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應聘首都圖書館的圖書管理員,怎麼應聘首都圖書館的圖書管理員?

2023-02-13 10:55:11 字數 1915 閱讀 4541

1樓:

阿姨您好,您這麼有心應聘,只要機緣合適,一定可以得到您所向往的工作!

我認識一個阿姨,是首圖系統的圖書管理員,不過她是認識人進去的,一個月八百塊錢。我的意思是其實現在的工作機會很多,不一定非要選擇某個特定的工作,看著能有什麼工作,就先幹著。我認識的這個阿姨也是,隨緣就好。

另外,如果您一定要得到首圖系統的工作,您可以試試問問您所在的街道圖書館還需不需要人。

希望對您有幫助,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前段時間我看有招聘上書員的,先打**問問首圖吧。

還是聽下樓的吧。

我想做圖書管理員 怎麼找工作呀?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學校開有圖書情報專業,當然,中文專業作圖書管理也有優勢,特別是對古籍圖書。

既然你對就業方向如此明確,那就圈定你希望去的地區,從網上查詢出所有你願意去的單位。

然後寫一份針對性強的簡歷(突出你希望從事此行業的強烈願望、你在此的優勢),逐一投遞簡歷

最好在主動**求職

如有條件最好上門求職

最最好能找到他們的領導當面談你的要求,這樣即使這家不招人,他也可能為你推薦其他的。

祝你好運

關於首都圖書館招聘

4樓:

首都圖書館招聘的所有人員都是經過在北京文化****上報名,北京市文化局資格審查,北京市文化局統一招聘考試,首都圖書館面試幾道程式,所有首圖工作人員的檔案都在北京市文化局統一管理。正式的招聘時間為每年的二月份春節後才開始。 首都圖書館的筆試與北京公務員的考題型別相同,全部位選擇,但是沒有申論。

其他招聘方式均為無效,詳情請諮詢首都圖書館人事部,**是67358114-6307.

首都圖書館的面試 50

5樓:小小娘子

這個我就不知道哦 你可以打**問問

你等會吧 應該會有**通知的

外文分編的這個職位你確定是英文的嗎?

他那招聘是的條件裡有要求會英語嗎

我也想去面試

想在圖書館工作

可是我不知道改怎麼面試

你是從那知道這些資訊的 **

明天面試圖書館管理員,有什麼需要準備的嗎,會怎麼面試呢?

6樓:時子昀

你對工作崗位職責和內容的理解,文書檔案管理的一般常識,個別情況的處置應對思路和辦法。應該就這些吧,不會太複雜

7樓:是個小乖妞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答題。1、最簡單的,整理、分類書籍。2、進出庫的書籍登記,並做好各類書籍的臺賬(這個比較重要,這個需要用excel編函式,方便所有書籍的查詢,當然如果學校有自己的系統是最好的)。

3、有時候學生拿書的時候會把已經分類好的書籍弄亂,需要你及時整理。4、收集圖書資訊,及時瞭解圖書館裡面缺少的書籍並補充。5、破損書籍的修補。

差不多就是些了。這種工作需要的是仔細,有耐心,最好再懂一點類似excel或者其他方面的軟體,方便你用電腦查詢書籍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提問謝謝

更多1條

首都圖書館需要單位證明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

證件只需身份證,另外交100元押金,10元工本費。以後每年交20元續借費。

借書證有等級限制,職稱、學歷越高者借閱種類越多,借閱數量也越大。但一般的借書證,基本能滿足個人需要。

去了首圖,朝陽區其它的圖書館就可以不去了。規模太小了,藏書量也比不了首圖。

一般借書證可以一次借閱5本書,限期一個月,如果續借可以延長半個月,只能續借2次,但過時不還書要罰款,過一天每本書罰款2角錢。

做圖書管理員要有什麼條件,應聘圖書管理員需要什麼條件?

具體要求如下 具有相應的學歷 專業條件 熟練掌握excel word以及圖書管理所能用到的辦公軟體 具有責任心 勤奮和愛護公共設施的優良美德。回答1 圖書管理員要加強業務學習,掌握專業知識,熱心為師生服務。2 重點做好學生的圖書借閱和閱覽工作,提高圖書流通和充分發揮圖書室 閱覽室的作用。3 深入各個...

形容圖書館管理很好的成語有什麼,形容圖書館管理很好的四字成語有什麼

井井有條 拼音copy j ng j ng y u ti o 解釋 bai 井井 形容有 du條理。形容說話辦事 zhi有條有理。出處 dao 荀子 儒效 井井兮其有理也。示例 魯小姐上侍孀姑,下理家政,親戚無不稱羨。語法 偏正式 作謂語 補語 定語 狀語 中性 多用於褒義。常用於工作安排 事物處理...

圖書館的書是怎麼消毒的啊,圖書館借的圖書怎麼消毒?

紫外線消毒法 如果有特殊條件的話,用紫外線燈管對圖書照射半小時以上是殺滅病菌的一個比較簡單有效的辦法。濟南市圖書館每週把讀者還回來的書收集在一起,放在紫外線消毒箱裡進行消毒。他同時也提醒淘舊書者,買回舊書後最好用紫外線燈管對圖書進行照射消毒,看完書後要洗手,以免傳染上疾病。圖書歸還後存在帶菌的隱患,...