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配偶去世一方可以領他的一半工資嗎

2023-02-14 12:05:12 字數 5808 閱讀 6143

1樓:創作者

老年人配偶去世,另一方不可以領他另一半的工資。因為隨著老人的去世,退休養老金的發放待遇既已終止。

根據社會養老保險制度的規定,有勞動力者在工作單位或以自由職業人的身份繳納社會養老保險達到15年以上,既可以具有申請辦理退休養老金的待遇。辦理退休養老金後,每月一次持社保卡到銀行領取養老金,直至生命終止。

所以老年人配偶去世,另一半不可以領他的一半工資。但是可以依據養老保險的規定為其辦理喪葬費和撫卹金。具體領取政策和辦法請到社保局諮詢。

所以,每個老年人在退休後生存期即可以有領取養老金的待遇。但一旦去世,養老金的領取待遇既結束。

所以在此,祝願所有的老年人,珍惜時光。健康保健。快樂生活!長命百歲。讓你們的老年生活在領取養老金的同時大放異彩。

2樓:盤元

老年人去世,配偶不能領他的一半工資。去世一方如生前有工作,其配偶可以享受撫卹金。供你參考。

3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要看是什麼工種,一般來說,要是在部隊裡面可這是有可能的,但是在一般的企業上班那肯定是不行的。

4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不可以的,如果本人沒有任何收入的話,有一個補助的,老人還是靠子女養的

如果配偶去世了,老伴能否繼續領取配偶的養老金?

5樓:愛丫丫愛生活

當然不可以的,這屬於冒領,是違法的。

不過當事人去世後,其繼承人可以繼承其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餘額(在還有餘額的情況下),同時領取喪葬費和撫卹金

6樓:來自悉尼歌劇院淘氣的佈雷特

如果去世了,他的養老金也就停止發放了

老年夫妻其中一方去世,另一方無退休工資,是否有其他補助金

7樓:小魚教育

國家從來沒有規定有工資補貼,退休人員去世。

從死亡的次月起停發退休金,同時發給喪葬費,有供養直系親屬的。

發給一次性撫卹金,具體數額各地規定不一致,以當地社保局規定為準,個人養老保險賬戶餘額作為遺產繼承。

8樓:諾諾百科

是單位退休,應該有撫卹金;沒有單位,可以申請低保。

如果是單位退休,應該有撫卹金;社保退休也應該有相關規定,具體城市不一樣。

1、職工死亡後,其配偶未達到退休年齡,沒有喪失勞動能力,是不能從社保機構領取生活補助的。

2、不過,死者配偶可以全額提取死者的社保**。

3、還可按國家政策規定領取死者10個月的工資和喪葬費。

9樓:職場導師夏清

回答親您好,可以參考一下退休職工死亡配偶補貼標準

1、喪葬補助費職工死亡發給喪葬補助費元,應實行火葬的地區擅自土葬的不發(少數民族,國家允許土葬的除外)。

2、遺屬生活困難補助非農戶一人月補助210元;二人以上的每人月補助190元;農業戶口一人月170;二人以上的每人月150元。對上述中,確定因工死亡的遺屬增發65元,抗日戰爭的增80元(不含配偶);紅軍的(不含配偶);增發100元遺屬系孤獨一人的可增發70元。

3、遺屬撫卹金是職工死亡後給予其家屬的經濟補償和精神安慰。遺屬撫卹金各地規定不一樣,有的沒有規定撫卹金,只規定按月發給遺屬救濟費;有的規定了一次性撫卹金,還規定按月發給遺屬生活補助費。

4、供養直系親屬撫卹金死亡職工有供養直系親屬的,不分居住地,撫卹金均按死亡職工生前單位所在地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發給,供養直系親屬為1-3人的(含3人)據實發給,3人以上的按照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300發給,但初次核定的撫卹金總額,不得超過死者生前月繳費工資或月基本養老金。

5、一次性困難補助費在職職工死亡發給直系親屬八個月本人生前月繳費工資;退休人員死亡發給直系親屬八個月本人生前月基本養老金;離休人員和建國前參加革命工作的退休老工人死亡,其直系親屬一次性困難補助費參照黨政機關同類人員標準發給,沒有直系親屬的不發。

6、一次性供養親屬撫卹金年齡在50週歲(含50週歲)以下的,按照按月發給的供養親屬撫卹金計算180個月;年齡在50週歲以上至70週歲(含70週歲)之間的,按照按月發給的供養親屬撫卹金計算120個月。年齡在70週歲以上的,按照按月發給的供養親屬撫卹金計算60個月。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個人賬戶養老金具有強制儲蓄性質,屬於個人所有,個人死亡的(包括退休前和退休後),個人賬戶養老金餘額可以繼承。

更多6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單位要給另一方發放生活補助金。各省標準不一,可與原單位聯絡。

11樓:有愛心的***

回答1.

如果是單位退休,應該有撫卹金;社保退休也應該有相關規定,具體城市不一樣。

2.1、職工死亡後,其配偶未達到退休年齡,沒有喪失勞動能力,是不能從社保機構領取生活補助的。

3.2、不過,死者配偶可以全額提取死者的社保**。

4.3、還可按國家政策規定領取死者10個月的工資和喪葬費。

[心][祈福]

更多7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過要是困難的可以申請低保。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單位退休,應該有撫卹金;社保退休也應該有說法,具體城市不一樣,可以去諮詢一下。

國家有沒有規定說雙方夫妻的一方去世另一方的就可以領去去世的一年的退休工資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在一方去世後,只能領最後的一個月退休工資,而不是一年。

15樓:莫尼卡

樓上意思是說 有退休金一方死了 另一個錢花完了可以想辦法死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都是領若干月的撫卹金和喪葬費,每個地區標準不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沒有這個規定。只可以領10月的撫卹金和喪葬費

夫妻雙方都有退休工資如果其中一方去世 另一方能領到故去一方10個月的工資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後過世的,繼承人可到社會保險部門領取1000元及10個月上年度社平工資,如果其養老保險的個人賬戶中還有餘額,也可以一併領取。

19樓:浩海際涯

據我所知是不可以的,如果因為有關其它民政系統的政策,我就不太清楚了。

退休人員去世的,在個人帳戶內的錢款未領完的情況下,配偶可以向社保機構申請一次性的清退

夫妻雙方一方過世,退休工資老伴能拿到嗎?

20樓:

如果夫妻雙方一方過世,這個時候退休工資就沒有了,所以另一半也拿不到工資的。綜上所述,望採納。

21樓:沙河口的回憶

有退休工資的老伴去世後,他的退休工資就不會繼續發放,他老伴也能領屬於他的退休工資。

22樓:職場精英於老師

回答您好,親,您的心情我完全理解,但是,不可以!

退休金只到死為止! 每年有登記的! 雖然人死後帶領,冒領仍然有發生, 不過那是違法的!

,退休人員死亡次月,養老金就停止不再發放。其繼承人可以到社保部門申領該退休人員的養老保險個人賬戶上的餘額,還有喪葬費和撫卹金,企業在職職工和退休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待遇:

(一)喪葬補助費和直系親屬的一次性救濟費,分別按本城市上一年度3個月和10個月社會平均工資一次性發給。

(二)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每人每月按當地生活困難補助標準以及物價補貼之和發給。

(三)供養直系親屬孤身一人的,其每月領取的生活救濟費,按當地城鎮企業職工生活困難補助標準的200%發給,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感謝,

更多4條

23樓:婷凌楠

退休人員去世,家屬繼續領取養老金的(不管是老伴還是其他人),都屬於冒領養老金,被發現了,要被追回冒領取的養老金。另外,目前養老金待遇領取,每年要本人進行一次生存認證,很難混過去。

24樓:上善若水

夫妻雙方任一方過世後對方是無法領取到去世者的退休金哦,這種代領退休金的行為是屬於違法犯罪的。人一旦去世就應該由近親屬出具死亡證明並登出相關社保和公積金賬戶,也包括名下的所有銀行卡賬戶。而關於死亡撫卹金也是由當地民政部門一次性發放,如果被發現死者賬戶依然有銀行流水是要負相關的民事責任,因為這種行為就屬於詐騙罪。

25樓:雙魚陳晨

過世是這個月的退休工資老伴是可以拿到的,下個月就拿不到了,在接下來就是領喪葬費老伴是可以拿到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誰都拿不到,現行政策是人過世後,身份證號己登出,什麼身份證明都作廢,退休證也同步登出,但會一次性補貼一年或以上的退休金補貼(各地政策不同)這部分退休工資老伴能領

27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工資只有本人可以領的,如果過世的時候自己交的保險金還沒拿回本的話就可以到相關部門申請把自己交的本金拿回。

28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旦過世,就會停發退休工資了,除非別人不知道人已過世,繼續領著,這樣遲早會被發現的,可以去諮詢相關部門

29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給。你不在了,誰給你?夫妻雨棚走了。退休工資就不不給你發了。你也怎麼了?老闆的工資。組織作戰。

30樓:在黃山感受冬日的喜樹

按規定來說,一方過世工資就停了,就沒有工資了,但可以領到20個月的喪葬費,這個可以拿到

31樓:花開無痕

人一旦死亡,那麼退休工資,就不存在了。

32樓:

過世前已經退休了。就是人沒了工資就跟著停了!如果過世了沒有退休,就會吧之前交的錢退給你的

丈夫去世後工資可以妻子全領取嗎

33樓:康以

丈夫去世後呢,工資呢是完全的,可以由這個妻子呢,全權代表領取嗯,因為嗯,如果是兩個人呢是法定的夫妻,那他完全是可以的,如果是離婚的妻子呢?這個呢,是不能這個獨立去領取的,當然了,丈夫去世後的工資嗯,也是可以嗯,給這個父母呢,領取一些給父母呢,作為一個贍養費,也是完全不錯的一個做法,當然了,這個呢也是看見,這個梯子怎麼做?所以呢,嗯。

因為這個梯子呢是,是這個丈夫去世後的嗯,第一領取人,所以說呢,完全可以有這個妻子全權領取

34樓:社會尼二狗

丈夫去世後,工資其實是可以有氣質全領取的,因為夫妻倆的共同財產是可以共用的,就比如你雙方有一方不在世了,那麼你這個公司只有另一方全部 另取的,就算你的上面沒有你的姓名單也由你承擔所有責任

35樓:水晶百合

老伴能領到其單位的退休薪水。

原來所繳保費,個人賬戶部分能夠全部返還,身故前的醫療花費能夠按限定報銷。

帶戶籍地派出所出具的喪命證明、社保卡,到參保地社保局申請退社保金。

原參保交納社保人的供養的親屬或繼承人可享受如下待遇: (一)領取參保交納人的個人帳戶積累餘額; (二)喪葬補貼費:為其喪命時本市上年度在任工人月平均薪水的3倍; (三)一次性撫卹金:

供養親屬為1人、2人、3人及3人以上的,分別按市上年度在任工人月平均薪水的6倍、9倍、12倍支付。

36樓:餘湧泉

去世前的工資,已經屬於死者財產,妻子可以領取。

去世後的工資不能領取。

37樓:郭健雄律師

回答死亡撫卹金的具體分割,由當事人協商解決,如果實在協商不成,也可向法院起訴。由於撫卹金的性質和發放物件是特定的,因此不能像遺產那樣進行平分,應根據各個家庭組成的人員及死者生前對其扶養等實際情況綜合考慮,妥善、合理分割。

可以的哦

更多1條

夫妻一方去世後無遺囑,去世者遺產是歸配偶還是子女?怎麼分配

夫妻一方去世後無遺囑的,去世者遺產由配偶和子女平均分配,包括題目中父親與前妻生的女兒。但如果房產屬於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夫妻共同財產,分割遺產時候應當先將共同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另外一套父親去世後建的房子,不屬於父親的遺產,無需按繼承法分配。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

重婚罪一方去世能追究另一方嗎,重婚罪配偶不舉報 別人可以舉報嗎?

重婚罪如果立案或者進入了訴訟程式了,則應以事實與法律為依據予以追究。如果沒有進入訴訟程式,一方死亡則失去了自訴案的訴訟主體 沒有原告 無法進入訴訟程式與追究相關人刑事責任眩。刑法規定,重婚罪如果成立,刑罰是2年牢獄。規定已婚身份下和他人再次登記結婚,或明知對方已婚身份,還和對方辦理結婚登記。以上兩種...

夫妻一方得了尿毒症,另外一方可以起訴離婚嗎

法院判決離婚的前提是夫妻感情徹底破裂再無和好的可能,如果原告有證據證明夫妻感情破裂,法院會判決離婚的。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