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自制對這些封建城市來說有何意義

2023-02-14 13:55:11 字數 6014 閱讀 6990

1樓:小劉解法

如果在封建時候取得自治的話,他就擁有這個城市的外交權,政治權和冰泉,這樣的話對於這個城市很有意義,它就脫離了朝廷的管制,形成了他自己的王朝和王國。

2樓:帳號已登出

取得自治對這些封建城市來說有何意義,其實上有很大的意義,因為自制呢就是說自足,所以說很好。

3樓:在洞賓亭哼唱春之歌的露娜瑪麗亞

對這些封建城市來說就是不斷的改革,不斷的變化讓他變得越來越棒。

4樓:不丿言

無論什麼時候,我認為能夠自制的話,那麼實際上就是進步無論對任何事情,只要能做到這些就是最好。

5樓:帳號已登出

取得資質,對於封建城市來說,沒有任何的意義,現在是一個開放的社會封建社會沒有任何的意義,請問還有什麼問題嗎?

6樓:

取得字跡對這些封建城市來說有何意義?取得這個字跡,對封建社會,那當然啦,因為這樣就更加餓,自由吧,可以自己拿決定自己做自己做老闆吶。

7樓:筱筱夢圓

那這些那個風扇城市的話,當然是有意義的,因為他們的嗯,一種形式的一種改變

8樓:打惡狗棍

你得治治對這些封建城市來說有何意?利於城市的管理和社會的進步和發展。

9樓:盤沉

我覺得其他自制對這些風景來說就是說更人性化。

10樓:畢鑲

現在的取得資質,我媽跟對這些風險傳真是有很多的意義的,並且這我們大家還是可以得到更好的參與的。

11樓:漂亮盤溪撿垃圾

我想知道自己到底應該怎麼做?他還沒撿到,如果分天成是的話,到底有什麼意義?他還是不要去。

駱駝祥子的啟示

12樓:張愚頑

駱駝祥子的啟示告訴我們,不管人處在什麼樣的環境下,不努力上進,就沒有好的生活

13樓:瀛洲煙雨

駱駝祥子的啟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失去奮鬥目標,就和行屍走肉沒什麼分別了。所以要珍惜美好的生活,即使再苦再累,總有甜蜜的未來。

《駱駝祥子》是中國現代著名作家老舍的代表作,最初於2023年發表在雜誌《宇宙風》。描寫了20年代,老北京的一個人力車伕的辛酸故事。此**大量應用北京口語、方言,還有一些老北京的風土人情的描寫,是現代白話文**的經典作品。

它深刻揭露了舊中國的黑暗,控訴了統治階級對勞動者的剝削、壓迫,表達了作者對勞動人民的深切同情,向人們展示軍閥混戰、黑暗統治下的北京底層貧苦市民生活於痛苦深淵中的圖景。

內容簡介

《駱駝祥子》講述的是中國北平城裡的一個年輕好強、充滿生命活力的人力車伕祥子三起三落的人生經歷。

祥子來自農村,是個破產的青年農民,勤勞、純樸、善良,保留著農村哺育他、教養他的一切,卻再也不願意回農村去了。從農村來到城市的祥子,渴望以自己的誠實勞動買一輛屬於自己的車。做個獨立的勞動者是祥子的志願、希望、甚至是宗教,憑著勤勞和堅忍,他用三年的時間省吃儉用,終於實現了理想,成為自食其力的上等車伕。

但剛拉半年,車就在兵荒馬亂中被逃兵擄走,祥子失去了洋車,只牽回三匹駱駝。祥子沒有灰心,他依然倔強地從頭開始,更加克己地拉車攢錢。可是,還沒有等他再買上車,所有的積蓄又被偵探敲詐、洗劫一空,買車的夢想再次成泡影。

當祥子又一次拉上自己的車,是以與虎妞成就畸形的婚姻為代價的。好景不長,因虎妞死於難產,他不得不賣掉人力車去料理喪事。至此,他的人生理想徹底破滅了。

再加上他心愛的女人小福子的自殺,吹熄了心中最後一朵希望的火花。連遭生活的打擊,祥子開始喪失了對於生活的任何企求和信心,再也無法鼓起生活的勇氣,不再像從前一樣以拉車為自豪,他厭惡拉車,厭惡勞作。

被生活捉弄的祥子開始遊戲生活, 吃喝嫖賭。為了喝酒,祥子到處騙錢,墮落為「城市垃圾」。最後,靠給人乾紅白喜事做雜工維持生計。

祥子由一個「體面的、要強的、好夢想的、利己的、個人的、健壯的、偉大的」底層勞動者淪為一個「墮落的、自私的、不幸的、社會病胎裡的產兒,個人主義的末路鬼」。

14樓:星空絮夢

社會是現實的,它不會為了一個人的理想而改變,也不會是完美無瑕的。人們為了自己的理想不斷奮鬥,最終卻不一定能夠真正獲得成功,就像祥子一樣,他努力,就是為了尋求美好的生活,但是結局卻是那樣得悲慘,人是有思想的動物,應該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標,但是要因人而異,因社會而異,如果總是無法實現理想,那麼就有可能變成「祥子」,墮落、衰敗,厭倦生活,畢竟能夠一生都堅忍不拔的人是少數,追求本身就是一個不斷改變的過程,然而這一過程會很複雜,人很容易失去自我,失去自我就會迷失方向,甚至墮落。

15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駱駝祥子這篇文章之後,使我受到的啟發是,在黑暗的舊社會,好人無論你多努力,都不會過上幸福的生活。

哥特式教堂對於城市來說有什麼重要意義?

16樓:漫閱科技

熱爾曼·巴贊指出復,像古代寺廟一制樣,教bai堂是城市的紀念碑,du在文明所創造的全部偉zhi大紀念碑形式dao中,教堂最好的表現了全社會的共同努力。但是在我們看來,教堂是城市的禮儀中心。在中世紀,教堂作為一種禮儀中心起到了一種凝聚力的作用。

也就是說,哥特式教堂在一個城市中起著非常重要的宗教禮儀作用。而對於市民或者教徒來說,一個城市擁有一個巨集偉的教堂,是值得驕傲的事。法國的亞眠主教堂、博韋爾主教堂、蘭斯主教堂和沙特爾主教堂就成為彼此競爭的城市紀念性建築。

其中沙特爾教堂形成了一種大教堂建築的模式。

長沙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

17樓:龍迪迪

是一個很適合生活的地方,即不會給你太過於厚重的壓力,又不會讓你覺得枯燥。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出外看初戀的地方 那時候她在長沙上班 我就從廣東跑過去長沙陪她 現在我們分手了 所以我對那個城市念念不忘

19樓:**山人

機械工程➕軟體工程,定位、格局和體量都將進一步加強。軟體工程的基礎在於數學學科,湘潭大學最近剛剛獲得牽頭建設國家應用數學中心的頭銜,請湖南省和長沙市重視起來,建議在湘江新區規劃一塊土地用於湘潭大學牽頭建設的國家級應用數學中心,再結合國科大的超級計算中心,形成數學軟體科技巨無霸,以利於湖南各高校數學及相關學科更便捷、更高效、更向心的團結一致,共攀科技新高峰。我們也翹首以待湖南省的這一項強基工程。

20樓:陳江湖夜雨

長沙,愛烏及屋。我的愛情在**!

21樓:狄永

長沙是我的家鄉,我感到這些年家鄉的進步很大。原來在省會城市中建設和發展算落後的, 現在進入前列了。

22樓:你是我戒不掉的憂傷

喜歡這裡的山水,喜歡這裡的花草樹木,曲徑通幽很有文化韻味!現代與傳統建築完全融合流連忘返……

是我夢想開始的地方,會是我的第二故鄉吧!

23樓:瓜瓜的窩喔

大學在長沙讀,畢業後沒有在長沙,後來在長沙買了套房,目前一直沒有回去住過…

想念的是辣椒和小龍蝦,還有關於青春的記憶。

24樓:尹朶月

冬夏兩季分明而且隨時轉換。冬天不開空調室內室外一個溫度,說不上很冷但是很不舒服,潮乎乎的,感覺空氣裡瀰漫著寒意。夜生活很豐富。

大半夜的也能看到酒吧門口大紅唇夜店妝的姑娘。在長沙喜歡過一個省花樣游泳隊的姑娘和一個南航的姑娘。最後沒能留在長沙。

走之前的那天晚上和同學把我們學校邊的烈士公園完整的繞了一圈。

25樓:辰星

土生土長長沙人。不管是氣候風光還是城規或者市容以及市民素質就業環境,都不盡如人意。這句話說出來也很矛盾,畢竟自己就是地道長沙人。以後還會去很多城市,但只有這裡才是家。

26樓:寶寶85644忍覆

長沙喜歡下雨。更有毒的時候只要我去長沙或者在長沙出門玩十次有八次下雨,而且都是大雨。天氣真是很潮很溼,所以我經常感冒。

就比如現在,一身都淋溼的我要坐六個小時高鐵去上海,身體已經開始不舒服了。然後呢熱的時候能熱死,總之長沙只有冬天跟夏天的感覺,不過比起熱,更受不了陰雨綿綿。現在住的上海的房子晾衣杆是在房間裡面,還覺得很奇怪,在長沙的時候,晾衣杆都在室外,畢竟在長沙你要是室內晾衣,可能個把月都幹不了。

27樓:俠客人生在路上

老家離長沙縣兩公里,長沙市區六十公里,十五年前我第一份工作在長沙嶽麓,落戶在單位天心區集體戶,後來離開去外地安家娶妻生子,但一直保留著長沙的集體戶口。就在昨天,回到長沙嶽麓買了套房。

28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是一個非常神奇的地方,剛到長沙讀大學對這個城市沒什麼太大好感,後來朋友慢慢多了,我以為是因為一些人,而愛上一座城。後來慢慢的發現已經愛上這個城市,愛上了這裡的生活。將來我想在這個城市和我的朋友們一起闖出一片天地,在這裡有屬於自己的事業和家庭,同時在有能力後,也能為長沙的發展盡一份力

29樓:以心

今年是在長沙的第七個年頭。讀大學四年期間,我對長沙沒有什麼感情,直到大學畢業那一年,考了外省公務員要去參加面試,我坐在從學校開往火車站的立珊公交車上,看著一個個熟悉的站牌快速倒退,我以為再也不能回到這個城市了,終於一路泣不成聲,到火車站還哭得像失戀一樣。那時候我才明白,原來這個城市有那麼多讓我留戀和不捨的東西,橘子洲的煙花,湘江邊的蘆葦,嶽麓山的冬雪。

現在正在長沙讀研。研究生畢業,其實很想就留在長沙工作,如果一定要去外地,估計又會經歷一次痛哭流涕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是一個很有文化底蘊的城市,從城市建設城市規劃自己人文來看,細品一下一會覺得很舒服,就像跟一個有內涵有教養有個性的人交流一樣,你能感受到他的溫文儒雅,也能體會到他的個性。儒雅而不古板。

31樓:影子

我去長沙之前,一口辣的都不能吃,大學四年過去了,我現在嗜辣成性。還學了一口地道的塑料普通話,跟宿管阿姨可以無障礙溝通,我自豪。不管你們誰說長沙不好,髒亂差或者怎麼樣,我就是愛這裡,就是愛這裡小個子的花美男,愛這裡吃不膩的酸豆角酸蘿蔔(寫到這裡口水嚥了了兩大口),愛夏天悶悶熱的時候吃一碗辣的冒火的米粉,愛這裡我穿不上但是很愛逛的服裝街,沒有理由,沒有緣由,就想子不嫌母醜一個道理,因為這就是習慣,無論它變成什麼樣子,我習慣了這裡。

32樓:南門念巧

在長沙讀了四年大學,又在長沙工作了2年,那裡有我對青春的回憶,有我可愛的同學,有我牽掛的初戀。現在在湖北工作了。但是戶口已經遷到長沙了,以後還會回去,回長沙和回家一樣了。

已經習慣了。

請問雕塑對於一座城市來說有什麼意義呢?

33樓:愛亦然沒道理

現在很多地方都在一股腦的上馬標誌性雕塑,雕塑園或雕塑一條街作為**形象工程的一部分。這種做法實在是大有違背雕塑和城市建設規律之嫌。一個城市的城市雕塑氛圍形成,是多年幾代人建設的結果,特別是作為標誌性的作品,首先要被這個國家、這個地區的民眾公認和愛戴,這實際上是人們心裡的東西,是一種精神上的認可,就像一提起中國的標誌,人們會首先想起天安門,想起華表。

城市雕塑作為城市的象徵也是如此。一座雕塑,應當在它是誕生後與這座城市耳鬢廝磨,日久生情,然後才成了這座城市的標誌、象徵,而不是在母腹中就與這座城市指腹為婚,那樣是得不到想要的結果的。

城市雕塑絕不是隻工程,它有自己的規律與地位。城市雕塑首先必須融於一個大的公共環境,而不能只就雕塑本身來考慮,即便雕塑本身的藝術水平還不錯,但卻因與周邊環境、建築不匹配,也會影響城市雕塑的藝術效果,甚至破壞了周圍環境的美化;其次雕塑不是**,大型雕塑特別是主題性雕塑還必須體現出本地域的人文精神。

拿濟南的「泉標」來說,像那樣三條腿,中間一個球的東西,中國大地千千萬萬,它能代表濟南人心目中的「泉標」嗎?濟南自古被稱為「泉城」,最有代表性的就是「趵突泉」,「趵突」的由來並不是簡簡單單的三股泉水,「趵突」是濟南人心中的「趵突」精神,實為一種人文精神,它是對泉水、對濟南地域文化和人文精神的高度總結與概括。而現在的泉標軟塌塌的溪流狀造型,拋開是否美觀不談,至少沒有一點精神可言,更難說有什麼文化內涵了。

可見一件好的標誌性雕塑設計時首先應該瞭解當地的人文精神,結合地域文化,在藝術美觀與精神含義上達到相同的高度。在設計泉城廣場、泉標之前,也首先需要了解什麼是「泉城人的人文精神」。

我國在一五計劃時期取得的,這些成就的取得有何重要歷史意義

我國開始改變了工業落後的面貌,向社會主義工業化邁進 一五計劃期間,我國在民主政治建設方面取得了哪些重要成就?一五計劃取得巨大成就的原因是什麼 分析要全面!全面!1.人民民主 的政權得到鞏固 2.新中國經濟得到恢復與發展,為一五提供物質基礎3.中國人民艱苦奮鬥的精神 4.蘇聯的援助 5.新中國科技發展...

新車封釉對車漆有害嗎,都說封釉好,那新車封釉有啥危害嗎?

新車封釉是有好處的,屬於汽車保養的一種方式。汽車封釉,顧名思義就是經過多道工序處理以後,在車漆表面形成一層類似 唐 三彩 等陶器製品外表塗層的保護膜,具有隔紫外線 防氧化 抵禦高溫和酸 雨的功能。作用 釉表面不粘 不附著的特性,使得漆面即使在惡劣和汙染的環境中也能長久保持潔淨,而且還可以有效的抵禦溫...

這些銅錢是父母留下的還有不少我對這些幣不太懂望行內的朋友給看看真假要是真的這些能值多少錢謝謝

您這些古幣,其中除康熙通寶和年年有餘花錢為偽品外,其餘皆為真品。價值參照樓上估價即可。女朋友是 是不是真的 不能娶啊!發生了這麼多,我有點累!看來,你很失敗,徹底被她掌握了。她一次次在試探你底線,你卻一次次退讓。蠢!最終,她還是會和你結婚,你放心。就如樓下朋友回答那樣,很聰明,有心計。與你結婚那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