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鍵盤突然不能打字怎麼回事,電腦鍵盤不能打字了,怎麼辦

2022-01-03 14:51:54 字數 5759 閱讀 5350

1樓:作業幫的好少年

電腦鍵盤突然不能打字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如下:

1. 檢查電腦鍵盤的資料連線線是否正常;

2. 檢查連線鍵盤的usb介面是否接觸不良;

3. 如果都沒問題那麼開啟電腦控制面板,在輔助功能裡面,找到鍵盤選項,如圖;

4. 在「鍵盤」選項下面找到「使用篩選鍵」把前面的勾去掉然後點確定就可以了;

2樓:丶song記油條條

你把筆記本電池和電源介面卡都拔掉然後重新插上試試。還是打不出字來,估計你筆記本鍵盤就出現了硬體故障了,比如進水、掉鍵、進異物等導致筆記本鍵盤裡面的線路出現短路、斷路等現象,這種情況鍵盤自然是打不出字來了。就送去筆記本維修點或售後那裡處理好點。

筆記本鍵盤打不出字之fn功能鍵:

fn鍵在膝上型電腦中不擔任輸入作用,它和ctrl鍵一樣屬於純粹的組合鍵,fn鍵和其他按鍵組成的組合鍵可以是直接得到bios支援的,也可以是軟體級別的。

這種情況很多對筆記本鍵盤不太熟悉的人大多都會遇到,這時其實只要同時按住fn鍵和numlk鍵這兩個快捷鍵就可以解決這個打字出數字的問題了。

3樓:弭櫻花

回答驅動問題,重新安裝驅動或者更新驅動即可。

操作步驟如下:

1.當電腦鍵盤暫時無法使用時,點選電腦右下角【開始---控制版面】。

2.在控制版面裡選擇【輔助功能選項】。

3.再從右邊點選啟動【螢幕鍵盤】。

4.電腦螢幕就會彈出一個虛擬鍵盤了。功能上和實體鍵盤沒有區別,就是打字時是用滑鼠點選會 有點慢。

5.開啟後虛擬鍵盤預設情況下是會自動頂置在前端的,不想讓鍵盤頂置時可以開啟【設定】去掉 【前端顯示】就可以了

更多5條

4樓:中關村**

電腦滑鼠鍵盤沒反應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幾種情況:線斷了,數字鍵盤燈切換滅燈了(數字輸不進去) 插口鬆動連線不良,都排除後最後一種關機重啟可自動修復,再不管用就換新的吧

6樓:阿瑟

原因很多哦,硬體問題比如插口沒插好、鍵盤本身的問題。軟體問題比如鍵盤驅動之類,但是目前的系統很少出現鍵盤驅動的問題。估計是硬體問題。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7樓:手機使用者

按最左下角的鍵和空格

電腦鍵盤不能打字了,怎麼辦

8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電腦鍵盤不能打字失靈,可以採取下列方法解決,具體如下:

1、檢查鍵盤與電腦主機連線介面判斷是否接觸良好,將鍵盤連線電腦主機的usb線與電腦主機的usb介面進行重新插拔,由於臺式電腦主機背後有多個usb介面,也可以換一個usb口連線,看是否接觸良好。

2、按下鍵盤左側的大小寫切換鍵caps lock鍵,觀察鍵盤上的指示燈caps燈是否點亮,如果能點亮,說明鍵盤硬體很有可能已經壞了;如果不能點亮說明你的鍵盤要麼是壞了要麼就是與電腦主機連線上接觸不良,鍵盤沒有電源。

3、檢測主機介面是否正常,如若主機介面損壞則需要請專業人士來解決。

4、部分膝上型電腦廠商,為避免使用者在使用外接鍵盤時,誤觸到膝上型電腦自帶鍵盤造成誤操作。會在系統中進行設定,在檢測到膝上型電腦使用外接式鍵盤時,會自動對筆記本自帶鍵盤進行遮蔽。使用者遇到這種情況,在需要使用膝上型電腦自帶鍵盤時,只要將外接鍵盤撥掉或斷開連線,即可正常使用。

注意事項:在電腦鍵盤不能打字時候,切忌不要用力敲打鍵盤,以防鍵盤損壞;在弄清楚鍵盤損壞原因後再進行正確的修復,切忌未弄清原因後盲目修復鍵盤。

9樓:家居達人小玉玉

回答1、重新插鍵盤與主機連線介面。有可能因為介面的接觸不良導致的鍵盤失靈,這時可以對插頭進行拔插,注意:如果是usb介面,可以直接插拔,而如果是圓形接頭最好關機後再操作,以免出現故障。

2、重啟電腦。不排除因為電腦系統問題而導致的鍵盤失靈,重啟電腦,讓系統自動啟動鍵盤驅動,可以解決鍵盤失靈。

3、重啟開機時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後,鬆開f8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4、如果以上幾點做完後,還是無法正常使用鍵盤,這時可以把電腦關機,把電源也關上,過十秒左右再開電源開機,在開電源開機時注意觀察鍵盤上右上角的三個綠燈是否有亮,如果有亮一下再滅,就證明應該不完全是鍵盤的問題,而如果鍵盤上的綠燈沒有亮,那基本上可以確定應該是鍵盤的問題了。很有可能是燒壞了,可以考慮換一個鍵盤了。

提問膝上型電腦哦

回答那您重啟一下電腦

提問輸入法顯示成這樣

重啟了還是不行呢

回答您別的可以點嗎

提問點選鍵盤,鍵盤燈會亮起,但是就是輸入不見

別的也不行

回答原因是小數字鍵盤被鎖,或者開啟了「啟用粘滯鍵」功能,可以按「numlock鍵」來解鎖,全部鍵盤被鎖住需要通過關閉貼上鍵選項,來恢復鍵盤

1、windows鍵+r鍵開啟執行視窗,輸入「control」開啟控制面板2、開啟控制面板,在右側「類別」按鈕處選擇「大圖示」,3、找到「輕鬆使用設定中心」選項,並點選進入4、選擇「使鍵盤更易與使用」選項5、取消「啟用粘滯鍵」的勾選項即可

更多13條

10樓:

1、首先,檢視電腦上桌面的工作列是否有輸入法圖示。

2、如果沒有,開啟控制面板。

3、點選時間和語言。

4、接著點選語言。

5、之後,找到鍵盤設定。

6、接著找到高階鍵盤設定。

7、點選語言欄,可以看到語言欄是隱藏的,這導致輸入法不見了。

8、之後將語言欄勾選停靠於工作列,點選確定。

9、最後,輸入法就出現了,可以正常打字。

11樓:姬覓晴

電腦鍵盤不能打字時可以通過重啟電腦解決軟硬體衝突問題,當無法重啟電腦時也可以通過召喚虛擬鍵盤暫時替用,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一、滑鼠在桌面工作列右鍵點選,在出現的選項中選擇「屬性」。

二、電腦進入工作列與導航屬性設定介面,切換至選單欄最後一項「工具欄」。

三、在出現的列表選項中選擇「觸控鍵盤」,在前面打上對勾,之後儲存設定並退出。

四、這時候在桌面工作列有方會出現類似鍵盤的圖示,點選進入小鍵盤。這時候就可以用滑鼠點選打字了!

12樓:夏日絕

鍵盤突然不能打字,可能的原因如下:

1、供電問題,可能是usb介面沒有資料傳輸,換用其他usb介面試試;

2、驅動問題,重新安裝驅動或者更新驅動即可。

鍵盤鍵盤是用於操作裝置執行的一種指令和資料輸入裝置,也指經過系統安排操作一臺機器或裝置的一組功能鍵(如打字機、電腦鍵盤)。鍵盤也是組成鍵盤樂器的一部分,也可以指使用鍵盤的樂器,如鋼琴、數位鋼琴或電子琴等,鍵盤有助於練習打字。

13樓:騰訊電腦管家

電腦鍵盤突然不能打字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如下:

1. 檢查電腦鍵盤的資料連線線是否正常;

2. 檢查連線鍵盤的usb介面是否接觸不良;

3. 如果都沒問題那麼開啟電腦控制面板,在輔助功能裡面,找到鍵盤選項,如圖;

4. 在「鍵盤」選項下面找到「使用篩選鍵」把前面的勾去掉然後點確定就可以了;

14樓:雀增嶽章胭

是筆記本?還是臺式的?筆記本的話是有個按鍵的問題。要解鎖鍵盤才可以打字。如果是桌上型電腦就檢查下線路。要不換個鍵盤。

電腦鍵盤突然不能打字,很多鍵變成快捷鍵了?

15樓:騰訊電腦管家

電腦鍵盤突然不能打字,很多鍵變成快捷鍵有以下幾種可能:

1,電腦鍵盤上的「windows「鍵出問題了,應該是壓下後未彈起。

「windows「鍵就是ctrl和alt鍵之間的,共有2個。

2,win鍵(也就是那個開機四個方塊圖樣的按鍵,在鍵盤左下角,ctrl和alt中間的那個按鍵)卡住了,多按幾次

3,可能是你鍵盤的「windows標誌鍵」處於常按狀態,導致你的鍵盤處於連鎖反應。

1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親,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正在快馬加鞭的幫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兩分鐘哦萬分感謝!

您好親,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正在快馬加鞭的幫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兩分鐘哦萬分感謝!

「windows「鍵就是ctrl和alt鍵之間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親

更多3條

1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一下,我的鍵盤也是你這個情況,但是根據你的提供方法還是咚咚咚聲沒反應。

為什麼我的電腦鍵盤突然不能打字了?

18樓:納令香生

先看看是不是鍵盤沒插好

在去版面控制裡面找到「鍵盤」看看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正常還是不能就壞了

電腦鍵盤突然不能打字,很多鍵變成快捷鍵了

19樓:騰訊電腦管家

電腦鍵盤突然不能打字,很多鍵變成快捷鍵有以下幾種可能:

1,一般情況下是電腦鍵盤上的「windows「鍵出問題了,應該是壓下後未彈起,可以先檢查一下。

「windows「鍵就是ctrl和alt鍵之間的2,win鍵(也就是那個開機四個方塊圖樣的按鍵,在鍵盤左下角,ctrl和alt中間的那個按鍵)卡住了,多按幾次

3,可能是你鍵盤的「windows標誌鍵」處於常按狀態,導致你的鍵盤處於連鎖反應。

20樓:挑食的天才

筆記本外接鍵盤解決辦法fn + num(小鍵盤左上角那個)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鍵盤突然不能打字,很多鍵變成快捷鍵有以下幾種可能:

1,電腦鍵盤上的「windows「鍵出問題了,應該是壓下後未彈起。

「windows「鍵就是ctrl和alt鍵之間的,共有2個。

2,win鍵(也就是那個開機四個方塊圖樣的按鍵,在鍵盤左下角,ctrl和alt中間的那個按鍵)卡住了,多按幾次

3,可能是你鍵盤的「windows標誌鍵」處於常按狀態,導致你的鍵盤處於連鎖反應。

快捷鍵,又叫快速鍵或熱鍵,指通過某些特定的按鍵、按鍵順

序或按鍵組合來完成一個操作,很多快捷鍵往往與如 ctrl 鍵、shift 鍵、alt 鍵、fn 鍵以及 windows 平臺下的 windows

鍵和 mac 機上的 meta 鍵等配合使用。利用快捷鍵可以代替滑鼠做一些工作,可以利用鍵盤快捷鍵開啟、關閉和導航「開始」選單、桌面、選單、對話方塊以及網頁,word裡面也可以用到快捷鍵。

22樓:十三點

按一下小鍵盤上面的home鍵就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電腦就好了!~~我也有過啊!!很鬱悶的.....

注意!!!登出沒用的....

快捷鍵確實是win,但不是二樓說的ctrl和alt中間的那個win,應該是右邊的win,嘿嘿,你去試試去,絕對沒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遇到同樣問題,刪除mpservic 程序就可以解決,但每次重啟後又發生同樣問題。mpservic是和mcafee病毒防護程式有關,又不敢刪除。想請問有無徹底解決方法?

是否和其他程式有關?

25樓:驚世之夢

你的鍵盤上的win健壓下去沒起來,就是ctrl和alt中間的那個

26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卡住了.

應該是win鍵.撬出來看看.左右有倆都看看.或許是別的鍵.

27樓:plump_偉

親的電腦 怎麼好的 現在電腦出現和親一樣的情況

電腦鍵盤不能用了怎麼回事

1 檢查電來腦鍵盤資料連線線是否自正常 2 檢查連線鍵盤的usb介面是否接觸不良 3 如果都沒問題那麼開啟電腦控制面板,在輔助功能裡面,找到鍵盤選項,如圖 4 在 鍵盤 選項下面找到 使用篩選鍵 把前面的勾去掉點確定就好 5 關機重新啟動。樓主您好!bai如果是usb鍵盤,du請取下重新插一下,過z...

電腦鍵盤不好使是怎麼回事,電腦鍵盤不能用了怎麼回事

回答解決方法 嘗試將外設鍵盤的電源重新連線一遍。2 可能是電腦上的鍵盤驅動出現了問題,導致電腦鍵盤使用不了。解決方法 在windows設定頁面中搜尋 裝置管理器 並開啟,然後找到 鍵盤 選項,並將其中的裝置雙擊開啟,之後在彈出的視窗中開啟 驅動程式 選項,最後點選 更新驅動程式 選項,嘗試將鍵盤的驅...

電腦鍵盤不能打字了,怎麼辦

電腦鍵盤不能打字失靈,可以採取下列方法解決,具體如下 1 檢查鍵盤與電腦主機連線介面判斷是否接觸良好,將鍵盤連線電腦主機的usb線與電腦主機的usb介面進行重新插拔,由於臺式電腦主機背後有多個usb介面,也可以換一個usb口連線,看是否接觸良好。2 按下鍵盤左側的大小寫切換鍵caps lock鍵,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