曙光,

當雄偉的天安門,

讓風雲迎來東昇的太陽.

歷史的耳畔,

傳來了禮炮的隆隆回響,

那排山倒海般的迴響,

是中國滄桑鉅變的迴響.

一位巨人俯瞰著世界,

洪亮的聲音,

全世界都聽到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

那勝利的旗幟,

在朗朗的空中迎風飄揚,

人民揚起了頭顱,

全世界都看到了,

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祖國發展我成長作文300字左右

我和我的祖國 散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我的祖國》我深愛我的祖國,我愛我的祖國,我為祖國而驕傲,我為祖國千尺,我為祖國犧牲我的生命,我愛祖國。

6樓:粉藍夢幻

還是自己寫的真實;還有,萬一被發現了該怎麼辦呢?

《祖國伴我成長》徵文

7樓:孤獨55傷心劍

中國,我為你驕傲

母親,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那麼神聖,那麼親切。我知道祖國是我們的偉大母親,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歡樂和幸福都與祖國母親的安危息息相關,緊密相連,我感到身在祖國溫暖的懷抱中是多麼的驕傲。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從課堂上和書本上越來越多地瞭解到我們的祖國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她有著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廣闊疆土,有著有口皆碑的中華文化,有著飲譽海外的「四大發明」,有綿延萬里的長城,世界第八大奇蹟秦兵馬俑,壯麗的北京故宮,無與倫比的蘇州園林,還有豐富的寶藏和秀麗的風光……五千年的歷史,像一首古老的詩篇,也像一幅長長的畫卷,展現著祖國母親飽經滄桑的臉和那堅強不屈的身軀。 為了祖國的光明和富強,不知有多少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使祖國掙脫鐵鏈,獲得新生;又有多少愛國志士,與祖國同甘苦共命運。

「國家興亡,匹夫有則」曾是先輩們的豪言壯語,面對破碎的河山,我們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前赴後繼,為祖國的富強和人民的幸福而奮鬥。

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升起,耳聽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時,總會感到熱血沸騰,有股發自內心的呼喊:祖國,我為你驕傲。

五十多年在五千年曆史長河中算不了什麼,但是,就在這短短的五十多年裡,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科學技術,經濟文化,真可謂一日千里。如今,改革開放為祖國的建設注入新的活力,我們偉大的祖國以前所未有的嶄新面貌出現在世人面前。

由於祖國的強大,香港和澳門才回到祖國的懷抱;由於祖國強大,全世界水電工程規模最大的長江三峽工程才得以建成;由於祖國的強大,2023年第29屆奧運會得以在北京舉行;由於祖國強大,中國奧運健兒金牌零的突破到雅典奧運會金牌列世界第二;由於祖國強大,「神舟五號」宇宙飛船得以成功發射,使得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有能力送航天員進入太空的國家,神舟六號成功發射和勝利返回,更是顯示了祖國科技的進步,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證明了今天祖國的強大和繁榮嗎?祖國,我真為你感到無比驕傲。

早晨,雄壯的國歌聲響徹大地,鮮豔的五星紅旗隨著朝陽一同升起,飄揚的國旗就像母親微笑著張開雙臂。此刻,我就像依偎在母親溫暖的懷抱裡,心中感到無比的驕傲和幸福。

今天,我們應該有「為中華之崛起」而學習的巨集偉抱負,應該有為祖國富強而獻身的遠大志向,讓我們用全部的聰明才智和生命熱血來建設我們的祖國吧。我要深情地說一聲:祖國,我為你驕傲!

求一篇演講稿,與祖國富強我的責任有關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回覆:「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同學們: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現在,中國的科技發達了,我們人人都過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但你們知道嗎?

50年代的中國是一個很被別人瞧不起的國家,它沒有偉大的科學成就,科技也得不到發展。然而,一些留學知識分子的回國,使中國的命運得到了根本的轉折,正是他們,挺直了中國的脊樑。

鄧稼先就是這些留學生之一,當時他聽說中國的科技狀況,放棄了博士學位,決心回國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因為他知道:自己是中國的兒女,是炎黃的子孫!

他回到中國,參加了原子彈的研製工作。鄧稼先不怕困難,經常帶領工作人員到前線工作。他親自到黃沙滿天的戈壁取樣本,還冒著被輻射到的危險監製原子彈。

終於,在他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子彈試驗**成功了!隨後,鄧稼先又以驚人的速度研製成功了氫彈、東方紅衛星。***爺爺提到鄧稼先,說:

「兩彈是他的勳章,中國為他驕傲!」

這些知識分子中,還有很多默默無聞的人廢寢忘食地工作在第一線。他們這麼刻苦努力的工作,是為了什麼呢?

中國有那麼美麗的河山,那麼悠久的歷史,那麼燦爛的文化,他們就是為了不讓祖國受到外國人的侮辱和嘲笑。

故宮、長城,哪個不是規模巨集大、氣勢輝煌?

泰山、黃山,哪個不是風景秀麗、雄偉壯觀?

造紙、火藥,哪個不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當鮮紅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們都會想起那些愛國的知識分子。正是這句話,成為了他們的動力——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

中國富強的事例,祖國繁榮富強的事例

神舟系列航天飛船的成功發射 gdp總量世界第二 援助非洲基礎設施建設 我國海軍參加聯合國組織的亞丁灣護航 承擔鄰國的衛星發射任務 世界各地興起漢語熱 祖國繁榮富強的事例 從葉門撤僑 在尼泊爾強震中展示 中國行動 中國價值 讓國人對 富強 一詞有了深刻而直接的認識。國富才能民強,富強如同一種強大的氣場...

對聯國富強家富強國家富強,一副對聯上聯國家富強下聯

國富強 家富強 國家富強 人和諧 民和諧 人民和諧 十號線,四號線,十四號線 北京地鐵 人康泰,民康泰,人民康泰 山秀麗,水秀麗,山水秀麗 人興旺,丁興旺,人丁興旺 聚乙烯,氯乙烯,聚氯乙烯 聚乙烯,苯乙烯,聚苯乙烯 對聯 國富強 家富強 國家富強 人安康 民安康 人民安康 社興旺,稷興旺,社稷興旺...

可愛的祖國散文小說詩歌,可愛的祖國散文小說詩歌

我不知道我是誰 韓超導喜歡風的舞 喜歡花的香 也愛夢的縹緲 也愛神的虛無 我的存在 是聲的振動 是影的流光 是一種或有或無的組合 我本不存在 剛才的我已經消失 現在的我 瞬間全無 未來的我 上帝才知道在 上帝也不存在 我是誰誰知道 你又是誰 因為小,所以不懂。同樣,因為成長,所以懂得。當然,中國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