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維雲集的表現是什麼樣的,思維縝密的人通常是什麼樣子的表現?

2023-02-13 16:40:10 字數 2152 閱讀 5120

1樓:尹朶月

不論對於工作或生活,讀書或交友,他們總是善於超前規劃,佈局完整,具體實施方案理智細緻,具有一定的前瞻性,使用性。他們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首先善於蒐集素材,調查研究,反覆求證,縱向串聯,橫向連線,往往能夠設定一個關鍵線路,輔助線路,主輔線路交匯點是他們善於把握控制的關鍵接點,把接點一個個解決了,輔線路暢通,主線路合縱連橫,交體交叉形成一個完美的解決問題的框架思維。

2樓:常秋桃

思維縝密的人需要有一個良好的(或接近良好的)先天遺傳基礎,其中重要的是心理、智力和情緒智力和人格的發育正常,當然更接近完美更好。第二,思維縝密的人在兒童和逐步成年的階段得到了正常的家庭撫養、教育和學校培養教育,並掌握了相應的知識和技能。第三,思維縝密的人對心理學、神經科學(通俗點也可以說是腦科學)、邏輯學、科學哲學等相關理論知識和方法具有濃厚的學習研究興趣和實踐,掌握了上述相關的理論方法中的知識和技能,並能熟練應用於自己的思考之中。

3樓:匿名使用者

思維縝密的人看人從內到外看得非常的透徹,從外看其內,從內看其做。就如馬雲、李嘉誠、馬化騰、柳傳志等等這些人的思維是非常縝密的,思維不縝密如何管理碩大的公司。

4樓:以心

清晰看事,糊塗處事;凡事應留有餘地;知欲圓而行欲方,膽欲大而心欲細;等等,都是老祖宗經過幾百年,甚至是幾千年的智慧總結,也是一系列的為人處事規律,和縝密思維邏輯方式的指導。掌握好和運用靈活的人,自然是思維縝密的人了。

5樓:抽轉組

思維縝密的人考慮問題,總是全面滲透、四方周全、細緻入微、滴水不漏和超強邏輯。我接觸過一位退役的場內機修兵,他向我描述過,「戰鬥機上的每一顆螺絲,都需要3個人,按3本厚厚規範中的指令,進行反反覆覆地維護或維修。」也養成了他邏輯記憶法的優點。

6樓:小知77078耪床

思維縝密的人看事物看著也很全面,從現象看本質。就如我們最瞭解的牛頓,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就一個蘋果掉下來打在他的頭上,在平常的來說是一件小事,對於一個思維縝密和奇心強的人來說,他就感到奇怪,為什麼蘋果不往上掉?就他一個小小地好奇就發現了地心引力。

思維縝密的人看事物都能從現象中看得到本質。

7樓:炒蛋哥

準備辦啥事,做好提前規劃和安排,比如開車要去一個新地方辦事,提前就要了解當地氣候,帶好衣服,適應當地情況;然後再看好一路的行駛規劃圖,按導航提示走,防範走錯路,違反交規。把要去做的事,每個環節都預想,看那個地方薄弱,都要提前想到,做好應對處理,待去後就能萬無一失,辦事順利,圓滿完成任務。

8樓:尹朶月

思維縝密的人不僅能提前做好預案,也能提前判斷事物的發展方向。最好的事例就是三國諸葛亮借東風。這需要有豐富的知識做基礎。

9樓:達

他們並且能夠設定幾套預定方案,具體實施時加以補充完善,在出現相應危機時設定事先退路及應對措施。我曾經看到一個公司總工對一個困難重重專案實施做的技術方案。思路清晰,刪繁就簡,短短几十頁篇幅把專案施工的各種配套措施,打組合拳講的清楚明白,外行都能操作實施,何況專業人士。

思維混亂的表現是什麼樣

10樓:91健康網王文亮

您好,思維混亂和遺忘屬正常衰老過程的一部分嗎? 衰老在正常情況下常與某些特定方面的認知功能,尤其是與資訊的獲得、處理,記憶內容的隨意再現與一些語言功能的減退有關.輕度的健忘亦可能表現得很明顯.

儘管幾種認知功能的速度出現了衰退,正常情況下老年人仍保持著完整的或近乎完整的學習和記憶新資訊、解決問題及進行交流的能力.思維混亂和定向力喪失及影響到老年人日常生活的記憶喪失,並非正常的衰老現象,它們幾乎全是病理過程的表現。

11樓:貓貓公益尋親

沒有邏輯的思維,都是混亂的!

12樓:能量大爆發

腦子一片空白,不能思想。

思維的特徵是什麼?請分別舉例說明?

請問思維紊亂的表現是什麼?

13樓:仉玉軒

思維紊亂的典型特徵表現。思維紊亂是一種不能自主控制的由於大腦發生病變引起的疾病,或者是情緒不佳不能控制自己的思想。

14樓:

就是胡思亂想,思維模式打亂,思想不集中

精神出軌的表現是什麼樣的,男人出軌的表現是什麼?

精神出軌是相對於肉體出軌而言的,是男女精神層面上戀上婚姻之外的別專的人,從而在屬夫妻生活中表現出的移情別戀現象。精神出軌就是思想上有問題了 思想上的意淫 就是雖然身體沒出軌,但心裡已經背叛了自己和別人。精神出軌或是肉體背叛,對於相愛的人來說,都是傷害!對於不愛的人來說,就無所謂傷不傷害!對比事實上的...

思維的基本過程是什麼,思維的基本過程是

思維基本過程包括分析 綜合 比較 抽象 概括判斷和推理基本過程。簡介 分析是將事物的組成部分和個別特徵通過神經活動區分開來 而綜合則是將事物的各個成份和個別特徵聯絡起來,結合成為一個整體 比較是將幾種有關事物加以對照,確定他們之間相同和不同的地方。抽象是抽出同類事物的一部分共同主要特徵,擯棄該類事物...

法治思維和人治思維的分水嶺是什麼

法治思維和人治思維的分水嶺是 最高的權威究竟是法律還是個人。法治思維是將法律作為判斷是非和處理事務的準繩,它要求崇尚法治 尊重法律,善於運用法律手段解決問題和推進工作 人治思維是指人們以信奉人之治為核心形成的思想觀念和思維方式。以軍隊治理為例,人治思維是法治思維的大敵。人治思維不 法治思維難確立,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