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與祖國》為題寫作文,要談談自己對祖國未來的密切聯絡

2021-03-04 02:12:02 字數 4692 閱讀 6547

1樓:622813戴

從小,我就聽大人們對我說;"過去,我們的祖國是怎樣的落後,是怎樣被外國人瞧不起,「落後就要捱打」,這句話一點兒也不錯。由於清朝**的腐敗無能,中國落後了數年,成為了一個沒人管的地帶,《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這些侮辱使中國抬不起頭來,「鴉片戰爭」 、「八國聯軍」••••••,香港、澳門 ,中國嚐到了「落後就要捱打」的滋味,所以要振興去除歷史的侮辱,讓他們一去不復返。

我們是中國的未來,要君安思危不能讓中國墮落,要銘記那段抬不起頭的歷史••••••

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中這樣說道「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的確,祖國未來的巨集圖要靠我們去描繪,到那時,我們將真正成為保持蓬勃朝氣,旺盛活力昂首向上的精神狀態,勤奮學習,大膽實踐,勇於創新的一代新人。這正是老師、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期望。

在祖國的大家庭中,我健康快樂地成長,我就像一朵小花,享受著和煦的陽光和潔白晶瑩的雨露,我已經長出了嫩綠的葉子,粉紅的花瓣,這說明我長大了。從小孩慢慢長大後,我要為祖國做貢獻,多出力,多灑一些汗水,使祖國繁榮、富強。

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等等名言,我都牢牢地記在心裡,這些名言成了我一生的警示,時刻提醒我,要做個好孩子,長大要要做一個對祖國有貢獻的人。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裡,有乾淨的桌子,每個同學臉上都露出了甜蜜的笑臉。

窗外的小鳥嘰嘰喳喳,窗外的樹呀!花呀!總是顯得那麼生機勃勃,老師講課娓娓動聽。

我們過著幸福的生活,我要珍惜美好時光,多學知識。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認真讀書,仔細做作業,上課專心聽講。要想想60、70年代的生活環境,想想爸爸媽媽在昏暗的煤油燈、蠟燭下學習。

簡陋的書桌上,幾枝破損的鉛筆,和幾本寫得滿滿的破損的本子,這就是他們的學習用品。所以我要節約身邊的一元錢,哪怕一角錢。我也不會亂花錢,在學習上也會花那麼一點點,爸爸也要我養成節約的良好習慣,但買書、買本子、買筆••••••他從不反對。

中國正在以百分百的速度發展,我呢,也要用百分百的努力,認真學習,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建設著祖國。

哦!祖國啊!您與我同行,共成長、共發展,

以《祖國在我心中》為題 寫一篇500字作文

2樓:

祖國在我心中

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近代史上我們看到一個個舉著明晃晃鋼刀的劊子手,一隻只滿口 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齧著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著頭顱的鷹犬和一淌淌鮮豔刺目的血!

這是民族的恥辱。讓受苦受難,受辱受虐的中國人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輩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們奇蹟般地走過了二萬五千里長徵,經歷了八年抗戰,迎來新中國的建立……

歷史又翻到今日。新的仇恨,新的血淚又湧現在我們眼前:2023年5月8日一對新婚不久的中國青年夫婦倒在南斯拉夫的血泊中;2023年4月一位優秀的中國飛行員為了祖國尊嚴血灑南海上空……

同學們,我們能無動於衷嗎?我們能讓鮮血再灑在中國歷史的十字架上嗎?我們能讓閃著寒光的刺刀再刺向中國人嗎?

不!決不!血、淚、仇。我們記住了,永遠地記住了。讓我們化作冬雨,將南斯拉夫的血場刷清。讓我們化作精衛,將洶湧的大海填平……

雪恥復仇,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這一代中國青少年責無旁貸!

然而,我們許多少年人將自已民族的新仇舊恨忘掉了,將「五四」青年匍匐喋血,在血淚中仍高喊祖國萬歲的那一刻忘記,將日本劊子手在南京城中獰笑著舉起鋼刀的那一刻忘記了……同學們如果我們沉溺在享樂之中將學習荒毀了,將前程荒毀了,將民族興衰拋置腦後……這是一種毀滅,一種自我毀滅。

魯迅先生窮其一生智慧,「我以我血薦軒轅」喚醒了刀俎上的中國人,我們的前輩樹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理想,以天下安危為已任,前仆後繼,建立了新中國。

作為新時代的青年人,我們怎能放任自流,荒毀一生置民族大業於不顧?否則,枉為炎黃子孫!

梁啟超曾**遠矚地指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當今世界的殘酷競爭中,中國青少年能否肩負起民族振興和洗刷國恥的任務,直接關係到中國將來的命運。

我們的老師學識淵博、溫文爾雅、謙和真誠、勤奮敬業、任勞任怨。

我們青春煥發、熱血沸騰。擺脫幼稚走向了成熟,不再藏到父母寬大的羽翼下避風躲雨,而是如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風雨,敢於戰鬥。我們雖然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無需承受戰火硝煙,但是我們可能要阻擋不期而來的洪水,抗擊非典,預防禽流感,我們的飛船要上天,我們的足球要獲勝,我們要研究轉基因,我們要征服沙塵暴,我們要保護環境、維護世界和平……毋容置疑,我們這些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人,肩負重擔、義不容辭、任重道遠。

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今天的我們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勤奮學習、奮力拼搏,是我們初中生活不變的主題。「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

」也許會受挫,也許會失敗,但是,「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遠航的水手告訴我們「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至少我們還有夢。」

努力吧!奮鬥吧!中國青少年。為我們開闢民族復興的新藍天……!

3樓:百度使用者

祖國在我心中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代擅」的江邊,到《史記》「金戈鐵馬」的楚河漢界;從酈道元的《水經注》,到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我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煙花蒼茫,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長河揚鞭的祖國。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佈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給我膚色的祖國,給我智慧與膽略的祖國。儘管在鄉村,還有輟學孩子渴望的目光;儘管在城鎮,還有下崗女工無奈地訴說,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衝破舊的觀念,舊體制的束縛,迎來新世紀磅礴的日出!

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4樓:小寒孩

時間曾凝聚在2023年10月1日,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的領袖***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這一時刻,對於一個飽經憂患、受盡欺凌的民族來說是多麼寶貴啊!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驕傲與自豪的名字,從此誕生了。這一激動人心的日子到來時,億萬華夏兒女為之雀躍。

沉睡了百年的東方「雄獅」終於昂首立於世界之林。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

我愛祖國,我愛祖國的壯麗山河;我愛祖國悠久的歷史和璀璨的文化;我愛祖國人民的勤勞、智慧與勇敢;我更愛祖國那生生不息、輝煌雄壯的民族魂!我是華夏兒女,炎黃子孫,是中華民族的新一代。我熱愛我的祖國,為自己是中華兒女而驕傲。

祖國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來牽繫、造就了我們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愛。她有如一位德高望重、雍容華貴的貴婦人:綿延萬里的長城是她華麗的金項鍊;莽莽林海的大興安嶺是她俏麗的綵衣;巍峨峻拔的泰山是她金光閃閃的戒指;奇麗險峻的張家界是她高雅的金冠。

四大發明使她輝煌燦爛;老子孔子讓她聞名遐爾;絲綢瓷器令她光彩照人。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過家門而不入是為了她;屈原憂憤滿腔,投身汨羅江,是為了她;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拋頭顱、撒熱血是為了她;無數的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毫不保留地獻出自己的智慧、才華,艱辛地勞動是為了她!

緬懷漫漫歲月,凝聚縷縷遐想。翻開歷史厚厚的書頁,我們卻發現,昔日的祖國也曾不堪回首。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祖國身軀之時,當帝國主義的大炮轟開了祖國的大門,無數人民群眾就慘遭殺戮。

中國人民終於明白了「落後就要捱打」的含義,一大批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開始奮起反抗。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走過!國家領導與中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以天下安危為已任,前仆後繼,為長夜難明的中國托起了照耀祖國走向社會主義道路的太陽!

今天,他們誰敢不驚歎中國科技的巨大進步和飛速發展?誰敢不佩服奧運會場上中國健兒的奮勇!誰敢說,臺灣不是中國的領土!

無論是神州5號的成功還是奧運金牌榜上熠熠發光的金牌,一次又一次讓世界向中國投來了驚羨的目光,一次又一次讓世人對中國刮目相看!

站在時代的今天,我們回望:一個民族要獨立,要發展,不僅需要堅實的物質基礎,還需要強烈的民族自信心與自尊心,需要一種更為博大深沉的民族精神。黃河在我們的血脈中流淌,長城讓我們永遠剛強,「神舟」載人飛船使我們的天地無限寬廣。

「團結統

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傳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正等待我們去發揚光大,使我們的明天更加輝煌。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我們會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未來屬於我們,世界屬於我們,讓我們刻苦學習、頑強拼搏,時刻準備著為中華民族的偉大騰飛而努力奮鬥。

同學們,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們中華兒女的心中,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努力吧!奮鬥吧!拼搏吧!

以我的祖國,我的家園為題,寫作文怎麼寫

我們中華民族歷史悠久,有著五千年的燦爛歷史和輝煌的文明,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我們讀祖國童年的靈性 在佈滿烽火的長城之上,我們讀祖國青春的豪放 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我們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在這片越發繁榮的土地上,有著勤勞的人民和我們這些跨世紀的新一代。我們現在已經越來越大了,我們也已經在這片...

以我要感謝母親為題寫作文不低於,以我要感謝母親為題寫一篇作文不低於460字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把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這是歌曲 感恩的心 裡面的歌詞。當聽完這首歌的時候,不由得心生感慨 從我們呱呱落地到現在,母親為我們受過多少苦?而我們,又有誰能記得母親的生日呢?如今細細想來,我們做兒女的怎能不愧疚呢?母親為我們做出多少,而我們又對母親做出多少呢?記得去年的一個下午...

以「我不想寫作文」為題寫作文。可以的話,給我提綱

開頭先寫自己的態度,中間部分來舉事例 講明原因,結尾,就自己看著寫吧 如果要寫以青春為話題的作文,該怎麼寫?高中作文 勵志類了 中心 把握青春讓明天不後悔 從正方兩方面 寫 把握青春的 重要性 以我的煩惱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你可以寫你最近的煩惱啊,不過一般人不會輕易地把煩惱寫出來被別人討論。既然是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