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適合搬家的日子有那幾天,請問2023年9月適合搬家的日子有那幾天?

2023-02-14 10:45:11 字數 1305 閱讀 9837

1樓:廣廣哥

擇個好日子搬家入宅,通常叫入夥。在風水上有許多禁忌。其中擇個黃道吉日,便是很有講究。

進入新宅是否開個吉利兆頭,或將過去的黴運甩掉,住進後又是否能平安等等,這些是人們普遍的要求和良好的願望,有的希望能在平安的基礎上,令宅運興隆,功名事業如願能出人頭第,子孫健康聰明有出息。擇個黃道吉日,可以利用天體星氣氣場對入宅主人進行補益。如與宅主是否相合,日腳是否犯相沖相剋,是否犯煞,星神是否吉利等等,當然這裡黃道吉日是專擇能喬遷的日課,並不是通書上的黃道吉日。

大多數的國人均相信遷移(搬家)會給當事人(或屋主與家人)帶來不同程度、或多或少吉凶禍福的感應,所以,多數人遷移(搬屋)時總會選個黃道吉日、擇定吉時、方位並遵循相關的傳統習俗及喜忌,希望能有吉祥兆應,也才覺得安心。

遷移 (搬屋)簡易擇吉法

因每人個別條件不同,不可翻翻農民曆或通書上寫「宜搬屋」就搬屋了,當天適合別人搬屋卻不一定適合你搬屋。入宅吉課的選擇要考慮到房子的坐向和宅主一家各人的四柱。

因為,日子本身無所謂吉凶,吉凶的產生是由日課四柱的陰陽五行與房子風水格局、主人八字陰陽五行之間產生生客製化而形成的。茲將搬屋選擇吉日良辰之要點簡述如下:

(一)遷移(搬屋)的日子不可與家人的「生肖」及「日柱」(農曆生日之「天干地支」)相沖,尤其忌與屋主之「日柱」相刑衝。(子午衝、醜未衝、寅申衝、卯酉衝、辰戌衝、巳亥衝。寅巳申刑、醜戌未刑、子卯刑、辰辰、午午、酉酉、亥亥自刑。

)(二)遷移(搬屋)儘量選用「水日」為佳,少用「火日」。

(三)新宅坐向:朝東者忌在巳、酉、醜(三合金)日子搬家;朝西者忌在亥、卯、未(三合木)日子搬屋;朝南者忌在申、子、辰(三合水)日子搬屋;坐北者忌在寅、午、戌(三合火)日子搬屋。

(四)屋主之「日柱」(農曆生日之「天干地支」)為陽幹(如甲、丙、戊、庚、壬)者,宜選「陰時」(如:醜、卯、巳、未、酉、亥時)搬屋為吉;為陰乾(如:乙、丁、己、辛、癸)者,宜選陽時(如:

子、寅、辰、午、申、戌時)搬屋為吉。

以下搬家吉日避開家人生肖可任選:

九月份搬家吉日

2023年09月14日 星期日 戊子年 八月15日 (丁巳土日)(衝豬)

2023年09月17日 星期三 戊子年 八月18日 (庚申木日)(衝虎)

2023年09月22日 星期一 戊子年 八月23日 (乙丑水日)(衝羊)

2023年09月25日 星期四 戊子年 八月26日 (戊辰木日)(衝狗)

2023年09月27日 星期六 戊子年 八月28日 (庚午土日)(衝鼠)

2023年09月29日 星期一 戊子年 九月初一 (壬申金日)(衝虎)

2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算命先生好好算算,搬家是個大事。

想在2023年過年那幾天結婚有沒好日子?希望大師

按周易說結婚一定要在大利月,按女方生肖定利月 古代對結婚的月份很有講究,下面是婚嫁利妨月表 鼠馬 牛羊 虎猴 雞兔 龍狗 蛇豬 大利月 6,12 5,11 2,8 1,7 4,10 3,9 妨媒人 1,7 4,10 3,9 6,12 5,11 2,8 妨翁姑 2,8 3,9 4,10 5,11 6,...

最近幾天那天日子好,適合搬家?你好,請問,八月十五曰,八月十六日這兩天那一天適合搬家

你好,最近幾天哪天好日子適合搬家8月16這一天比較好,適合搬家。搬家還是要根據當天實際情況來決定的,比如天氣之類的,八月15,八月16,兩天都是好日子,不過我認八月16這天更好一些。這兩天都不錯,八月十五中秋節全家團圓圓圓滿滿,八月十六雙數日十六吉利數。根據正常的情況下,最近這幾天都不適合搬家,因為...

請問2023年六月哪天是搬家的好日子?

想知道六月哪天是搬家的好日子?我老公的生日是 19810621我的生日是19830927均為陰曆。謝了!2011年6月恭候您搬家的黃道吉日 避開老公生肖 辛酉 木 雞 的衝日 金日 和自家大門朝向 的煞向後可任選。2011年6月02日 農曆05月 火 01日 星期四 沖馬 壬午 煞南。2011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