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美家鄉為題寫電子格式的作文,以最美家鄉為題寫一篇電子文件格式的作文

2021-03-20 12:37:48 字數 5606 閱讀 211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美麗的星期六,我會到我非常想念的老家。我的老家是一個,春天陽光明媚,夏天太陽焦熱,秋天雲淡日麗,冬天大雪紛紛的美麗家鄉。

春天,綠地爺爺又來到了我們的身邊,那碧綠的衣袖染綠了大地,輕微的呼吸變成了溫暖的春風,孩子們在那蹦蹦跳跳,人們的歡笑,孩子們的跳動,讓無數人為春天而陶醉,為春天而自豪。綠地爺爺的手掌像似家鄉茂密的樹,綠地爺爺的胳膊就是家鄉寬闊的水泥路,綠地爺爺為我們奉獻了許多,讓我們記住我家鄉美麗的春天吧!

夏天,焦熱的太陽照耀著大地,但是,我家鄉的人還是努力的工作,在我的家鄉,你會看到早上家鄉人騎著自行車去忙碌工作的身影,中午,在田地忙碌一上午的農民扛著鋤頭,慢慢的走回家。下午,工作完的人,都騎著車回家與親人團聚。當月亮嵌在藍色的天幕中,你會看到,和藹的老人們在樹下乘涼,在那聊天。

秋天,天高氣爽,農民們臉上掛上笑容,收穫著自己的勞動成果,大箱小箱的水果運向城裡賣,園子的果子都爭先恐後的向下擠,都想賣個好價錢。秋天是人們豐收的季節,是人們高興的季節,秋天是屬於農民們自己的「天地」。

冬天,穿著金黃色的仙女換上了雪白的衣服,天空中落下一片片小雪花,一個個腳印就是家鄉人每一次忙碌的身影

我的家鄉,春,夏,秋,冬,個有變化,每次都是美麗的變化,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

2樓:憂鬱家人

感受我的家鄉的發展變化 常說科教興國,那就先說教育吧。教育改變了許多人的命運和人生軌跡。在我們農村幾乎家家都認為只有讀書才能改變子女的一生,讀書是跳出農村,擺脫貧困的唯一方法,也是我們在將來求生存的有效途徑。

現在我們這的小學已經不如我們那時的多了,通過競爭,合併了一部分,還有的倒閉了,因為小時的教育是很重要的。初中,我們那時就不多,就兩所,現在還是兩所。我們那時升學率很低,有時還為零,很難考取高中,經過這麼多年的發展與改革,升學率已經有了明顯的提高,成材的越來越多,以前村裡大學生很少幾乎沒有,現在多了。

這是一種變化,內在實力的變化。教育制度不斷進步,大中專教育已經從精英式教育轉向了普通的民眾,大學已經不再是少數精英的專利。 人民生活方面,人民的生活水...

以美麗的家鄉為題寫一篇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的四季多姿多彩,讓我十分難忘,那裡不僅風景如畫,更有我童年的美好回憶。

在我的記憶中,家鄉春天的時候最美麗。春天,正是萬物復甦的時候,一切事務的生命都從那一刻起充滿了勃勃生機,柳梢抽出了嫩芽,河裡的冰也化開了,就連小燕子也從遙遠的南方飛回了這裡,這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欣欣向榮,幾乎每年春天我都和同伴們一起去踏青,觀察家鄉的變化。

炎熱的夏天,往往使人們變得懶惰,而我們這些小孩子卻一刻也閒不住,與夥伴們一起上山捕蟬捉蝴蝶,累了就到樹木裡休息,林裡的景色更是美不勝收,那裡有好多種小鳥棲息繁衍,還有許多漂亮的野花,蝴蝶和蜜蜂在空中翩翩起舞,到處鳥語花香。

大雁南飛,秋天已到,在這收穫的季節裡,我們也跑到了山上,不為別的,就為了吃到山上的野果子,採到野蘑菇,雖然大地會慢慢失去往日的風采,但我們都很開心,因為我們得到了大地的恩賜與獎賞。

寒冷的冬季是一片白色的世界,到處都是銀妝素裹,景色十分迷人。當然這也為我們營造出熱鬧的氣氛,我們打雪仗,堆雪人……所謂「人老心不老」,就連六七址歲的老爺爺老奶奶都出來和我們一起運動一起玩耍。

家鄉四季的景色雖不及遠近文明的風景名勝,但它卻蘊含了許多童年真情在其中,我喜歡

以《我的家鄉》為題 寫一篇作文

4樓:百度使用者

我的家鄉是一個小鎮,那裡風景優美,綠樹成陰。

春天,樹枝抽出了嫩綠的枝條,小草懶洋洋地睜開眼,花兒們也紛紛盛開了,紅的、藍的、黃的、紫的,千奇百怪,五光十色。花兒們發出陣陣醉人的芳香,引來一大群蝴蝶,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那景象可真美!

夏天到了,樹葉更綠了,還去河裡摸魚,那一棵棵樹像一些戰士一般。花兒們也更加芬芳誘人。荷花也開了,荷葉是綠的,荷花是淡粉紅的,真美啊!

我們小孩子最喜歡到荷塘採蓮藕吃,一條條魚在水中成群結隊地游來游去,一被我們捉上來,就「活蹦亂跳」,看它乞求的樣子,真可憐!

秋天,大雁往南飛,一會兒排**字形,一會兒又排成一字形。天空湛藍湛藍的,天空下是一片金黃的景象,麥子是黃的,樹葉也是黃的,一片一片的樹葉離開大樹媽媽的懷抱,獨自一人「旅行」。農民伯伯在這個季節可樂了,也很忙,因為他們辛勤的汗水培育的麥子成熟了,他們都忙著割麥子呢!

冬天來到了,一顆顆雪花從天上飄落到地上,整個世界一片潔白,雪花是花狀的,白白的,一捏在手中就融化成晶瑩的小水珠了。

我的家鄉真美麗,我愛我的家鄉!

以美麗的家鄉為題寫一篇作文寫張北的

以《美麗的家鄉》為題,寫一篇800作文。要求:運用比喻,擬人,排比等手法。

5樓:今天我好高興

美麗的家鄉

今年秋天,爸爸媽媽帶我到家鄉去玩.這一天,天是那麼高,那麼藍.在這又高又藍的天空上,飄著一絲絲白雲,一群群大雁往南飛,一會兒排成一字形,一會兒排**字形.

不知不覺 ,就走到了爺爺家.家鄉一派迷人的景色展現在我眼前.

爺爺家門前有一片綠色的果園.大大的葡萄架上掛滿了一大串一大串紫色的葡萄,紫裡透青,青裡透亮,就像一顆顆又大又圓 ,萬分美麗的珍珠,亮晶晶,水靈靈的.那一個個紅豔豔的橘子,五個一群,三個一夥,頭挨著頭,臉對著臉,好像在竊竊私語地說:

「小主人,歡迎你回來!我們還以為你忘了我們呢!」我微微一笑,連連搖頭說:

「不,我怎麼會忘記你們呀!」最讓人垂涎三尺的是那金燦燦,黃澄澄的鴨梨了.皮薄薄,汁水多,吃起來還讓人愛不釋手呢!

一個個既大又圓沉甸甸的紅蘋果,壓彎了枝頭,在微風吹拂下,不住地向我點頭.

果園的一旁有一條小河.河水清涼見底,幾條小魚在河裡面嬉戲,玩耍,十分可愛.河水的兩旁有一棵棵楓樹,紅得多好啊!

簡直像一片火似的.落葉隨著微風飄飄而降.可是河邊的松樹還是那麼挺拔,那麼翠綠.

清清的河裡到映著紅葉,綠樹,多麼美麗啊!

還有稻田,從一片黃燦燦的田裡飄出一陣陣芳香.顆粒飽滿的稻穀,壓的稻幹直不起腰來,好像在感謝大地的養育之恩.

我喜歡美麗的家鄉!

以 我的家鄉 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1、、、在一個平凡、寧靜的小鎮裡,人們和和美美,那兒就是我可愛的故鄉。

每當晨光熹微的時候,人們都早早的起來了,在濱河路邊徘徊,呼吸著新鮮空氣。老人們、姑娘們在這兒練太極、舞劍、跑早操,各種各樣的人做著各種各樣的事情,好不熱鬧。當陽光一點一滴地灑向大地時,同學們已經陸陸續續地走進美麗校園,從校園裡傳出朗朗的讀書聲,晶瑩的露珠在草尖兒上滾來滾去,好像也聽的津津有味呢!

太陽徐徐上升,霞光四射,這時,濱河路上的人寥寥無幾,大多都在農貿市場。在農貿市場裡,商販們扯著嗓字吆喝著,想多招來一些顧客買自己的貨物。消費者呢,左逛逛右瞧瞧,提著個菜籃子在市場裡穿梭著。

在這一片熱鬧非凡的吆喝聲中,還夾雜著顧客們爽朗的笑聲。

傍晚,落日像喝醉了酒的紅臉醉漢,跌到了河的那一邊。把水映得一半紅,一半黃,這真是「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啊!家鄉的黃昏是恬靜的,路邊的花草都在晚風中安靜的睡著了;家鄉的黃昏又是熱鬧的,在河邊洗衣服的人來來往往,絡繹不絕;一些老婆婆還在這裡練腰鼓,「咚打咚,咚打咚」,清晰悅耳的腰鼓聲劃破了夕陽的寧靜。

太陽落下了山,夜幕來臨,月亮高高地懸掛在深藍的空中,星星眨巴著眼睛看著人們。每當這時,濱河路上華燈初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燈閃爍著耀眼的光芒,給美麗的濱河路披上了一件華麗的綵衣,使它顯得更加美麗,更加迷人。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顯得更加五彩繽紛。

我愛我美麗的家鄉。

2、、、

我的家鄉-----安海,是晉南僑鄉一座蜚聲中外的文化古鎮,現又以經濟開放名聞遐邇。她鍾靈毓秀,物產豐富,經濟發達,令人嚮往。她歷史悠遠,文化流長,人才輩出,是一方神聖的文化寶地。

著名的民族英雄鄭成功一生的三分之二的時間,在這裡汲取靈氣。

家鄉的靈源山,令**連忘返。它風景如畫,煙霧變幻,不僅是飽覽泉南風光的最佳去處,而且是一座富有中國傳統文化內涵的名山。站在頂峰,無限風光盡收眼底。

家鄉的安平橋, 一橋跨海五里,素有」天下無橋長此橋」的美稱。它直如繩,平如砥,猶如長虹臥波,又似玉塹通天。橋下碧水澄清,一片片柔嫩的水草,一群群可愛的魚兒小蝦,簇簇樹影。

人在橋上,微風一吹,映在水裡的身影跟著顫動起來,真是優哉遊哉,別有一番情趣!

家鄉不僅充滿了湖光山色的自然美,而且洋溢著現代化的氣息。恆安工業城拔地而起,安平開發區別墅幢幢,商業城裡門庭若市。東大街兩旁高樓林立,櫛比排列,大有與天公試比高的氣勢。

大樓上彩旗迎風招展,向你展示著當代安海的活力。走在街上,車輛如梭,行人如流,琳琅滿目的商品令你眼花繚亂,目不瑕接。聽!

學校裡每天書聲琅琅,不知為祖國培育出多少人才啊!看!精神煥發的老人們相約在公園裡跳舞、打太極拳,舒適地享受著晚年的歡愉生活。

瞧!家庭主婦們興致勃勃地學起英語、電腦,為更好地投身於家鄉的建設積蓄力量……

今天,家鄉乘著改革的春風飛速前進。在黨的好政策的引領下,在家鄉人民的奮鬥下,在僑胞們的熱情關懷下,家鄉的經濟展翅騰飛,併成為凝聚海峽兩岸同胞和海內外鄉親情誼的一條紐帶,為促進祖國統一大業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明日的家鄉,必將乘風破浪,更上一層樓。未來的家鄉四季吐芳、綠草茵茵、環境優美。條條筆直的水泥路直通小鎮的各個角落;每輛車的尾部都會安裝上一個「煙氣消除器」,把車輛排放出來的煙氣,點滴不遺地吸收起來;工廠裡的廢氣、廢水、廢渣得到了最好的處理;通訊設施、交通條件也都要比現在發達許多;人民安居樂業,有如生活在世外桃源。

真美啊,安海!我要歌頌這已有八百年多年曆史的家鄉,我要讚美這「四時花不謝,八節春長在」的家鄉,我更要把我的智慧、把我的汗水撒在這片肥沃的土地上,為安海明天的新輝煌盡一份力量!

愛我家鄉,建設古鎮!

7樓:鞏新之巧淼

我的家鄉

讓我時時魂牽夢繞的家鄉,其實是一個風景秀美的小山村。多少次趟過記憶的長河,多少回穿越時空的邃道,跋山涉水,夢迴這山清水秀的家鄉和摯愛的親人。

我的家鄉的那座高山,讓我景仰。它的主峰直插雲霄,把家鄉的天撐得高遠深邃。它四季長青,綠樹成蔭,十分清幽。

山稔花開時,滿山遍野都點綴著粉紅色的花朵,繁星點點,煞是好看;山稔果熟時,令人垂涎三尺,更逗得孩子們滿山亂跑,其實,我喜歡家鄉的山,是因為我人生的底色就是山的本色,我個性裡就有山的影子和山的秉性。我向往家鄉的山,是因為它像故鄉人一樣勤勞、率真,清晨捧著日出,給朝霞以亮麗;傍晚守侯日落,給晚霞以輝煌。我崇拜家鄉的山,是因為它像父親一樣忠厚、堅強,有著父親挺拔的脊樑,寬敞的胸膛。

「站起來就是一座山」。

我的家鄉的那條山路,讓我流連。它崎嶇而又蜿蜒。那條山路有母親守候的牽掛,有鄉親盼望的視線,也有遊子依依回望的目光,更有我的歡樂、嚮往與追求,當然也有過我的夢幻與彷徨。

小時候常常望著那條山路發呆,不知它通向何方,更不知重重大山之外是什麼模樣。於是便常常幻想有一天能長出一雙翅膀,飛過萬水千山,看一看山外的世界。如今,終於天塹變通途,展現在眼前的是一條水泥大道,故鄉的父老鄉親再也用不著在斗折蛇行的羊腸小道上苦苦掙扎了。

我的家鄉的那條河,讓我溫馨。它記載了我的成長足跡,也記載了父母對我的厚愛,它承載著我太多的記憶,忘不了孩提時父親常常抱我來到河邊,給我講述關於河的故事;忘不了上學時母親常常在河邊目送我上學,叮嚀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忘不了祖母常常在河邊望眼欲穿,盼望我常回家看看。河水川流不息,潺潺地唱著鄉村古老的歌謠,這歌聲飄進我的耳朵,不管走到**,只要聽到那種錚錚的流水聲,我就覺得我的故鄉很近了,彷彿就在昨天,彷彿就在眼前。

我的家鄉——我深深地愛著你。

有潤色加工新增刪除修改。總分總結構,主體採用段落排比式結構。僅供學子參考。

以《家鄉的xx》為題寫400至的作文

家鄉美 我的家鄉 鄒平,是一個山美 水美 人也美的好地方。山美。長白山脈,連綿起伏,宛如一條青龍,自西向東南方向奔騰 摩訶頂 白雲山高聳入雲。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每年清明前後,羊腸小道 的邊上 山坡上 山溝裡漫山遍野的紅的 粉的 紫的杏花 桃花和不知名的野花一個勁的開,引得遊人紛紛來踏青...

以《家鄉的為話題寫左右的文章,以《家鄉的》為話題寫一篇500字左右的文章

我的家鄉 d a爺爺家住在一個小縣城裡,那裡空氣清晰,環境很好,那裡沒有城市裡的高樓大廈,卻充斥著鄉村的氣息。d a d a00那時候,爺爺家還是一所平房,爺爺家旁邊也是一排排的平房,這些平房位於小縣城的東部,都有幾十年了。d a d a00爺爺家門前不遠處有一大片低窪地,有一條河的支流從那裡流過。...

以家鄉為話題的作文,以家鄉為話題的作文500字

家鄉 春天的家鄉穿起了萬紫千紅的豔裝。你瞧 樹枝上已微微露出了一些青色,一串串杜鵑花嫣紅奼紫,窗子外面開始聽得見唧唧的鳥鳴了,那是小鳥正在唱著春天的歌兒呢 下過一陣雨後,在我家鄉的田園裡,萬物生輝,美極了。在陽光的照耀下,家鄉的小溪顯得更加清澈,微波盪漾,泛著金色的光。春天的家鄉顯得生機勃勃,富有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