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鍵盤打字手法

2023-02-13 21:35:09 字數 973 閱讀 1732

1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正確的打字手法是五指微下屈,兩個大拇指控制空格鍵,左手另四指分別放在a、s、d、f四鍵上,右手另四指分別放在j、k、l、:四個鍵上,這樣左右兩個食指就分別放在f鍵和j鍵,而這兩個鍵上都有上小凸起,不用眼看,用手指一摸就找得到了。這就是正規的指法了。

然後是十指的分工了,其實很簡單。兩個拇指只負責一個空格鍵,另外六指都是控制一個豎排的鍵,如:左手尾指是q、a、z三鍵,右手尾指p、:、?三鍵,無名指和中指依此類推。

打字注意事項

1、瞭解了鍵位分工情況,還要注意打字的姿勢,打字時,全身要自然放鬆,腰背挺直,上身稍離鍵盤,上臂自然下垂,手指略向內彎曲,自然虛放在對應鍵位上,只有姿勢正確,才不致引起疲勞和錯誤。

2、另外,打字時禁止看鍵盤,即一定要學會使用盲打,這一點非常重要。初學者因記不住鍵位,往往忍不住要看著鍵盤打字,一定要避免這種情況,實在記不起,可先看一下,然後移開眼睛,再按指法要求鍵入。只有這樣,才能逐漸做到憑手感而不是憑記憶去體會每一個鍵的準確位置。

3、還要嚴格按規範運指,既然各個手指已分工明確,就得各司其職,不要越權代勞,一旦敲錯了鍵,或是用錯了手指,一定要用右手小指擊打退格鍵,重新輸入正確的字元。

2樓:

標準指法是將雙手按照下圖的位置放在鍵盤上,即讓你的左手食指放在字母f上(f鍵上有一個小突起,通常稱之為盲打座標),右手食指放在字母j上(j鍵也是盲打座標)然後將雙手的四指並排對齊分別放在相鄰的鍵鈕上,這就是標準指法的位置分佈(左手分別放在asdf鍵,右手分別放在jkl;鍵)。

標準指法的第二部分是手指的「平行」移動規律,也就是說大家把手搭到鍵盤上起,雙手的四個手指就要並列對齊並且「同上同下」。

指法的第三部分是傾斜移動原則,就是說左手和右手,都要遵從「左高右低」的方式上下移動。其中挨著左手食指的5 t g b 由左手食指去打,同理,靠著右手食指的6 y h n 四個鍵由右手食指去打。

怎樣提高鍵盤打字速度,怎樣提高電腦鍵盤打字速度快呢?

提高自己的打字速度,第一,首先,提高自己的打字速度要先做到了解鍵盤。至少要能大概知道按鍵的位置。這樣在練習打字的時候可以減少看鍵盤的次數,來減少打字的間隔。第二,我們要選擇一個軟體幫助我們強化記憶按鍵的位子。在這裡我推薦一款軟體,叫做金山打字通。這個軟體可以有效的提高你對鍵盤的熟悉程度,還可以根據軟...

電腦鍵盤突然不能打字怎麼回事,電腦鍵盤不能打字了,怎麼辦

電腦鍵盤突然不能打字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如下 1.檢查電腦鍵盤的資料連線線是否正常 2.檢查連線鍵盤的usb介面是否接觸不良 3.如果都沒問題那麼開啟電腦控制面板,在輔助功能裡面,找到鍵盤選項,如圖 4.在 鍵盤 選項下面找到 使用篩選鍵 把前面的勾去掉然後點確定就可以了 你把筆記本電池和電源介面卡都拔...

電腦鍵盤燈亮不能打字是什麼問題,電腦鍵盤燈亮不能打字怎麼辦

臺式電腦鍵盤失靈的情況 通常電腦鍵盤失靈有以下兩種情況 1.敲擊鍵盤按鍵無顯示 在開啟文書處理軟體或其他編輯器後,無論在鍵盤上輸入任何字元,顯示屏上均無任何顯示。2.鍵盤輸入的字元與螢幕顯示不一致 在鍵盤上輸入的字母和顯示屏上顯示的字母沒有一一對應或者輸入的是字元顯示的卻是數字。臺式電腦情況一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