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心目中的林黛玉開頭怎麼寫呀

2023-02-14 10:15:11 字數 1533 閱讀 9152

1樓:黑天峨

先寫一個場景:一單薄女子在葬花,描寫一下她的外貌、神態,引入葬花詞。然後筆鋒一轉,寫這個就是黛玉,然後簡單說說她的事蹟,圍繞她是個「才女」來寫,列舉她的詞作,分析一下意境,發表一下意見,然後結尾。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外貌開始,從鼻子開始描寫,

3樓:天使星星的約定

說到林黛玉,誰都知道,是個嬌氣的美人。自從我讀完紅樓夢以後,她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順便問一下,這作文是你們老師讓寫的?!好冷啊~

作文「我眼中的林黛玉」怎麼寫?

4樓:冷月寒

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勾住多少人茫然四顧的目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讓多少人相思難忘,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他是天上下凡的仙女,讓多情的男兒魂牽夢繞,多少次,我夢想自己生在那麼一個時代裡,能夠遇見那麼一個人,縱然不能給與她永久的守候,即使是片刻的對視,我以為,已足夠。

以《我心中的林黛玉》為題寫一篇作文

以我眼中的林黛玉為題寫一篇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中黛玉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她完全不懂世俗社會的一些鉤心鬥角的事情,她全部不知道,她就是一派天真.其實紅樓夢就是代表曹雪芹他的觀點,曹雪芹最欣賞的人就是帶著最原始的,我們人類最純真的部分,沒有受到任何的汙染.

所以賈寶玉所喜歡的女孩子,就是沒有經過汙染的女孩子.我們在讀紅樓夢的時候,黛玉對賈寶玉的感情表露無遺.雖然她常常整賈寶玉,常常不理他,常常生氣,為什麼?

因為我們出氣的往往就是你最親近的人.所以林黛玉會把一些氣發在賈寶玉身上那她為什麼那麼常常生氣或常常哭呢因為-焦慮.各位看到這就是,她的焦慮來自於:

第一個,她沒有安全感.黛玉因為她愛上寶玉之後,她知道她的婚姻沒有自主權,所以她非常焦慮.那第二個焦慮是什麼呢她看到賈寶玉對其它的妹妹都很好,她也感覺不出來,不知道賈寶玉就是特別對她好,,這時候她就會焦慮.

第三:中國傳統社會都認為要門當戶對,賈寶玉身上有一塊玉,薛寶釵有一個金鎖,所以金玉良緣是相配的.大家也覺得薛寶釵的金鎖的八個字和賈寶玉玉上寫的八個字很配.

你想想看這是多大的威脅所以因為黛玉有那麼多的焦慮,她會表現出嫉妒。講完黛玉的性格,我們就來更容易體察這篇『黛玉葬花』的意義.黛玉就是因為賈寶玉對寶釵太好了,冷落了她, 所以才會吃味到去做葬花的這個動作.

當她一個女孩子看到花落的時候,寫出這麼優美的詞來,而且表現出她自己.因為她自己的身世和這個花是一樣的,她的生命和這花是一樣青春年華,可是被風一吹就掉下來了,不單單象徵了她生命的處境,也象徵她的未來,她是一朵被吹落的鮮花,還不該凋落的時候,它就凋了.所以她在寫葬花詞的時候,同時也雙關了埋葬她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生命。

她是舊時會被陌害的女人,她一生痴情都是為了賈寶玉,為了他,流乾了一生的淚,用盡了一生的情,卻因為古時的封建迷性而毀了她一筆的幸福。她是舊時會最可憐的女人。舊社會的犧牲品!

我眼中的林黛玉和我心中的林黛玉分別是什麼樣的800字作文我眼中看見的和我心目中想...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開頭怎麼寫,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怎麼寫

我的腦海中不停地閃過都是的影子。我們的老師是那麼和藹可親,那麼平易近人。在我第一次看到她時,她的親切 平易近人,使我的心一下子踏實下來。在我的腦海中,珍藏著一個微笑,望遠滋潤 溫暖著我的心田。老師,是您教會我們做人,是您告訴我們寬容待人,善待他人。老師教導我們這些,是希望我們長大邁進社會的大門時能夠...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結尾怎麼寫,我心目中的英雄 開頭和結尾怎麼寫?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寫作思路 緊扣主題,有時讀者會被作家的思想和想法所迷惑。在這種情況下,作家傾向於使用太多的細節,而且非常具體,這不是讀者所需要的。儘量給讀者提供真正需要的細節,為了避免混淆,不要涉及過多的細節。正文 一個人心目中有許多英雄,比如 醫生 警察 環衛工人 志願者 我心目中的英雄是一位醫學專家,他叫 鍾南...

我心目中的保險作文,我心目中的保險作文800字

首先,你要努力賺更多的錢。其次,你現在買保險的目的是什麼?最後,你拿出工資的百分之三十來交保險比較好 我心目中的保險作文800字 保險,之前只覺得是萬一生病的時候有個補貼,未來退休的時候有一些收入的保 障,僅此而已。那時我們公司沒有社保醫保,沒有保障,我覺得心裡空蕩蕩的不踏實 所以我在1999年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