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可以喝羊奶嗎,例假期間可以喝羊奶加白糖麼

2023-02-14 02:00:09 字數 2777 閱讀 6557

1樓:生活暢談者

女性在月經期間可以喝羊奶。

羊奶當中含有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特別是鈣元素。女性在月經期間由於大量的失血,身體會比較虛弱,免疫力也會比較差,在月經期間適量的喝羊奶對身體的恢復是有好處的,也會增加女性的免疫力,但是不可以喝涼的羊奶,最好是加熱以後喝溫熱的。

使用者在月經期間不可以吃涼食。羊奶容易出現過敏,如果是易過敏體質的女性,在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喝羊奶。羊奶也屬於熱性的,容易導致出現上火的反應。

如果現在月經期間有上火的症狀或者容易上火的體質,在月經期間也要避免喝羊奶。

2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是月經期間,特別是產後這段時間,抵抗力下降,若身體受寒,則氣血凝滯,可導致月經失調或痛經,因此,經期不吹風受寒,冒雨涉水,冷水洗腳或冷水浴,不吃生冷食物,中醫認為,牛奶味甘,性平,微寒。雖然牛奶是我們早餐必備飲品,但它屬於性寒涼的飲品,月經期間的女性不宜喝,否則引起痛經。女性朋友該喝羊奶是個不錯的選擇,《本草綱目》中記載“羊乳甘溫無毒,潤心肺,補肺腎氣“.

可見羊奶是性溫飲品,非常適合女性月經期間飲用。羊奶在國際營養學界被稱為”奶中之王”,羊奶的脂肪顆粒體積為牛奶的三分之一,更利於人體吸收,並且長期飲用牛奶不會發胖。羊奶中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也明顯高於牛奶。

羊奶是乳製品中最接近母乳,營養成分最全,容易被人體吸收的奶品。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羊奶有安神、減痛的功效,喝的時候別弄太熱

4樓:一路錯看風景

可以喝的,不會影響的。

5樓:love晴天

可以吧,跟牛奶差不多

例假期間可以喝羊奶加白糖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但是,不要過量的喝啊!

來月經宜吃不宜吃什麼

7樓:青廷林

女性經期來時,如無出現痛經的問題不必過多忌口。但如原有痛經那就要注意了,如濃茶、酒、油炸食品、冷飲食、多吃食鹽。另外,還有經期也不可撥牙,如慎拔牙會出血過多,撥牙後嘴裡也會長時間留有血腥味,影響食慾,導致經期營養不良。

這是因為月經期間,子宮內膜釋放出較多的組織啟用物質,將血液中的纖維蛋白質溶解酶原啟用為具有抗凝血作用的纖維蛋白溶解酶,同時體內的血小板數目也減少,因此身體凝血能力降低,止血時間延長,易引發傷口感染,不利癒合。

8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月經期主要不能吃涼食,包括雪糕、冰棒等等,經期也要少吃涼性水果,比如西瓜、甜瓜、山竹等等。這些涼食和涼性水果有時會誘發宮縮,如果誘發宮縮,會導致痛經。而且宮縮時宮腔壓力大,有時會引起經血逆流,通過輸卵管進入盆腔。

經血內的子宮內膜組織如果種植在卵巢或者盆腔腹膜上,定期剝脫出血逐漸長大,會形成卵巢巧囊或者盆腔子宮內膜異位結節,形成子宮內膜異位症。

經期適宜吃什麼?

9樓:原子核蔥銜

女人經期吃什麼好?月經期間必須注意加強飲食營養,宜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鐵質的食物和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如米麵、魚類、蛋類、肉類、紅棗、胡蘿蔔、新鮮蔬菜等。

1、月經前:通過飲食來補充生理所需的營養素:b族維生素,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

(1)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小麥胚芽、豬肉、大豆、花生、火腿、黑米、動物肝臟、紫菜、海帶、奶、穀類、香蕉、核桃等等。

(2)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動物肝臟、奶與奶製品、雞蛋、胡蘿蔔、西蘭花、菠菜、萵苣、橙子、杏、紅薯等。

(3)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韭菜、柿子椒、芹菜、花菜、西紅柿、菠菜、捲心菜、土豆、荷蘭豆、柑桔、橙、柚子、葡萄、草莓等。

(4)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麥胚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核桃、瓜子、獼猴桃、黃豆、菠菜、油菜、玉米、堅果等。

2、月經中:可適當補充一些溫補暖身的食物或緩經止痛的食物。

(1)溫暖身體的食物:寒性體質的女性可多吃狗肉、羊肉、栗子、荔枝、紅糖、生薑等溫經散寒類的食物。

(2)舒緩痛經的食物:痛經的女性可多吃菠菜、芹菜、香菜、山藥、胡蘿蔔、葡萄、海帶、黑木耳等活血化瘀、緩解痛經的食物。

(3)其他:如果、經期伴有食慾差、腰痛等症狀,飲食宜選用營養豐富、健脾開胃、易消化的食物,如大棗、淮山、麵條、薏苡仁粥等。

3、月經後:月經過後,尤其是月經過多者,可以在月經乾淨後1-5日內,適當補充蛋白質、鐵質和礦物質。

(1)富含蛋白質和礦物質的食物:主要包括豆類(包括黃豆、黑豆等)、奶類(包括牛奶、羊奶等)、海產品、動物內臟、肉類(包括豬肉、牛肉、羊肉等)、大米等。

(2)含鐵高的食物:魚、瘦肉、動物肝、動物血、大豆、菠菜等含鐵豐富,而且生物活性較大,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10樓:廈門市穩跋

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富營養。可以多吃豆類,魚類等高蛋白食物,並增加綠葉蔬菜,水果,也要補充足夠的水量,以保持大便通暢,減少骨盆充血。

兩餐之間吃一些核桃、腰果、幹豆等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攝入足夠的蛋白質。

可吃白色肉類、蛋及多些豆腐、黃豆植物蛋白,以補充經期所流失的營養素。

以上飲食是需要注意的,另外如果經期有痛經,血塊,月經量少等情況,可以口服金巢安調理,可以從根本上改善經期不適症狀,使月經越來越好。

11樓:養生有約

經期期間,常吃這3種食物,保養子宮,排出汙血。

12樓:茉莉說生活

月經是女性所獨有的生理特徵,經期的飲食非常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期會痛經的女性,適宜吃點金巢安,可以很好的緩解痛經。

月經期間可以跑步嗎,月經期間可以喝黨蔘黃芪茶嗎?

你說的這種情況bai的話。我du建議你來月經期間zhi最好不要dao跑步,可以慢慢的靜專 走。因為這個時 屬候的話,是你免疫力最低下的時候。我建議你最好在家裡多注意休息,預防感染,注意經期的衛生這個是最重要的。可以吃一點紅棗豬肝之類補血的食物可能會更好一些。輕微的慢跑還是可以的,不建議劇烈運動,月經...

月經期間能用姜水泡腳嗎,來例假的時候可以用姜水泡腳嗎

月經是指適齡女性因激素生理作用所致子宮內膜週期性分泌以及脫落,而脫落的內膜組織和血液由 排出的現象。女性在月經期身體會處於一個低抵抗力狀態,容易感覺不適。因此飲食上要注意防止生冷刺激如海鮮 冷食 酒精 辣椒 大蒜等物刺激,避免高脂高糖飲食。除此之外應當注意保暖,防止引發其他疾病。使用熱姜水泡腳可以起...

例假可以喝黑糖嗎,來例假的時候 是喝紅糖水好還是喝黑糖水好?

例假期間是可以喝黑糖的。女生在月經期間喝熱的黑糖水可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月經也會排得較為順暢。如果女生有月經不暢,小腹脹痛的問題,可以加些薑汁共煮,補中氣 補血養肝,溫筋通絡效果會更好。如果是怕吃甜食易胖的人,只要在月經前一天開始,直到經期第三天吃,就可以發揮活血化瘀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