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羅馬數字怎麼寫,羅馬數字的0怎麼寫

2023-02-14 10:20:10 字數 5107 閱讀 7734

1樓:天真的

cciv

ⅰ(1)、x(10)、c (100)、m (1000),v (5)、l(50)、d (500)。記數的方法:(1)相同的數字連寫,所表示的數等於這些數字相加得到的數,如, ⅲ = 3;(2)小的數字在大的數字的右邊,所表示的數等於這些數字相加得到的數, 如,ⅷ = 8,ⅻ = 12;(3)小的數字,(限於ⅰ、x 和 c)在大的數字的左邊,所表示的數等於大數減小數得到的數,如,ⅳ = 4,ⅸ = 9;(4)在一個數的上面畫一條橫線,表示這個數增值 1 000 倍,如 ⅻ = 12 000 。

羅馬數字的組數規則,有幾條須注意掌握;(1)基本數字ⅰ、x 、c 中的任何一個,自身連用構成數目,或者放在大數的右邊連用構成數目,都不能超過三個;放在大數的左邊只能用一個。(2)不能把基本數字 v 、l 、d 中的任何一個作為小數放在大數的左邊採用相減的方法構成數目;放在大數的右邊採用相加的方式構成數目,只能使用一個。(3)v 和 x 左邊的小數字只能用ⅰ。

(4)l 和 c 左邊的小數字只能用×。(5)d 和 m 左 邊的小數字只能用 c 。

2樓:foreverlove彥

cciv

羅馬數字就有下面七個基本符號:ⅰ(1)ⅴ(5)ⅹ(10)l(50)c(100)d(500)m(1000)

羅馬數字的0怎麼寫

3樓:界世的我是這

最早的羅馬數字中是沒有「0」的,但公元725年,比得和他的同事已經使用了零,並用字母n(n是nulla的簡稱,拉丁文釋義為零)代表零。

有關羅馬數字「0」的故事:

有一次,一位羅馬學者在手冊中看到有關於 0 的內容介紹,他認為 0 對記數是很有益處的,於是便不顧羅馬教皇的禁令,在自己的著作中悄悄記載了一些關於 0 的用法,並把一些有關 0 的知識以及在運算中所起到的作用暗中進行傳播。

這件事被羅馬教皇知道後,馬上派人把他給囚禁了起來並投入了監獄。教皇為此還大發脾氣地說:「神聖的數,不可侵犯,是上帝創造出來的,決不允許 0 這個邪物加進來,弄汙了神聖的數!」

再後來這位學者就被施以酷刑,從此以後就再也不能握筆寫字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數字沒有零這個數字。

羅馬數字ⅰ、ⅱ、ⅲ、ⅳ、ⅴ、ⅵ、ⅶ、ⅷ、ⅸ,在原有的9個羅馬數字中本來就不存在0。羅馬教皇還自己認為用羅馬數字來表示任何數字不但完全夠用而且十全十美,他們甚至向外界宣佈:「羅馬數字是上帝發明的,從今以後不許人們再隨意增加或減少一個數字。

」0是被人們禁止使用的。有一次,有一位羅馬學者在手冊中看到有關於0的內容介紹,他認為0對記數是很有益處的,於是便不顧羅馬教皇的禁令,在自己的著作中悄悄記載了一些關於0的用法,並把一些有關0的知識以及在運算中所起到的作用暗中進行傳播。這件事被羅馬教皇知道後,馬上派人把他給囚禁了起來,並投入了監獄。

教皇為此還大發脾氣地說:「神聖的數,不可侵犯,是上帝創造出來的,決不允許0這個邪物加進來,弄汙了神聖的數!」再後來這位學者就被施以酷刑,從此以後就再也不能握筆寫字了。

羅馬數字共有七個,即i(1),v(5),x(10),l(50),c(100),d(500),m(1000)。按照下面三條規則可以表示任意正整數。

5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為『#』

羅馬數字是一種現在應用較少的一種的數量表示方式。它的產生晚於中國甲骨文中的數碼,更晚於埃及人的十進位數字。但是,它的產生標誌著一種古代文明的進步。

大約在兩千五百年前,羅馬人還處在文化發展的初期,當時他們用手指作為計算工具。為了表示

一、二、

三、四個物體,就分別伸出

一、二、

三、四個手指;表示五個物體就伸出一隻手;表示十個物體就伸出兩隻手。這種習慣人類一直沿用到今天。人們在交談中,往往就是運用這樣的手勢來表示數字的。

當時,羅馬人為了記錄這些數字,便在羊皮上畫出ⅰ、ⅱ、ⅲ來代替手指的數;要表示一隻手時,就寫成「ⅴ」形,表示大指與食指張開的形狀;表示兩隻手時,就畫成「ⅴⅴ」形,後來又寫成一隻手向上,一隻手向下的「ⅹ」,這就是羅馬數字的雛形。

後來為了表示較大的數,羅馬人用符號c表示一百。c是拉丁字「century」的頭一個字母,century就是一百的意思。用符號m表示一千。

m是拉丁字「mille」的頭一個字母,mille就是一千的意思。取字母c的一半,成為符號l,表示五十。用字母d表示五百。

若在數的上面畫一橫線,這個數就擴大一千倍。這樣,羅馬數字就有下面七個基本符號:ⅰ(1)ⅴ(5)ⅹ(10)l(50)c(100)d(500)m(1000)

6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數字一共有7個數字符:i,v,x,l,c,d,m,沒有單獨的0。數字中的零:

相應的阿拉伯數字表示為:x,l,c,d,m,即:10,50,100,500,1000,羅馬數字表示1000000,就要連續不斷地寫上一千個m.

如果要有0就方便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數字零明明是n好吧!

2014 08 19羅馬數字怎麼寫

8樓:蕭峰的粉絲

2014:mmxiv

8:viii

9:xix

excel裡有roman()函式可以用於把阿拉伯數字轉化為羅馬數字,用起來挺方便的。

9樓:囫圇青春

mmxiv viii xix

羅馬數字19990826怎麼寫

10樓:糊粥

1999-08-26羅馬數字寫為:

mcmxcix-viii-xxvi

在羅馬數字中,主要有以下7個字母:

i表示1,v表示5,x表示10,l表示50,c表示100,d表示500,m表示1000,

再大的數上面畫線表示。

mcm=1000+(1000-100)=1900,xc=100-10=90,

ix=10-1=9,

mcmxcix=1999,

viii=5+1+1+1=8,

xxvi=10+10+5+1=26.

羅馬數字27怎麼寫?

11樓:

xxvii: x表示10 xx 即

20 v即5,ii即2

10+10+5+2=27

i=1ii=2

iii=3

iv=4

v=5vi=6

vii=7

viii8

ix=9

x=10

x1=11

xx=20

xl=40

l=50

lx=60

c=100

按以上方式如此類推

12樓:機皛原平松

羅馬數字i,v,x,l,c,d,m分別表示1,5,10,50,100,500,1000.xxvii表示27。

1,2,3,4,5,6,7,8,9的羅馬數字怎麼寫?

13樓:暴走少女

1、2、3、4、5、6、7、8、9的羅馬數字分別是i、ii、iii、iv、v、vi。iv、vii、viii、ix。

羅馬數字是歐洲在阿拉伯數字(實際上是印度數字)傳入之前使用的一種數碼,現在應用較少。它的產生晚於中國甲骨文中的數碼,更晚於埃及人的十進位制數字。但是,它的產生標誌著一種古代文明的進步。

只是沒有數字0。

2023年7月,義大利羅馬錶示將放棄使用羅馬數字,將街道指示牌、官方檔案改成義大利文寫法。

14樓:淡淡的輕吟

分別是,ⅰ-1 、ⅱ-2、ⅲ-3、ⅳ-4、ⅴ-5

ⅵ-6、ⅶ-7、ⅷ-8、ⅸ-9

這就是羅馬數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123456789的阿倫額數字怎麼寫你知道嗎?你知道12345628數字到底怎麼寫嗎?寫的對不對?

4用羅馬數字怎麼寫?

16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4用羅馬數字的寫法為:ⅳ(iiii)。

儘管古羅馬人有時為了節省空間會把 4 寫作 iv,但這種簡寫直到中世紀才流行起來,事實上這種寫法並不正規。

古羅馬人用 iv 作為眾神之王朱庇特名字的縮寫,因此,他們不希望神的名字看上去像個數字,也就是「避諱」。

羅馬數字是歐洲在阿拉伯數字(實際上是印度數字)傳入之前使用的一種數碼,羅馬數字因書寫繁難,所以後人很少採用。21 世紀的鐘表表面仍有用它表示時數的。此外,在書稿章節及科學分類時也有采用羅馬數字的。

17樓:為誰為誰為

ⅳ-4。

ⅰ-1、ⅱ-2、ⅲ-3、ⅳ-4、ⅴ-5、ⅵ-6、ⅶ-7、ⅷ-8、ⅸ-9。

羅馬數字是歐洲在阿拉伯數字(實際上是印度數字)傳入之前使用的一種數碼,現在應用較少。它的產生晚於中國甲骨文中的數碼,更晚於埃及人的十進位制數字。但是,它的產生標誌著一種古代文明的進步。

2023年7月,義大利羅馬錶示將放棄使用羅馬數字,將街道指示牌、官方檔案改成義大利文寫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ⅳ=4羅馬數字是阿拉伯數字傳入之前使用的一種數碼。羅馬數字採用七個羅馬字母作數字、即ⅰ(1)、x(10)、c(100)、m(1000)、v(5)、l(50)、d(500)。記數的方法:

相同的數字連寫,所表示的數等於這些數字相加得到的數,如 ⅲ=3;

小的數字在大的數字的右邊,所表示的數等於這些數字相加得到的數,如 ⅷ=8、ⅻ=12;

小的數字(限於 ⅰ、x 和 c)在大的數字的左邊,所表示的數等於大數減小數得到的數,如 ⅳ=4、ⅸ=9;

在一個數的上面畫一條橫線,表示這個數增值 1,000 倍,如=5000。

19樓:匿名使用者

i=1ii=2

iii=3

iv=4

v=5x=10

20樓:非常甜小橙子

羅馬數字的四不是iiii,是iv。

4230001羅馬數字怎麼寫?

21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

羅馬數字89怎麼寫,羅馬數字989 , 89 ,139 ,都怎麼打

應該是 c 羅馬數字有下面七個基本符號 1 5 10 l 50 c 100 d 500 m 1000 羅馬數字與十進位數字的意義不同,它沒有表示零的數字,與進位制無關。用羅馬數字表示數的基本方法一般是把若干個羅馬數字寫成一列,它表示的數等於各個數字所表示的數相加的和。但是也有例外,當符號 或c位於大...

請問羅馬數字怎麼寫,請問羅馬數字20021116怎麼寫?

基本字元 i,v,x,l,c,d,m 相應的阿拉伯數字表示為 1,5,10,50,100,500,1000 1 相同的數字連寫 所表示的數等於這些數字相加得到的數 如 3 2 小的數字在大的數字的右邊 所表示的數等於這些數字相加得到的數 如 8 12 3 小的數字 限於 x 和 c 在大的數字的左邊...

羅馬數字怎麼表示,羅馬數字19920321怎麼表示

mcmxcii.iii.xxi 羅馬數字 羅馬數字是古羅馬使用的一種記數系統,在阿拉伯數字傳入之前使用較為普遍,目前大家可能在鐘錶 日曆 文章的排序 建築物 元素週期表等方面還能見到它,因為它的使用在逐漸減少。羅馬數字使用了7種符號,其中每個符號對應的阿拉伯數字為 i 1 v 5 x 10 l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