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衝鋒衣的時候,冷水,手洗,但是洗後發現染色了,上面的灰色把紅色染了,怎麼辦啊

2023-02-13 11:20:07 字數 5534 閱讀 868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什麼洗衣的?洗衣粉? 洗衣粉的鹼性大了點, 你找點透明的肥皂(用刀削成片),用溫水衝開,把衣服放進去,要加酸進去保護。比較麻煩,建議你去洗衣店,

2樓:辛酉子瑞

紅色上面沾上灰色,在染廠也很頭疼的事情,可以剝色重新染。但對於我們個人也沒這樣的條件,只能自認倒黴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洗,不會染色,也不會褪色,我就是這樣洗的

衝鋒衣染色了怎麼辦?我的狼爪衝鋒衣用洗衣機洗完後藍色地方被灰色染了,怎麼辦?心疼死了

4樓:我愛

哈哈,買的b貨吧。**是不會有這樣的問題的。色牢度都在6級以上。

60度得水洗200次都不會變色的。tnf的gore-tex的色老度都是8級。聽你的描述,你的也就是國內的3級得水平。

尼龍面料掉色是無法修復的,再買一件吧。幫不了你的。衝鋒衣最好別用洗衣機洗(進口面料沒問題)。

gt面料是三防的,擦拭或者刷刷就可以。

5樓:藍莓社群

哥們兒,衝鋒衣是不能用洗衣機洗的,你是不是還放了洗衣粉啊?(沒學習吧?)洗衣粉是鹼性的,衝鋒衣要用中性的洗滌劑溫水泡上20-30分鐘,用手恩巴恩吧,涮吧涮吧就行,領口還髒就用刷子刷刷就ok。

)洗髮液就是中性的,也可以用(

6樓:

試一試衣服搭色修復劑

7樓:匿名使用者

搭色劑也不怎麼好用啊愁死了

我有件狼爪的衝鋒衣洗滌的時候發現掉色,涼水 洗衣粉 手洗。廠家說衣服沒有質量問題。衣服材料是100%滌綸1

8樓:匿名使用者

【非智】刪【非智】除【非智】負【非智】面【非智】【非智】電【非智】q 【非智】

【非智】話【非智】q 【非智】

【非智】: 【非智】: 【非智】

【非智】①【非智】貳【非智】

【非智】③【非智】捌【非智】

【非智】①【非智】叄【非智】

【非智】④【非智】壹【非智】

【非智】⑥【非智】肆【非智】

【非智】⑨【非智】壹【非智】

【非智】④【非智】玖【非智】

【非智】⑧【非智】肆【非智】

【非智】⑤【非智】零【非智】

【非智】⑤【非智】007【非智】

【非智】⑦【非智】

9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買的還是狼爪專賣店的?專賣店裡如果發現掉色可以投訴質量技術監督。消費投訴。

灰色衝鋒衣和劣質黑色塑料袋在一起浸泡被染色了請問怎麼去除汙漬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衝鋒衣清洗前,建議先檢視衣物內部的洗滌標籤,按照洗滌標籤標明的注意事項以及洗滌方式進行洗滌,避免由於錯誤洗滌方式導致衣物出現受損的情況。若是需要乾洗,請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衝鋒衣可以水洗,可參考以下方法洗滌:

將手洗專用洗衣液溶解在不超過30度的水中,浸泡衝鋒衣5分鐘左右,用軟毛刷對沖鋒衣比較髒的部位輕輕刷洗,再用清水將衣服漂洗乾淨。

注意事項:清洗前,請先看衝鋒衣洗滌說明。不要直接擰乾衝鋒衣和高溫熨燙。將衝鋒衣直接放在自然環境下晾乾,避免太陽光直接暴曬。

黃色衝鋒衣染上顏色怎麼辦

11樓:藍般若戀

1、去除鋼筆漬

從化工商店買一點兒草酸(顆粒狀),將染有鋼筆漬的衣服用溶解草酸的水浸泡搓洗,可去處痕跡。由於草酸屬於弱酸,不會腐蝕衣物。

2、清洗醬油漬

辦法1:需要用到白糖。首先把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溼,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我們可以看到一部分醬油跡已經沾到了白糖上,然後用水清洗,可除去漬。

辦法2:需要用到蘇打粉。將白背心浸溼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醬油漬。

辦法3:需要用到新鮮的蓮藕,用刀把新鮮的蓮藕切開,將新鮮的蓮藕汁塗在醬油跡處,10分鐘後在水中清洗,可除掉醬油漬。

3、清洗衣服上油漆

把清涼油抹到粘有油漆的部位,因為清涼油裡所含的物質可溶解油漆,之後在沖洗乾淨即可。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掉;若尼龍織物被油漆沾汙,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漂淨。

4、清洗草漬

準備一百克食鹽,1000克清水。把水倒入容器中,用手攪勻,將沾有草漬的衣服放入盆中,在鹽水中泡10分鐘。將衣服入在水中清洗,輕輕鬆鬆就可以把頑固的草漬洗掉了。

5、清洗啤酒、黃酒漬

新染上的汙跡,放清水中立即搓洗即掉。陳跡可先用清水洗滌後,再用2%氨水和硼砂混合液揉洗,最後用洗水漂洗乾淨;黃酒的陳跡,在用清水洗後,再用5%的硼砂溶液及3%雙氧水揩拭汙處,最後用清水漂淨。

6、清洗染色衣服

在洗衣機裡放入溫水,啟動洗衣機進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放入衣服,蓋上機蓋,漂洗大約25分鐘,25分鐘後撈出衣物,衣服晾乾後,就回復原來的顏色了。

如果想避免衣服不掉色,剛買回來的新衣衣,必須在水裡放些鹽(一桶水一小匙),洗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乾淨,不要泡太久哦!最後,不要在陽光下曝曬,陽光會使染料變性的哦。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7、清洗血跡

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

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間,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

8、衣服上的黴點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9、清洗紅、紫藥水

紅藥水漬可先用白醋洗,然後用清水漂淨;另外可先將紅藥水汙處浸溼後用甘油刷洗,再用含氨皂液反覆洗,若加入幾滴稀醋酸液,再用肥皂水洗,效果更佳。

10、清洗膏藥

有時衣衣蹭上了膏藥可以用酒精加幾滴水(或用高梁酒亦可),放在沾有膏藥漬的地方搓揉,待膏藥去淨,再用清水漂洗,或用焙過的白礬末揉,再用水洗亦可。也可用食用鹼面撒於汙處,加些溫水,揉搓幾次,即可除去。若將鹼面置鐵勺內加熱後撒至汙處,再加溫水揉洗,去汙更快。

如何正確清洗衝鋒衣

12樓:踏雪醉尋梅

第一種:洗滌劑

在這裡有一個禁忌,千萬不要用洗衣粉和肥皂這些鹼性洗滌用品清洗衝鋒衣,這也是戶外新手容易犯的錯誤,應該使用中性洗滌用品,比如浴液或洗髮水,這些一般都是中性的。清洗方法:把中性洗滌劑溶解到水裡,如果是比較髒的話,浸泡20分鐘,可以先用手輕輕對領口袖口汙漬較重處行預處理,然後用軟刷毛進行清洗。

清洗完成後,不可用洗衣機脫水,否則對gtx薄膜是致命的傷害,應該懸掛自然吹乾。

第二種:手洗

現在公認最好的衝鋒衣清洗方法就是手洗了,再加上上面說的第一種方法,那就更完美了。其實手洗的原理很簡單,就是利用面料之間夾雜著洗滌液的相互摩擦將衣服洗滌乾淨。

第三種:機洗

有很多朋友比較懶,不喜歡手洗,那就介紹機洗,首先,機洗有兩種,1:撥輪式洗衣機 2:滾動式洗衣機。

建議用滾動式洗衣機,面料表面有一種壓膠。壓膠最怕的就是怕揉,怕攪,怕擰。那麼滾動式洗衣機就非常符合了,原理是利用滾筒裡面的稜將衣服帶起到滾筒內最高處,然後利用衣服自身的重力下落,下落後拍擊滾筒下部,利用這種摔打拍擊的方式將衣服洗滌乾淨。

滾筒式洗衣機完全是利用衣服摔打來使得衣服變乾淨的。衣服怕摔麼?呵呵,答案當然是不怕。

所以我認為。滾筒式洗衣機是對壓膠衣服來說最溫柔的洗滌方式。

第四種:乾燥方式

手洗說到底也是通過擰乾衣服來吹乾的,機洗不論哪種洗衣機都是利用離心力的方式來甩幹,所以,要想真正的保護好衝鋒衣,壓膠衝鋒衣的最佳洗滌方式是用滾筒式洗衣機的免脫水檔位洗滌,然後陰涼處陰乾。

13樓:歐麗源化妝品

一、事先必備工具/原料:

1)一盆水

2)中性洗滌液(較好的)

3)洗衣粉(較好的)

4)機洗的話就看什麼型別的洗衣機

二、手洗:

1)都說手洗洗得乾淨,原因在什麼。在於手洗可以重點搓洗容易髒的部位,比如袖口,領口等位置。手洗的原理是利用面料之間夾雜著洗滌液的相互摩擦將衣服洗滌乾淨。

第一步把中性洗滌劑溶解於冷水中,稍做擦拭後,將乾的衝鋒衣放入浸泡20-30分鐘。

2)然後用手輕揉,領口袖口汙漬較重處可以先用衣領淨等溶液進行預處理,浸泡後漂洗,最後可以用軟毛刷輕刷。

三、機洗:

1)波輪式洗衣機,就是我們所說的傳統式洗衣機,從上面放衣服的那種,其原理是利用洗衣機底部的撥輪帶動水流來攪動衣服。可以直接將衝鋒衣浸泡10分鐘後,然後放入波輪式洗衣機。

2)滾動式洗衣機,其原理是利用滾筒裡面的稜將衣服帶起到滾筒內最高處,然後利用衣服自身的重力下落,下落後拍擊滾筒下部,利用這種摔打拍擊的方式將衣服洗滌乾淨。直接將衝鋒衣浸泡10分鐘後,然後放入滾動式洗衣機。

四、注意事項:

如果是手洗的衝鋒衣,不能直接用手擰乾,當然也不可利用洗衣機來甩幹。這兩種洗滌方式都可以洗好了以後直接陰涼處晾乾就可以了。

14樓:藍眼睛

工具:洗衣液、盆、搓套

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準備一個大盆,至少能夠儘量的攤平浸泡衣服。

2、在盆內倒入10-20ml洗衣液。

3、加入常溫冷水,水量掌握在能夠完全浸泡衣服。

4、用手攪和,讓洗潔精完全溶合在水中並充分起泡!

5、將衝鋒衣的外面朝下平攤在水中(不用把衣袖翻過來),用手把它朝上的內面壓入水中,直到衣服完全浸入水中。讓衣服浸泡10-15分鐘。

6、把浸泡好的衣服翻過來,我們一般是洗衣服的外面,主要的是袖口、肘部、面襟、衣領、後襬邊沿。用洗澡用的“搓套”將髒的部位洗乾淨。

7、用清水將衣服刷洗乾淨,直至衣服沒有泡沫即可。

15樓:

當我們平日穿著時若是受到雨淋,應該及時去用乾毛巾或布料將其擦掉,當皮衣受汙之後則需要對其清洗。當皮衣的色澤不太亮眼時,可以對其進行上光,使用皮衣專門的上光劑即可,這樣可以保持皮衣色澤長久亮眼。

16樓:嘟嘟爸

嗯,這個的話不建議用機洗,容易傷衣服的啊,如果想甩的話也不建議用用洗衣機甩。

衝鋒用洗衣液洗的,上面沾了白色,就像被燒了,怎麼去掉

1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衝鋒衣清洗前,建議先檢視衣物內部的洗滌標籤,按照洗滌標籤標明的注意事項以及洗滌方式進行洗滌,避免由於錯誤洗滌方式導致衣物出現受損的情況。若是需要乾洗,請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是由於洗滌不當導致衣服發白,建議送到專業的洗衣店進行區域性清洗,嘗試還原。

若衝鋒衣可以水洗,可參考以下方法洗滌:

將手洗專用洗衣液溶解在不超過30度的水中,浸泡衝鋒衣5分鐘左右,用軟毛刷對沖鋒衣比較髒的部位輕輕刷洗,再用清水將衣服漂洗乾淨。

注意事項:清洗前,請先看衝鋒衣洗滌說明。不要直接擰乾衝鋒衣和高溫熨燙。將衝鋒衣直接放在自然環境下晾乾,避免太陽光直接暴曬。

衝鋒衣怎麼洗,衝鋒衣如何正確清洗?

當我們平日穿著時若是受到雨淋,應該及時去用乾毛巾或布料將其擦掉,當皮衣受汙之後則需要對其清洗。當皮衣的色澤不太亮眼時,可以對其進行上光,使用皮衣專門的上光劑即可,這樣可以保持皮衣色澤長久亮眼。如何清洗衝鋒衣 衝鋒衣的洗滌方式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區域性清洗 一種是整體清洗。所需材料 專業衝鋒衣清洗護理...

衝鋒衣怎麼洗?抓絨衣怎麼洗,衝鋒衣,抓絨衣怎麼清洗?

衝鋒衣一般是2件套,包括外衣和內膽,清洗方法如下 衝鋒衣外衣不要用洗衣機洗,會損壞表面的防水層。可以對髒的地方,用軟毛刷沾著中性洗滌劑刷洗後,清水漂淨,陰乾。衝鋒衣的內膽分為2種。1 抓絨內膽 手洗和機洗都可以 2 羽絨內膽 和洗羽絨服的洗法一樣,需要用專用的洗滌劑 手洗為好,用清水漂清。切忌不可以...

衝鋒衣應該如何洗啊謝謝,請問衝鋒衣怎麼洗?謝謝

當我們平日穿著時若是受到雨淋,應該及時去用乾毛巾或布料將其擦掉,當皮衣受汙之後則需要對其清洗。當皮衣的色澤不太亮眼時,可以對其進行上光,使用皮衣專門的上光劑即可,這樣可以保持皮衣色澤長久亮眼。只要不是太髒建議不要洗,因為洗後防水效能就會降低,用溼布把髒的地方擦擦就行了 切記 1 不可乾洗 2 不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