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是怎麼回事,40歲,為什麼會40幾歲一直流鼻血 什麼才能醫的好

2023-02-13 13:25:15 字數 2213 閱讀 8374

1樓:幼風互

1.區域性原因

(1)鼻部損傷 ①機械性創傷 如車禍、跌傷、拳擊傷及挖鼻等,是引起鼻衄常見的原因。②氣壓性損傷 在高空飛行、潛水過程中,如果鼻竇內外的氣壓差突然變化過大,會使鼻腔鼻竇內黏膜血管擴張破裂出血。③放療性損傷 頭頸部放療期間及放療後,鼻黏膜發生充血水腫,或上皮脫落,也可出現鼻衄。

(2)鼻中隔偏曲 多發生在骨嵴或骨棘(矩狀突)附近或鼻中隔偏曲的凸面,該處黏膜較薄,空氣氣流的流向在此處發生改變,故黏膜變得乾燥,以致血管破裂出血。存在鼻中隔穿孔的患者,由於穿孔邊緣的黏膜乾燥、糜爛及幹痴脫落,可引起反覆鼻衄。

(3)鼻部炎症 ①鼻部非特異性炎症 急性鼻鼻竇炎、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等易引起鼻衄,出血量一般不多。②鼻部特異**染 結核、狼瘡、梅毒、麻風和白喉等特異**染,因有黏膜糜爛、潰瘍、肉芽、鼻中隔穿孔可引起鼻衄。

(4)鼻腔、鼻竇及鼻咽部腫瘤 其中最易發生鼻衄者為鼻中隔血管瘤、鼻咽纖維血管瘤、出血性鼻息肉和鼻腔鼻竇惡性腫瘤。少量鼻出血或涕中帶血是惡性腫瘤的早期主要症狀之一。

(5)鼻腔異物 常見於兒童,多為單側鼻腔出血,因鼻腔異物長期存留於鼻腔內,可致鼻腔黏膜糜爛出血。動物性鼻腔異物,如水蛭等,可引起反覆大量鼻出血。

2.全身原因

(1)出血性疾病及血液病 ①血管壁結構和功能缺陷性疾病 如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維生素c缺乏症、過敏性紫癜、藥物性血管性紫癜、感染性血管性紫癜、血管性假血友病等。②血小板數量或機能障礙性疾病 如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各種原因引起的繼發性血小板減少等。③凝血因子障礙性疾病 如各型血友病、維生素k缺乏症等。

④血液的自身抗凝作用過強 如抗凝劑使用不當、血迴圈中存在抗纖維蛋白原等抗凝物質,或纖維蛋白溶解過度或加快,如瀰漫性血管內凝血等。

(2)急性發熱性傳染病 如上感、流感、出血熱、猩紅熱、瘧疾、麻疹及傷寒等。多因高熱、血管發生中毒性損害,鼻黏膜充血、腫脹及乾燥,以致毛細血管破裂出血。一般情況下出血量較少,多發生於發熱期,且出血部位多位於鼻腔前部。

(3)心血管系統疾病 ①高血壓和動脈硬化 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是中老年人鼻出血的重要原因,血管硬化是其病理基礎。血壓增高,特別是在便秘、用力過猛或情緒激動時,可使鼻血管破裂,造成鼻出血。另外,打噴嚏、用力咳嗽、猛力的經鼻呼吸或鼻腔按摩,也是鼻出血反覆和難以控制的因素。

②靜脈壓增高 肺氣腫、肺源性心臟病、二尖瓣狹窄、頸部或縱隔佔位性病變等疾病,可致上腔靜脈高壓,這些患者的鼻腔及鼻咽靜脈常怒張淤血,當患者劇烈咳嗽或其他誘因,血管則可破裂出血,出血部位多位於後鼻孔處的鼻咽靜脈從分佈區。

(4)其他全身性疾病 妊娠、絕經前期、絕經期均可引起鼻衄,可能與毛細血管脆性增加有關。嚴重肝病患者可因肝臟合成凝血因子障礙引起鼻衄。尿毒症也可引起鼻衄。

鼻衄可以是風溼熱的早期表現之一。

2樓:王昊無敵

化驗血----------

3樓:女博士

火大。多喝水,水果多吃

四十多歲的人突然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4樓:海之聲揚州

你好!估計是天氣太乾燥了!注意勞逸結合!

為什麼會40幾歲一直流鼻血 什麼才能醫的好

5樓:蜜妮娃

流鼻血的時候大蒜瓣咬掉一點,露出溼的蒜,塞鼻,血馬上就止住了。然後就是去醫院檢查下,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流鼻血,對症下藥。

6樓:火之客

那要檢查一下,找到**,然後**

7樓:嬋衣夏鳴

先自己分析一下什麼原因,冬天室內乾燥?還是毛細血管創傷?還是食療補過?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因為無原無幫流鼻血很嚴重。

四十歲多歲女**鼻血是什麼原因?總.是幹那麼幾天就流一次?我想知道原因?

8樓:普寧市九州醫院

測量一個血壓,如果血壓比較高,再加上天氣熱,乾燥就容易鼻出血的,

指導意見:

如果血壓高儘量口服降壓藥,控制血壓,鼻腔點**薄荷油,保持溼潤,如果還出建議去醫院檢查血液。

9樓:接凡白

可能跟天氣有關,冬天天氣乾燥,特別是北方。

五歲半的孩子愛流鼻血怎麼回事

10樓:津津有味

流鼻血的原因很多,但是約有一半人找不出原因的。鼻腔黏膜中的微細血管分佈很密,是很敏感且脆弱的,容易破裂而致出血。在學齡前的幼兒常見鼻出血的現象。

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經常流鼻血怎麼回事?

你可以吃大量的維生素c,我以前也是流鼻血天天的,後來就是吃大量的維生素c好的。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通常流鼻血多由外力傷害所致,例如鼻子受撞擊。而氣候過度 卜燥 使鼻膜開裂 氣壓突然改變 用指甲挖鼻孔 或擤鼻涕過猛,也可能使鼻粘膜受傷而流血,有些 鼻血會滴得嘴巴 下巴及衣服都是血,看上去挺嚇人。流...

老流鼻血是怎麼回事,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不要用手摳鼻子。鼻子黏膜很容易破損的。上火也可以引起,也可能鼻子裡有贅生物引起。到醫院做個檢查吧 也許是你的鼻子裡面的毛細血管特別脆弱,很容易就會流鼻血的,你應該去五官科去進行檢查。要不是熱氣 就是鼻子傷了 去醫院看看吧!1新去查鼻腔是否有病變.2查血液是否有問題.3前兩個問題都排除後,可能只是血熱...

老是流鼻血是怎麼回事,老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經常流鼻血要注意檢查以下兩方面的問題。首先是鼻腔區域性的檢查,應該到耳鼻喉科對鼻腔黏膜的血管是否有畸形,以及鼻中隔有是否有偏斜,以及有沒有其他比較發育的一些畸形等情況,要進行明確診斷,對症 另外鼻腔經常出現流血現象是不是有全身血液系統疾病的問題,包括血小板減少 血友病,還有凝血功能不全 以及白血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