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是一汽還是上汽,高爾夫屬於一汽大眾還是上海大眾

2023-02-13 20:35:09 字數 5419 閱讀 6100

1樓:ok滴滴滴滴滴

一汽啊。一汽大眾哈哈

2樓:我把握我的未來

有原裝的,有一汽的。

3樓:好聽的而使用者

一汽-大眾高爾夫,是一汽啊

高爾夫屬於一汽大眾還是上海大眾

4樓:水瓶教育研究所

高爾夫是一汽大眾旗下品牌,這是一款由大眾汽車在2023年推出的經典掀背/小型家用車型。2019款高爾夫一共搭載了四款發動機,分別是1.2升渦輪增壓發動機,1.

4升渦輪增壓發動機,1.6升自然吸氣發動機,2.0升渦輪增壓發動機。

搭載2.0升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是高爾夫的高效能車型高爾夫gti。

高爾夫汽車的特點:

1、發動機技術先進,動力強勁;整體品質較好;內飾做工精細;車身造型更加動感時尚,同時又不失大氣之美。

2、定價偏高,空間小,提車仍需加價等待時間仍較長;減配較多;出現胎噪大、抖動等細節問題較多。

3、高爾夫6代的車身造型更加動感時尚,同時又不失大氣之美。

5樓:匿名使用者

高爾夫屬於一汽大眾,不是上海大眾,高爾夫系列車型從2023年在國內合資生產至今都是一汽大眾的,上海大眾生產的,應該是同平臺的途安車型。

上海大眾和一汽大眾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1、股權不同

一汽大眾和上海大眾他們的股權分割是不一樣的,一汽大眾股份只有一汽,大眾,奧迪的股權,這麼好的一個品牌,上海大眾的股權分割,包括上海集團,大眾集團,大眾中國,所以說他們在股權方面的投資商是不一樣的,但對你我們來說沒有太大意義。

2、車型不同

兩款車型都經過特殊別致的設計,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相對來說,上海大眾是比較全面的,它包括小轎車,中型車,中大型等,可以讓消費者選擇的更加方便,而且,上海大眾也在不斷的進行發明創新,讓自己的品牌所佔的領域更加強大,同時功能方面也有了很大提升。

3、成立時間不同

這兩款車型成立的時間也是不同的,上海大眾在社會上出現的時間較長,但是歸根結底來說,他們都是擁有同一個合作企業的,但他們都是各自研發,中間沒有任何的聯絡,而且,他們兩個的品牌價值也都是差不多的,同時在技術水平和銷量方面有一支,沒有太大的差別。

7樓:暮夏淺眠

一、歷史不同

上汽大眾的合資歷史是

更早的,上汽大眾是2023年建立的,改革開放以來首批合資車企之一。一汽大眾是2023年建立的,一次性購買了一定數量奧迪100的配件,作為交換,大眾把在美國已經停產的高爾夫生產線給了一汽,成為了捷達的生產基地。

二、總體研發水平不同

兩家研發水平相差不大,一個邁騰一個帕薩特並排並放在一起,相關不大。大眾對核心技術管控很嚴,車型、零部件圖紙都是德文的,所有的產品實驗、量產批准還要去德國狼堡,德國人說同意才可以造。所以在很多車型從設計上看兩者的研發水平相差的不大。

三、發展的現狀和特點不同

上汽技術積累更好,榮威、名爵市場表現都挺好。

一汽研發更遵循德國原版,因為一汽大眾的研發中心2023年才落地。上汽研發能力較強,可以造出朗逸這樣的「中國式德系車」。

8樓:懂車行

一汽大眾與上汽大眾有什麼區別?

9樓:索彤貊婭楠

差別較大,一汽大眾屬於德國大眾的代工廠,德國出什麼車型,他就做什麼車型,很「聽話」,所以推出的車型檔次較高,都從德國移植,沒有研發能力,而且實力雄厚,屬於**合資企業,27薪可以隨發發。

上海大眾是和德國大眾搞同步開發的,自有一套研發能力,但出新車前的開發成本較高,相對「不聽話」,所以德國大眾肯定不會把好車型放在上海大眾做,相對實力雄厚的央企,上海大眾有點地方合資的背景,當然上海大眾的員工窮一點。

故,背景不同,不能相提並論。

10樓:卻妮本小雯

德國大眾分別和一汽,上氣合作,上汽和一汽沒有任何關係,所以談不上有什麼區別,上汽和一汽都是獨立執行各自的車型,上汽的自主研發能力比一汽強,大眾的原型車都在南北大眾引進過生產,所有的技術都是按照德國標準來製造的,做工方面上汽和一汽都差不太多,上汽和一汽分別用德國技術自主研發的新寶來和朗逸在做工上不如直接引進的車好.主要還是以**優勢獲得市場利潤。

11樓:僪採華初雪

都是大眾和國內的合資企業。只不過各自生產的車型不同。

上海大眾生產:polo、桑塔納、朗行、朗逸、朗境、帕薩特、途觀、途安。

一汽大眾生產:捷達、寶來、高爾夫、速騰、邁騰、cc。

純手打,如果你覺得我的答案不錯,幫助了你,請採納,謝謝!

上海大眾,一汽大眾哪個好?

12樓:暴走少女

各有各的好。兩家都源起大眾,質量、效能在業界一直廣受好評,同時在頂尖汽車技術領域上海大眾和一汽大眾都有不少智慧財產權,因此品質也不存在誰強誰弱。

區別:

一、主推車型不同

1、上海大眾擁有桑塔納、朗逸、帕薩特、途觀、輝昂等等,上海大眾在引入國外車型的基礎上會自行研發,為迎合國內需求而打造本土化車型,更接地氣。

2、一汽大眾旗下推出的車型有大眾邁騰、高爾夫、大眾 cc、奧迪都是較為高階、經典的車型,總體來說一汽大眾主要還是引進德國原型車為主,在國外較為暢銷的汽車也可能會優先引入一汽進行量產。

二、成立時間不同

1、上海大眾

2023年11月,改革開放總設計師***的親自批示,正式拉開了轎車中外合資經營洽談的序幕。經過六年縝密的談判,2023年10月,中德雙方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隆重的合營合同簽字儀式,上汽大眾應運而生。

2、一汽大眾

一汽大眾汽車****(簡稱一汽大眾)於2023年2月6日成立,是由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和德國大眾汽車股份公司、奧迪汽車股份公司及大眾汽車(中國)投資****合資經營的大型乘用車生產企業。

三、生產理念不同

1、「上汽大眾」生產出來的汽車,會根據國內消費者的需求進行調整,代表車型如朗逸、帕薩特、途觀和途昂等。

2、而「一汽大眾」則遵循原汁原味的德國設計,代表車型包括高爾夫、速騰、邁騰和寶來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眾一個眾所周知的品牌,但是卻衍生了一汽大眾和上海大眾兩個品牌。今天老司機就幫大家盤點一下,讓大家更加清楚的認知,區分他們。

首先來介紹一下一汽大眾。一汽大眾於2023年正式成立,距今為止已經28個年頭。他呢是由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和德國大眾汽車股份公司、奧迪汽車股份公司及大眾汽車(中國)投資****合資經營的大型乘用車生產企業。

他主要生產了大眾品牌:捷達、寶來、大眾cc、高爾夫、速騰、邁騰、蔚領、嘉旅。奧迪品牌:

奧迪a6l、奧迪q5、奧迪a4l、奧迪q3等車型。其中捷達、奧迪a6l銷量最高。

接下里介紹一下上海大眾。提起上海大眾不得不提起他旗下的神車,桑塔納2000,曾經他就是靠這樣一輛神車火變了大江南北。他成立於2023年,是一家中德合資企業。

其大眾品牌有polo、桑塔納、凌度、帕薩特、輝昂、途觀、途昂和、途安等以及斯柯達系列。其中以帕薩特、桑塔納銷量最高。

大眾汽車總的來看質量、安全係數、操控效能還是可以的。像題主所說朗逸和新寶來來看,我建議沉穩大氣一點就選朗逸,喜歡看起來有點運動感就選擇全新的寶來。這些就是作為一個老司機總結的經驗了。

希望滿意。

擴充套件:老司機在這裡也要跟大家分享一點乾貨,安全行駛的技巧:

路口轉彎時,做到「一慢、二看、三通過」,禁止與對方直行車輛搶行,一定要行駛到路口中心點時慢打方向,緩慢通過。在部分路口轉彎時,會遇到太陽逆光或眼鏡框造成的盲區,要減速慢行注意觀察,頭部左右擺動,確認安全後再行駛通過。特別是在路口排在第一輛左轉等訊號時,要提前觀察路口行人動態,分析車輛行人通行目地,做好車輛轉彎前的準備工作。

駕駛車輛通過路口時,需集中精力謹慎駕駛,提前觀察前後、左右人行動態。夜間行駛通常車流較小,行人和自行車干擾較少,此時很多車主會加速行駛,卻忽略了夜間行車由明處到暗處,眼睛需要一個短暫的適應時間,如果車速過快,發生交通事故的概率也會增大,由其是經彎道、坡路、窄路等路段,一定要降低車速,交替使用遠近光提醒兩側車輛及行人。

14樓:等我為皇后

上汽大眾和一汽大眾它們都是和大眾合作的,所以

雖然都是大眾的車但是質量還是有差別的。

不過就個人感覺應該是一汽大眾會比較靠譜一點吧。

上汽大眾是上海汽車和大眾組建的合資公司,而上海汽車和美國的通用組建了一個合資公司,那就是上汽通用。

上汽通用去年做了一件大事,直接讓我覺得這個公司或許沒有想象中那麼靠譜。上汽通用去年共召回了333萬輛汽車,這333萬問題車都是設計上存在缺陷。那就是「分體式控制臂襯套」的問題,它出現了問題就導致那些問題車輛的穩定性和操作性有了問題,就像一個人的胳膊都殘了,他受到的制約可以做的事就少了,同理這些車輛在高速行駛中就存在著巨大的安全隱患。

這批車輛的問題早在2023年就已經被報道出來了,可是知道2023年才在國家的強制要求下啟動召回程式,面對問題不解決先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上汽這個做法也是夠了。

這333萬汽車在遲到了幾年以後終於被上汽開始召回,而上汽這種做法也是挺令消費者寒心的。

還有就是朋友們不要忘記了2023年朗逸還上過315被**了呀,朗逸減配嚴重,實車和宣傳單不符合,被消費者投訴從而在315被打假。

上汽大眾的朗逸和上汽通用的召回事件,真的是讓人很難在相信上汽了!一個負責任的企業怎麼會出現這麼大規模的召回,而且如果企業負責為什麼既減配又要來個虛假宣傳引導消費呢。上汽大眾除了賺錢也要對自己的車主負責,努力提高產品質量才是關鍵。

15樓:懂車行

一汽大眾與上汽大眾有什麼區別?

16樓:魯

因為上海大眾車貴,他們看人買不買的起,你去看途昂,輝昂,帕薩特,途觀,他們就看人能買的起嗎再與你交流

17樓:杜蕾斯小王八蛋

上海大眾和一汽大眾因為合資公司和投資的比列不同,一汽大眾和上海大眾的經營品牌也不同,當然車型也是有差別的。

一汽大眾是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和德國大眾合資經營的企業,一汽大眾經過幾十年的發展現在他的品牌有捷達,寶來,高爾夫,cc,奧迪:a4,a6,q3等子品牌。

上海大眾也是中德合資的企業,但是上海汽車集團佔的股份份額比列比較大,有50%。上海大眾的主要車型有:帕薩特,朗逸,途觀,朗逸等,上海大眾的車型比較多。

拿上海大眾的朗逸頂配和一汽大眾的寶來頂配來對比就知道其中有些差別了。

朗逸最大功率是110kw,最大扭矩250,發動機是1.4t150馬力l4,變速箱使用的是7檔雙離合的,最高車速210,百公里加速8.3秒,進氣形式是渦輪增壓,燃油標號95號,前置前驅,參考價是15.

59萬寶來最大功率是110kw,最大扭矩250,發動機是1.4t150馬力l4,變速箱使用的是7檔雙離合的,最高車速210,百公里加速8.3秒,進氣形式是渦輪增壓,燃油標號95號,前置前驅。

參考價是14.48萬

一汽大眾1 4t高爾夫提車需要注意什麼

就不長篇大論了,比較實用的就以下幾點 1 全車漆面4輪輪轂看有無劃痕。2 全車玻璃有無劃痕,四周膠條是否均勻。3 車內各種面板看有沒有劃痕,個個按鈕完好,公里數 30以內正常 其他儀表燈是否正常。4 發動機,看各種液麵是否在正常範圍內,打著火聽發動機有無異響。5 要求上架,說實話讓你看也看不懂,你就...

一汽 大眾高爾夫 嘉旅這的外觀怎麼樣?大家怎麼看

嘉旅年輕靚麗的造型與個性化的定位,很符合當下年輕人的追求方向。舒適平順的駕駛品質也賦予了嘉旅宜 家 宜 旅 的特點。一汽 大眾高爾夫 嘉旅這的外觀怎麼樣主要還是看您自己審美眼光,畢竟每個人對於車子外形設計審美不一樣,該車型優點是車子做工還有保值性,缺點是車子維修保養成本偏高,車子 偏高。不怎麼樣,國...

一汽大眾高爾夫嘉旅的1 4t變速箱是乾式還是溼式

一汽大眾高爾夫嘉旅的1.4t變速箱是乾式的。一汽 大眾將其正式投產,命名為高爾夫 嘉旅,關聯其作為高爾夫衍生車型的身份。作為一款有著三代歷史車型,高爾夫 嘉旅的變化之處在於更靈活多變的空間,更擅長拉著全家人出遊,以及更高的人性化配置。一汽大眾 於1991年2月6日成立,是由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和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