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以「家鄉的冬天」為話題,以家鄉的冬天為話題,題目自擬,寫一篇記敘文,800字

2023-02-14 10:35:07 字數 4653 閱讀 3971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正要上學時,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啊!下雪了,我高興極了,不再被刺骨的寒風而感到寒冷,因為我的心情戰勝了寒冷,雪越下越大,從一望無際的天空輕輕飄落下來,紛紛揚揚,飄飄灑灑……一朵朵,一片片晶瑩如玉,潔白無瑕,向天上的仙女灑下的玉葉、銀花,又像天宮派來的白色天使,是那樣的美麗,無私的把大地裝扮成童話中的白色王國。

雪花的形狀千姿百態,約有兩萬多種。他們有的像六角形一般的瑰麗,有的像頑皮的小精靈,只往你的頭髮裡、衣領裡鑽。而雪粒在地上歡跳,好像在炫耀自己:「我有多漂亮呀!」

白茫茫的天,白茫茫的地,白茫茫的雪花瀟瀟灑灑。面對這樣銀裝素裹的世界,我心裡不由升起幾分愉悅,於是便懷著踏雪賞冬的心境,融入這潔白的世界。

雪下了很長時間,直到晚上,我向窗外望望,天已經黑了,但雪仍然下著,地上白茫茫一片,沒有一點被人踩,我心裡一直被一個問題所困擾:「雪為什麼那麼白?」「該睡覺了」媽媽的叫聲傳入我的耳中,「噢,知道了!

」看著那還在下著的雪,我不知道,明天的學校會是什麼樣的?

雪下了一夜。第二天早晨,放眼望去,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白茫茫的一片。定睛一看,沉甸甸的雪壓彎了樹枝,屋頂上蓋了一層棉被。

雪花彷彿是個神奇的魔術師,給萬物披上了潔白的袍子。我懷著迫不及待的心情來到學校,看到雪後的校園,那像一個雪做的童話學校,同學們堆雪人、打雪仗,到處充滿了歡樂的叫喊聲。

家鄉的冬天真美

以家鄉的冬天為話題,題目自擬,寫一篇記敘文,800字

以家鄉的冬天為內容,題目自擬的作文

2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家鄉的冬天

春,夏,秋,冬,這四個季節是四幅絢麗的圖畫。繪就春的是花叢;勾畫夏的是青翠欲滴的葉子;素描秋的是無限的金色稻田;上色冬的則是冬天的使者——小雪花。我家鄉卻非比尋常,與眾不同。

獨具韻味。在飄雪的初冬,我家鄉卻只有一粒粒雪花籽從天而降,像一個個願望的種子,潔白無暇,帶著各自的使命,來到人間,搜尋人們心中的願望,寄給出差的春。在我家鄉的冬天,看不到銀蝶般翩翩飛舞的冬的雪花,不能讓它在我的手上,在感受我的溫暖後,融化成晶瑩剔透的小水珠。

可能你會認為這樣的冬天很無聊,但是你不瞭解它,無法感受那與眾不同的感覺。其一是愛,請看那路上,並非人煙稀疏。反之,行人川流不息。

這裡有著五彩,儘管天氣寒冷,但是家鄉依然那麼美麗,聖潔。它大方的撩開自己的面紗,在經歷風雨的洗禮之後,變成了花枝招展的公主那萬家燈火,繽紛大廈,縱橫大廈,青翠四季樹等。紅的,白的,藍的,綠的等,好多顏色扭在一起,卻色澤分明,令人產生美感。

這時,旌湖的邊的燈發出微弱的光,映照在旌湖上,旌湖也變得更加寧靜了。整個德陽又沉沉欲睡了。

家鄉的冬天是寧靜的,更是美麗的。

作文題目家鄉的冬天

3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的冬

時光如馬駒過隙,不知不覺已邁入了冬季大門。凡人對於冬都感覺無限恐怖,而我卻對冬無限嚮往,特別是像我這樣身處異鄉的遊子。身處南國大地,絲毫感覺不到冬季的到來時,更勾起了我對家鄉冬天的回憶。

我的家鄉在廣西的東北部,此處四季分明,既有春暖大地、萬物生機勃勃的春天,又有滿山松竹、陣陣碧濤、山川競秀、鬱鬱蔥蔥的夏天,也有楓紅柏紫、野菊遍地、金黃碧綠的秋天,更有冬味十足的冬季。

家鄉的冬最令人興奮之處在於總是伴有雪。這雪來得有味,既不像東北大地寒雪覆,也不像南國之濱永無雪天。家鄉的雪時大時小,遇到大雪時,紛紛揚揚,像鵝毛般,把手伸過去,接住不斷往下飄落的雪兒。

瞬間,被手中的溫度融化了。開始還伴著一陣小雨,不久就只見大片大片的雪花,從彤雲密佈的天空中飄落下來,地面上不一會兒就變白了。第二天早上,萬里江山,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房屋上連成了一條條冰連子,山上的松樹上和柏樹上堆滿了厚厚的積雪,分不出哪處是樹枝,哪處是樹。

上午,陽光透過淡薄的雲層,照耀著白茫茫的大地,反射出銀白色的光芒,耀得人眼睛發花。在陽光的灑脫下,在銀裝遍裹的大地上,天真活潑的孩子們不顧寒冷地擲雪球,玩雪仗,堆雪人。晚上,月亮從掛樹林邊上,放出冷冷的光輝,照得積雪的田野分外的白,越發使人感到寒冷。

萬點繁星如同撒在天幕布上的顆顆夜明珠,閃爍著燦燦很輝。

家鄉的冬的另一亮點是河流。由於地質是喀斯特地形,河水是從地下突出來的,所以河流冬暖夏涼,因此即使在雪花飄紛的季節,河水也是不凍的。年輕的婦女們在河水中衣洗、洗菜,也不覺得冷。

說到菜,家鄉的包心菜特別好吃,因為過了冬,經歷了霜凍,包心菜變得更硬、更脆,嘗在口中便覺得甜脆可口。

冬季來臨,寒風也構成了家鄉冬季的特色。寒風呼嘯,刮掉了樹上枯黃的葉子,散落了一地,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幹。踏在厚厚的積葉上,發出沙沙響聲,心中無比愜意。

而家鄉人們更是風味十足,三人五人的圍坐在火爐邊,一邊細細品味著溫暖的米花茶,一邊漫漫聊天,無比溫馨。

家鄉的冬天是寒冷的,但卻彰顯了冬的特色。我愛家鄉的冬,愛冬天的雪,冬天的河流,冬天的包心菜,更愛冬季中悠閒的家鄉人們。贊同家鄉的冬天 這冬若是在北方,那可就別具風味了。

說起家鄉的冬天,那就不能不提起那滿眼的冰雪。那冰雪給我們一種特殊的滿足感——是的,沒有雪,那還能叫冬天嗎?當雪精靈飄然而至時,她們如羽毛般漫天飛舞,落在樹上,房屋上,菜地上,河流上,更落在每個東北人的心上:

又一個冬天來了! 不到一頓飯的工夫。地上就積了一層。

這時,孩子們就會歡叫著,衝出家門,跳躍奔跑在雪地裡,似乎這美麗的冬天就是屬於我們這些孩子的。小時侯,我總是和小夥伴一起堆雪人,打雪仗,那時力氣小,堆一天也還是一堆雪,可我們仍會在雪裡瘋玩一天。漸漸長大了,有時我會靜靜地坐在窗臺邊,默默地看著雪簌簌地下著,看著雪慢慢地將山川大地裝點成銀色;有時也會走出屋子,仰起頭感受雪花落在臉上的那種涼沁沁的感覺,伸出雙手去接著那晶瑩透剔的雪花,看著她在我手心慢慢融化。

家鄉的雪啊,那才叫夠味!

說起家鄉的冬天,還不能不提起那酸菜豬肉湯。取來酸菜,搞一點肥豬肉(那瘦肉我們是不要的,肥肉也不吃,只是借味),放一點調料,一鍋北方最有特色的菜就做好了。若是從前,就是一家人圍坐在火炕上,喝著熱氣騰騰,香氣撲鼻的酸菜湯,那才叫舒坦。

現在哪,如果是在老家,我想我們一家在這個冬天,一定是坐在溫暖如春的屋子裡,吃著媽媽做的酸菜湯,看著窗外美麗的雪景,聊著我們喜愛的話題呢!

可這南方的冬天,一沒雪,二沒那酸菜湯,再加上屋裡又不供暖,坐在屋裡瑟瑟發抖。

這樣一想,我更懷念我的家鄉了,還有那讓我魂牽夢繞的冬天了

4樓:作文

我的家鄉在四川德陽。家鄉的冬天沒有北方那麼冷,更沒有鵝毛大雪。

早晨,我開啟窗簾,只見白茫茫的一片什麼也看不見。啊,這霧好白好純呀!

我背上書包,走在上學的路上,四周圍靜悄悄的,只是偶樂聽見車子的嗽叭聲和人們的叫賣聲,卻看不到蹤影。路旁沾滿露珠的草木在大霧中若隱若現,好像正與大霧爭個高低。

到了上午十點多,大霧漸漸散開了。太陽從雲中跳了出來,可是一點也不耀眼。後來,太陽昇高了,放射出萬道光芒。光芒照在沾滿露珠的草木上,使草木變得「波光粼粼」一般了。

到了夜晚,街上沒有一個人,旌湖、公園、街道也變得更加寧靜了,偶爾颳起一陣風使柳樹搖曳著枝條。這時,旌湖的邊的燈發出微弱的光,映照在旌湖上,旌湖也變得更加寧靜了。整個德陽又沉沉欲睡了。

5樓:夏天的雪

他提1頁虎門切蝦爬子嗯1嗯熱力7部1啊去啊1條爬梯7部12日咋1丈色1招惹我1兒

以家鄉的冬天為題寫一段話 一小時之內就要 快快 很急呀 謝謝了

6樓:天蠍夢軒之靈

到了冬天最開心的事兒就是早上一推開門,外面都是雪。那時候的冬天很冷很冷,我不停的對手哈著氣,一面小跑在沒過腳的雪中,留下一排排的腳印。遠方那白色的樹,白色的田野,彷彿白雲墜落人間,抓起一團雪,用盡力氣扔向早已凍成鏡子的河裡,如同白色的煙花綻放在湖面。

那個時候,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可以和小夥伴們抓起一把雪,捏成雪球,打雪仗。

求採納啊!不然我的腦細胞真白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秋葉的散盡迎接著清涼的到來;清涼的蛻化迎接著嚴寒的到來;嚴寒冷冷、迎接凱凱白雪。此刻臨冬,讓人想起岑參的《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雖是送別,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卻一直被人所銘記,可謂栩栩如生的刻畫了雪臨。所以,冬雖寒,依美豔!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小時,我也寫不出來的。!

寫家鄉冬天的作文

9樓:心情好

家鄉的冬天作文600字

有人喜歡春天,有人熱愛秋天,我卻欣賞冬天,尤其是家鄉的冬天。

家鄉的冬天是美麗的,家鄉的冬天是迷人的,家鄉的冬天是令人陶醉的。

北方的冬天太冷,不能在戶外盡情玩耍;南方的冬天太暖,見不到半點雪花,而家鄉的冬天,既能看到陽光,又能欣賞雪景,可真是再好不過了。

在寒冷的冬天,家鄉像一位文靜的姑娘,黃河是她的圍巾,群山是她的棉襖,有時她也會穿上一件白色大衣。家鄉冬天的太陽,即不像熱帶那麼毒辣,也不像北極那麼微弱,暖和和的,金燦燦的,把自己的溫柔全拿出來了,有時,如同三月的小陽春。

最妙的時候莫過於下雪了。沙、沙、沙,彷彿是千萬支筆尖在紙上揮動,又彷彿是許多人在竊竊私語。推門看,小片小片的雪花紛紛揚揚的飄著,可再也聽不到沙沙聲了,抬頭一望,撕碎了的棉花,紛紛地朝你飄來。

慢慢地慢慢地,雪停了,那落光了葉子的樹枝上,掛滿了長長的,亮晶晶的冰凌。風吹來了,雪末隨風飄落,在陽光照耀下,放映著五顏六色的花。

嗯,什麼東西這麼香?啊!蠟梅開了。那山坡上,有的地方蓋著白雪,有的地方露著草色,有的地方則挺立著雪花頭的青松。

啊,我愛我家鄉的冬天!

以 家鄉的冬天為題寫一篇作文 沒有雪 在江西贛州

以家鄉為話題的作文,以家鄉為話題的作文500字

家鄉 春天的家鄉穿起了萬紫千紅的豔裝。你瞧 樹枝上已微微露出了一些青色,一串串杜鵑花嫣紅奼紫,窗子外面開始聽得見唧唧的鳥鳴了,那是小鳥正在唱著春天的歌兒呢 下過一陣雨後,在我家鄉的田園裡,萬物生輝,美極了。在陽光的照耀下,家鄉的小溪顯得更加清澈,微波盪漾,泛著金色的光。春天的家鄉顯得生機勃勃,富有活...

以《家鄉的為話題寫左右的文章,以《家鄉的》為話題寫一篇500字左右的文章

我的家鄉 d a爺爺家住在一個小縣城裡,那裡空氣清晰,環境很好,那裡沒有城市裡的高樓大廈,卻充斥著鄉村的氣息。d a d a00那時候,爺爺家還是一所平房,爺爺家旁邊也是一排排的平房,這些平房位於小縣城的東部,都有幾十年了。d a d a00爺爺家門前不遠處有一大片低窪地,有一條河的支流從那裡流過。...

以愛家鄉為話題的作文,以愛家鄉為話題的作文700字

我的家鄉位於有著 慈孝故里 之稱的慈溪。一個璀璨海濱城市,這有著很多的特產,比如 三北豆酥糖,新浦的葡萄,橫河的楊梅和特色工藝金絲草帽等。而我們的村就落在江南小鎮 新浦鎮。這有金秋的葡萄和特色的工業 小家電 聽前輩們說我們以前的家鄉非常落後,都靠下海捕魚為生。但隨著工業的發展和家鄉人民的勤勞付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